專案的檔案管理步驟

2021-12-30 01:13:19 字數 1665 閱讀 4256

專案的檔案管理步驟.txt真正的好朋友並不是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題,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覺得尷尬。你在看別人的同時,你也是別人眼中的風景。

要走好明天的路,必須記住昨天走過的路,思索今天正在走著的路。一.建設專案檔案概念:

v是指從建設專案的提出、立項、審批、招投標、勘察、設計、施工、生產準備到竣工投產(使用)全過程形成的經過鑑定、整理並歸檔的專案檔案。

v專案檔案是指在建設專案全過程形成的文字、圖表、聲像等形式的全部檔案。內容包括:立項審批檔案、設計基礎材料、設計材料、工程管理檔案、施工檔案、監理檔案、合同檔案、生產技術準備、裝置檔案、財務檔案、竣工圖、竣工驗收檔案等。

二.基建檔案工作基本要求:

一、熟知基建專案檔案工作的有關法規、標準和規範。

二、建立健全基建檔案工作的規章制度

三、採取措施,加強前端和過程控制

四、嚴把驗收關,認真做好檔案的預驗收工作,這是保證檔案質量的重要步驟。

三.建立「四納入」制度,是指將檔案工作納入專案法人制、招投標制、工程監理制和合同管理制。

1、納入專案法人制,各級領導崗位責任制(達標考核內容之一)

2、納入合同管理制,充分發揮合同的法律作用(檔案專項驗收考核內容之一)

3、納入工程監理制,充分發揮監理的控制手段作用

4、納入專案管理程式,實施同步管理

v主要措施體現在檔案工作的「三同步」、「三參加」。

四.檔案工作法規:

1、《檔案法》及《檔案法實施辦法》

2、《基本建設專案檔案資料管理暫行規定》(國檔發[1988]4號)

3、《國家重點建設專案檔案管理登記辦法》(檔發字[1997]15號)

4、《城市建設檔案歸屬與流向暫行辦法》(檔發字[1997]20號)

5、 《重大建設專案檔案驗收辦法》 (國檔發[2006]2號)

五.檔案工作標準(主要)

1、《國家重大建設專案檔案歸檔要求與檔案整理規範da/t 28-2002

2、《科學技術檔案案卷構成一般要求》 gb/t 11822-2000

v電力檔案工作標準:

1、《電力工程達標投產考核標準(2006版)》(工程檔案篇)

2、《電力工業企業檔案分類規則及分類表》

3、《電力工程竣工**件編制規定》

dl/t5229—2005

v建設部檔案工作標準:

1、《建設工程檔案歸檔整理規範》 gb/t 50328-2001

六.建設單位:

建設單位是專案建設的法人主體,對各參建單位負有組織、協調、檢查和指導的職責。並應將檔案工作納入專案計畫和崗位責任制,建立有效考核措施,實施制度保障和組織保障。主要職責:

1、落實領導責任制,組建有監理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除錯單位等參建單位參加的檔案管理領導小組;建立健全基建檔案管理制度;統一業務標準和規範;構建檔案管理網路體系,對建設專案的檔案形成、檔案編制、驗收與移交的全過程進行監督、協調、指導和檢查。

2、按《國家重點建設專案檔案登記辦法》規定,做好登記工作。將建設專案各階段檔案工作進展和變化情況,以及專案檔案驗收情況,報送國家或地方檔案管理機構。

3、對建設專案的前期檔案、施工管理性檔案、竣工驗收檔案和生產準備及試生產等階段形成的檔案負責收集、整理和歸檔。

4、對各參建單位移交的竣工檔案進行檢查、驗收,並彙**一編目,編制檔案檢索工具。

5、按《重大建設專案檔案驗收辦法》規定,組織申報建設專案檔案驗收工作。

專案的檔案管理步驟

一.建設專案檔案概念 v是指從建設專案的提出 立項 審批 招投標 勘察 設計 施工 生產準備到竣工投產 使用 全過程形成的經過鑑定 整理並歸檔的專案檔案。v專案檔案是指在建設專案全過程形成的文字 圖表 聲像等形式的全部檔案。內容包括 立項審批檔案 設計基礎材料 設計材料 工程管理檔案 施工檔案 監理...

SSH專案的實現步驟

第1步 匯入頁面 將頁面資料複製到專案的 webroot 資料夾下。注 確保每個頁面的字元符合jsp的編碼方式 gbk或utf 8 第2步 匯入資料庫驅動 將 mysql connector j a 5 1 複製到專案的 webroot web inf lib 資料夾下,重新整理專案後出現。第3步 ...

投資考察專案的基本步驟

7 以訪談月為截止月,最近兩年的年銷售額 年利率 年收支資金分別是多少?舉例 假如訪談月為2011年8月,最近兩年是指2010年8月 2011年7月 2009年8月 2010年7月。8 以訪談月為截止月,最近兩年的年銷售額 年利率 年收支資金 資料是多少?舉例 假如訪談月為2011年8月,最近兩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