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培訓周學習心得

2021-12-29 11:14:41 字數 683 閱讀 7882

三、做表率,創業富民。

大學生村官作為新農村建設骨幹力量,應該積極發揮作用。要以身作則,爭當興村富民的領頭雁。這是對大學生村官的要求。

大學生村官作為剛出校門的青年學生,更應解放思想,敢闖敢幹,在創業富民的道路上穩步向前。

我於2023年7月應聘為馬壩鎮大學生村官,同年加入08屆大學生村官龔成創辦的馬壩鎮高效農業生態示範園與其共同創業,10月成立盱眙縣金菜農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園區圍繞「農民增收,農業增效,農產品有保障」,按照章程或成員大會決議規定,組織農民學習現代高新實用技術,並免費提供統一示範苗、技術指導和組織產品銷售等服務,共吸納261名群眾加入合作社,帶動39戶農戶實現了脫貧致富。

四、建設乙個安全和諧的優秀村居

農村的和諧穩定事關國家的發展大局,維護農村基層社會的和諧穩定是我們村幹部重要職責。首先,要成立安全領導小組和組織巡防隊,做好「防火、防盜、防治安災害事故、防重大刑事案件」四防工作;其次,要真心實意為群眾服務,堅持依法管理,在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拆遷、計畫生育等方面要嚴格依法和政策規定的程式辦理;第三,要民主公正辦事,讓群眾參與到村委的工作中來,在處理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時一定要堅持民主決策和民主管理;第四,要加強文化建設。當好黨員遠端教育系統技術員,農家書屋的管理員。

和群眾一起建設乙個安全和諧的村居生活環境。

我相信只要大家能夠堅持,能夠耐得住農村的寂寞,在平時的學習工作中踏踏實實,必將在廣闊的農村土地上結出累累碩果。

大學生村官培訓學習心得

我國古代的讀書人,從上學之日起,就日誦不輟,一般在幾年內就能識記幾千個漢字,熟記幾百篇文章,寫出的詩文也是字斟句酌,琅琅上口,成為滿腹經綸的文人。為什麼在現代化教學的今天,我們念了十幾年書的高中畢業生甚至大學生,竟提起作文就頭疼,寫不出像樣的文章呢?呂叔湘先生早在1978年就尖銳地提出 中小學語文教...

「大學生村官培訓周」活動心得

推動新農村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初探 阜寧縣古河鎮大學生村官黃德讓 為期七天的 大學生培訓周 活動借助遠端網路平台給思想困頓的我們注入了一針強心劑。結合時政前沿,深入學習 剖析培訓的必要性 時效性 前瞻性 導向性 建設性,努力做到消化吸收,為我所用。11月30,省委宣傳部副部長 省文化廳廳長 黨組書記章劍...

2023年大學生村官學習心得總結

2018年,為進一步開闊大學生村官工作和創業視野,用身邊成功范文鼓勵引導大學生村官投身創業和創新工作,促進大學生村官更好地成長成才。xx月xx日,組織部和團縣委組織了我縣三批大學生村官先後參觀了xx鎮xx村苗木產業示範種植園 xx鎮xx莊無公害蔬菜產業基地 南譙區施集鎮井楠村選聘生劉曉敏茶葉新品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