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區服務員工作程式及標準

2021-12-29 14:51:08 字數 3088 閱讀 7664

一、 崗位職責:

1、 為客人提供洗浴的-------及浴區的工作。

2、 每天把客人用過的---------送洗。

3、 負責所管轄區域的維護和保養。

4、 提醒客人防止的發生。

5、 拾到客人的任何物品均需送交服務台並通知當班的主管或經理。

6、 負責接聽並用對講機將服務資訊及時的傳達給各樓層服務員。

7、 給客人提供的各項服務,及擦鞋服務。

8、 責--------的出入庫。

9、 責酒水吧檯內的衛生。

10、 檢查所---------區域的裝置設施是否運轉正常。

11、 控制---------成本不要形成浪費。

12、 控制成本,嚴防浪費。

13、女浴每日做-------**表。

14、女浴每月負責酒水盤點。

二、 每日工作程式:

1、 提前-----分鐘上崗按酒店要求著裝,準時參加晨會。

2、 男浴與上一班交接及-------的相關事宜。

3、 女浴與上一班交接浴巾、備品及數量

4、 清點客用物品是否齊全,填寫出庫單到庫房出庫。

5、 清潔區域衛生。

6、 迎接客人,為客人提供服務。

7、 夜班職崗休息。

8、 完成上級交給的其它工作任務。

三、服務程式及標準:

迎接客人:

1、 當客人進入浴區時,服務員應使用標準的服務用語主動問候客人如「先生裡面請。」隨後引領客人到更衣櫃處為客人提供更衣服務。

2、 如果是入住房間的客人,應告之客人---------的脫放位置,並且詢問是否有是否需要保管。如有現金應當麵點清並由雙方確認數額,提醒客人如有需要也可將客人的財務鎖到更衣櫃內。

3、 如客人為快洗散客,應主動接過手牌,為客人提供更衣服務,在客人更衣後替客人檢查------是否鎖嚴、-------是否帶好。更衣完畢後引領客人到樓下水區,及時的把客人的-----或------號做好記錄。

淋浴服務:

1、 服務員應主動上前迎接客人,並將客人引領到淋浴區進行淋浴。

2、 為客人溫度要求適中。在調好後退出淋浴範圍,向客人做出「請」的手勢,並告之客人的使用方法。

3、 客人淋浴完畢後,如客人進入三溫池泡浴,應主動向客人介紹各種裝置的使用及功效,有需要應替客人啟動開關。

4、 當客人離開三溫池後,如客人進入桑拿房要主動詢問客人或服務等。

5、 在客人蒸完桑拿後,應詢問客人是否需要搓澡,如客人提出搓澡,應馬上將客人引領到搓澡區為客人提供搓澡服務

6、 客人搓澡、淋浴完畢需要洗漱時,應引領客人到洗漱麵台進行洗漱。

更衣服務:

1、客人洗浴完畢回到樓上更衣區時,更衣區服務員應為主動為客人提供干身服務、鋪好地巾、準備幹拖鞋、並詢問客人是否需要一杯冰水。

2、 快洗客人洗浴完畢後客人如果需要休息則提供浴衣並引領到休息大廳。

送客服務:

1、 客人換好衣物離開浴區前,提醒客人檢查一下是否有遺忘在更衣櫃內、手牌是否帶好,確認無誤後將客人送至浴區門口,並向客人表示

2、 如遇的客人服務要更加周到,隨時跟蹤服務。

3、 在上客高峰時服務員要做到忙而有序,如有拾到客人---------的任何物品均需送交服務台並通知當班的主管或經理。

四、客用品的管理:

1、根據每日填寫物品出庫單,到庫房申領物品。

2、把每日出庫的物品擺在物品櫃內。

3、隨時巡查客用區的並及時補充。

五、衛生的清潔程式及標準:

(1) 更衣室的清潔:

1、 定期用擦拭更衣櫃內外。

2、 更衣櫃內不能存留客人的

3、 每個衣櫃內不能少於---------衣掛。

4、 每天徹底清掃和擦拭更衣室地面、玻璃、菸缸、玻璃茶几、滕椅、梳妝台、飲水機、更衣凳的衛生使之乾淨、明亮、無塵、無雜物。

(2)浴區內的清潔:

1、 在營業期間隨時保持牆壁的衛生清潔。

2、 衛生間要一客一刷洗,不得有

3、 每天晚上客人較少以後,要對浴區的各部位衛生進行

4、 垃圾要及時清倒,垃圾捅表面要

5、 定期清潔的衛生,使之無異味、無雜物。

6、 定期對浴區地面進行使用刷地機時要注意使用方法及安全)。

(3)三溫池的清潔:

1、 每天對三溫池的檯面、池壁、池底、台階、邊角進行擦拭保證乾淨、無汙跡、無異味,水面用鐵網清潔漂浮物。

2、 每天測量三溫池水溫,熱水43--48度、溫水35--40度、涼水15—20度、注意水質。

3、 制定清潔計畫對三溫池更換池水,換水時徹底清潔池內的衛生。

4、 定期清潔排水溝內的衛生,使之無雜物、無異味。

(4)桑拿房的清潔:

1、 定期用清潔劑和水混合後刷洗地面、牆面、床面。

2要每天要用玻璃刮子刮拭使之明亮無水跡。

六、裝置設施的檢查:

1、 每天隨時注意的運轉情況,發現問題及時保修。

2、 每天沒有客人時檢查所有-------和--------是否關閉。

七、鞋房工作程式:

(一)迎接客人:

1、按照要求迎接客人的到來。

2、熱情禮貌的接待客人主動與客人打招呼。

3、主動請客人出示---------及號,熱情主動的問訊客人是否需要擦鞋服務。

4、客人換鞋時根據客人手牌或房號為客人拿取拖鞋,把拖鞋放在客人腳下,將客鞋對號入座整齊的擺放在格架內。

5、乘坐電梯或走樓梯上樓。

7、隨時與前台確認客人入住情況及鞋態。

(二)擦鞋員的工作程式及標準:

1、熟練掌握保證擦鞋質量。

2、準備各色鞋油,首先將客鞋去灰,將鞋面及邊角的汙垢除去。

3、把鞋油均勻的擦在鞋上,然後用刷子打光後在用拋光布拋光。

4、把鞋放回鞋架內,確認不要放錯。

5、填寫擦鞋單交到服務台,字跡要工整清晰。

(三)取鞋:

1、接到樓層通知客人下樓和退房時,確認房間立即通知鞋房取鞋。

2、主動請客人出示手牌按手牌號和房間號確認後給客人拿鞋。

3、及時通知前台

4、將客鞋放在客人腳下並向客人表示歡迎下次再次光臨。

五、消毒:

1、將84消毒液按的比例用清水稀釋。

2、將用過的拖鞋放入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浸泡分鐘用刷子刷洗拖鞋外。

3、將拖鞋從清水內取出用乾抹布擦乾後放入鞋架。

房務中心服務員工作程式

操作程式 1 7 45分之前嚴格遵照酒店儀容儀表的標準著裝後到房務中心辦公室簽到 2 與夜班文員做好交接,看 本及交接好特殊事件,如有不清楚馬上詢問 3 清點物品 鑰匙 借物 酒水 代銷品 遺留物品 及簽領情況,並領用人名單抄寫到工作安排表上以方便查詢 4 檢查夜班的衛生情況 白板上相關資訊是否及時...

服務員工作流程和標準

10 20 按規定時間提前10分鐘到崗。按規定的要求指紋打卡簽到。忘打卡,打卡出現問題及時報給店長,一遍管理者給予及時處理 更換工裝,整理好儀容儀表。女員工頭髮盤扎整齊,化淡妝,禁止塗指甲油。男員工頭髮保持整潔乾淨,禁止留鬍鬚 10 30 1.衛生工作 地面衛生 清掃,拖 檯面衛生 備有乾濕兩塊抹布...

餐廳服務員工作職責及守則

1 禮貌 行動合乎情理 2 保持個人清潔衛生,注意個人形象 3 工作守時,有時間觀念 4 服從管理,絕對聽從餐廳管理人員的工作安排.5 按實際營業需要做好餐前準備工作,擺好檯面其他用具.6 做好餐具的保潔工作,做好餐廳的衛生清理工作,並時常保持餐廳環境及各項用具之整潔,使其符合衛生規定標準.7 對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