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51執行部除灰值班員工作標準

2021-12-30 01:07:38 字數 539 閱讀 4601

執行部除灰值班員崗位規範

本標準規定了甘肅平涼發電有限責任公司執行部除灰值班員的職責和工作內容等。

本標準適用於甘肅平涼發電有限責任公司執行部除灰值班員工的工作崗位。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論水平,有從事本崗位工作的高度責任感和事業心,實事求是,兢兢業業;忠於職守,團結同志。

技工學校畢業,除灰操作員以下崗位考試合格,在本崗位學習兩個月以上並經本崗位考試合格,有兩個月見習期。

精通的相關理論知識,全面熟悉《電業技術管理法規》、《電業安全工作規程》、《電業生產事故調查規程》、《電動機執行規程》、《除灰執行規程》、《執行部管理制度》等與除灰執行有關的規章制度。

掌握電除塵及除灰系統的裝置效能、規範等,並能熟練的進行所轄裝置的各種操作,能熟練地根據執行工況及時調整電除塵器的引數,確保電除塵在最佳工況下執行,在主操作員的指揮下能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異常和事故,掌握電除塵器、輸送風機等裝置的保護內容及定值,掌握除灰所有的裝置、系統,能正確執行並完成各項定期工作,配合檢修進行各種試驗和轉機的啟停、切換工作,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識,會使用常用的消防器材。

除灰執行規程 201001

600mw機組 除灰執行規程 除灰執行規程控制表 二 一 年四月一日 目錄一除灰渣系統概述 1 1 系統概述 1 2 控制方式 1 3 除渣系統 1 4 除灰系統 1 5 壓縮空氣系統 2 二除渣系統執行 3 1 概述 3 2 工藝流程 3 3 啟動前的檢查 4 4 渣系統的啟動 5 5 執行時的檢...

024 除灰脫硫執行崗工作標準

目次前言 ii 1 範圍 1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1 3 職責與許可權 1 4 崗位人員資格要求 2 5 工作內容與要求 3 6 檢查與考核 3 為了實現除灰脫硫裝置的安全 可靠 經濟 環保執行,依據行業標準及公司相關制度,監督 指導 規範操作,優化執行方式,組織開展除灰脫硫系統執行的技術管理與業務...

氣力除灰方案

氣力輸灰系統裝置 技術方案 江蘇南自通華電氣集團 二零零七年九月 1.1系統採用正壓濃相氣力輸送系統 我公司氣力輸送是採用柱塞式輸送,利用壓縮空氣的靜壓能將物料在管道內形成一段 段 灰柱,推移至儲料倉的過程,輸送濃度高,輸送壓力低。1.2採用軟質密封的進料圓頂閥 系統進料閥是利用光滑堅硬的球面圓頂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