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會發言稿

2021-12-30 01:13:21 字數 1874 閱讀 6177

面對當前我鎮青年學生的就業形勢,為了切實地提高我鎮青年就業能力,幫助想就業創業的青年學生能踏實走出家門,××鎮**於7月29日在××步行街舉辦了××鎮企業人才現場招聘會。

乙個企業在招聘新職員時一般是通過面試來作出最直觀的判斷的。通過面試,可以知道乙個人擁有多大的能力。通過交談,乙個人的內在潛力和能量可以表現出來。

我鎮日資京瓷光學****等數十家知名企業均參與了本次現場招聘會。在各界人士的幫助下,當天的招聘現場切實地為求職者提供了乙個展現自我,鍛鍊自我的平台。

為深入了解本次活動在廣大求職者中的反響,並為日後舉辦相關活動提供依據與指導,我中心於招聘會當天對在場求職者進行了現場問卷調查。為了確保調研所獲資料的準確性,我們將本次調研採用了隨機抽樣的方式展開。本次問卷主要圍繞求職者的就業心態、創業心態,以及求職者在求職過程中所面對的難題等方面展開。

根據**的127份調查問卷,我們得出的基本調研結果如下:

1. 求職者畢業後找工作所考慮的首要因素:

39.37%的受訪者認為首要因素是單位是否能夠提供施展才幹的機會;33.07%的受訪者認為是該單位的發展前景;42.

52%的受訪者認為首要考慮因素是該單位是否能為其提供繼續深造的機會;15.75%的受訪者認為是工資收入;1.57%的人認為首要考慮的是該工作是否穩定。

2. 求職者成功就業的決定因素:

59.84%的人認為是個人實力;7.09%的人認為是家庭關係;33.07%的人認為是社會關係;1.57%的人認為是資訊渠道。

3. 求職者認為用人單位最重視員工個性品質的方面是:

20.47%的人認為是員工勇於創新的品質;25.98%的人認為是員工誠實守信的品質;27.

56%的人認為是員工的團隊合作精神;62.99%的人認為是員工的綜合能力,佔總人數的比重很大;0.79%的人認為是其他方面。

4. 求職者於擇業過程中遇到的主要問題是:

36.22%的人認為是其自身專業面太窄;34.65%的人認為是其缺乏社會關係;37.

80%的人認為是資訊不足;17.32%的人認為是因為經費不足;6.30%的人認為是其自身的社會經驗不足。

5. 求職時間:

36.22%受訪者需要1個月的時間;29.13%的受訪者需要1-2個月的時間;16.54%的人表示需要2-3個月;16.54%的人認為需要多於3個月的時間。

6. 求職者的創業心態:

18.11%的受訪者表示從未考慮過創業的問題;48.03%的受訪者表示曾經考慮;30.71%的人認為自己對創業的程式不大清楚;18.11%的人表示對創業所需條件不清楚。

7.求職者認為自己創業所缺乏的必要條件是:

29.13%的人認為是創業的有關資訊;55.12%的人認為是創業的有關技能,佔總人數的一半;10.

24%的人認為最缺乏的是創業所需的資金;5.51%的人認為是**相應的扶持政策。

8.受訪者的看法:

29.13%的受訪者認為**舉辦此類現場招聘會對幫助求職者就業的作用非常大;

55.12%的人認為幫助不大;10.24%的人認為對廣大求職者有幫助,但於其自身作用不大;5.51%的人認為此類招聘會不能起到什麼作用。

綜合以上資訊,我們可以看出:廣大求職者的就業心態普遍認為個人實力與自身綜合素質是求職過程中的決定因素,這是乙個良好的社會現象。但對於創業問題,通過調查我們認為我鎮求職者普遍創業意識較低,創業技能有待提公升。

此外,本次現場招聘會的成功舉辦,讓即將進入社會的青年學生對應聘中的各個細節有深刻的了解,為即將到來的求職過程打下堅實的基礎;給在校學生提前感受應聘面試的氛圍,從而找出自身差距,在今後的學習過程中進行彌補,從多方面提高自身的素質;總的來說獲得了一定的預期效果,但由於初次舉辦,在場求職者普遍認為存在一定不足,日後應總結經驗,為舉辦下一次更高水平的招聘會作準備。

面對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勢,更好地幫助我鎮大學生面向社會,指導我鎮大學生進行職業規劃,為我鎮大學生提供就業指導服務,將是我中心今後發展的重要任務之一。

高階人才座談會發言稿

2011年,惠環中學以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2010 2020規劃綱要 為指導,結合仲愷高新區 十二五 規劃及2011年仲愷高新區教育工作思路中 提公升學校內涵發展 的指導思想,我校提出了 全面質量管理 一五 計畫 以及 惠環中學 十二五 規劃 作為今後五年學校工作方向。為了將這些規劃能進一步落...

發言稿生日宴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長輩.親愛的朋友們.大家中午好 今天在這裡舉行我的二十歲生日宴會,首先我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給我帶來祝福.我倍感幸福.因您們的祝福讓我感到我的二十歲生日意義非凡.在這二十年裡,父母用辛勤的汗水養育了我.用無限的艾滋潤了我.他們的所做所為都是為了我.所以我一定要用實際行動向他們證明 我...

人才招聘會有感

土管1101班潘越20112183 在2012年整個市場對於人才的需求是迫切的,現在業餘生活的越發豐富,就為我們的就業帶來了很多新的機會。由於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社會對人才的要求逐步提公升,就業形勢十分嚴峻,給大學生們帶來了很大的壓力跟挑戰。看到人才招聘會的門庭若市,就像是看到了乙個社會的小縮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