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

2021-03-03 23:24:46 字數 2355 閱讀 5065

黨課學習心得

很榮幸有機會參加學校組織的黨課學習課程,雖然時間短暫,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發了我很多的思考。通過這次黨課學習,我進一步深刻理解了新時期黨的性質、宗旨,黨的最終目標和現階段任務,同時我也更加堅定了我的入黨決心。以下是我關於黨課學習的一些體會。

首先這次黨課學習讓我重新認識了我們的黨。我是在中學才開始系統的學習黨的相關理論知識的。當時由於學習的壓力,沒有很深刻的學習黨的有關知識,只是照著書背了一些黨的概念,對黨的認識只是停留在了文字記憶的程度上。

這次黨課學習讓我重新認識了黨,對黨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以前這些對我而言只是政治考卷上的問答題,現在我認識和理解到它就是對中國共產黨的最準確的定義和最合適的闡述。

這次學習讓我從心底承認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和廣大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中的普通一員。

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黨員必須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密切聯絡群眾,維護群眾的正當利益;努力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吾甫的本領;帶動群眾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艱苦奮鬥,在生產學習和社會活動中起先鋒模範作用。這些都體現出了中國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對其的要求,這些要求是每個共產黨員的基本行為準則,用一句話高度概括,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乙個共產黨員必須時刻樹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志向。因此每個黨員在終身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過程中,都要在思想上想著人民,在政治上代表人民,在行動上為了人民,真正做人民的忠實公僕。

其次,通過這次黨課學習,我進一步明確了入黨的基本條件和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的重要性。正確的入黨動機,是正確行動的精神力量。只有具備正確的入黨動機,將來入黨後才能很好的履行黨員義務,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黨的事業中去,才能經受住黨組織的考驗,才能做到真正意義上的思想上入黨,才能堅持共產主義。

這次學習不僅使我的入黨動機不再盲目,而且也使我從心靈深處更加堅定了入黨的決心。此外,這次學習還使我認識到端正入黨動機,不是入黨前的一時的問題,而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論黨組織是否批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我都將一如既往地用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不僅要在思想上爭取入黨,而且要長期的注意檢查自己入黨的動機,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機密,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密切聯絡群眾,在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生。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的我,在這次黨課學習後,我認為首先我應該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養。修身自古乃立人之本。乙個黨員更需要高尚的情操。

乙個沒有高尚情操的黨員,他怎麼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呢?在今後的生活中,我會隨時以乙個優秀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努力培養自己道德情操,形成一種良好的習慣,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決克服自己的不良習慣,爭取把自己塑造成為乙個有理想有抱負有文化有思想的「四有」新人。

其次我要加強我自己的學習。一方面我要努力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和人際交往,處理事情,敢於創新等新時代下不可或缺的能力。我只有努力學習,提高自己多方面的能力,才能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成為一名佼佼者。

只有我的能力提高了,我才能在更大的程度上,更好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另一方面我要努力學習有關黨的理論知識。我知道要作為一名優秀的黨員僅僅靠這次黨課學習是遠遠不夠的,我必須自己在課餘時間主動的去學習。

我會通過報紙、刊物、上網等形式,學習黨內知識和當前國家時事、大事,學習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以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理論。在努力學習黨的章程的同時我還需認真思考,我們黨是乙個與時俱進的黨,是時刻代表人民利益的黨,黨無時無刻不在進步,時刻牢記黨對我們的要求,發揚黨的求真務實,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等優秀傳統。

在此同時我還會時刻堅定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信念是共產黨人最崇高的追求和強大的精神支柱,也是我們黨的政治優勢,有這樣的理想就有了立黨之本,就能夠自覺地、滿腔熱情的為黨的事業而奮鬥。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我,在對我自己嚴格要求的同時,我會努力使自己成為別人的學習榜樣,希望其他同學能夠在我的感召和影響下也能夠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同時我會積極宣傳黨的指導思想和方針,讓黨的理論知識能夠得到更大程度上的傳播。對那些不利於我黨的言論與行動,我一定會堅定的拒絕並給予強烈的反對。

以上就是我對這次黨課學習的心得體會。通過這次黨課學習,我對黨的基本知識和理論有了比較系統而全面的理解,使我思想覺悟上有了更深一層次的提高。同時也更加堅定了我的入黨決心。

在今後的生活與學習之中,我會嚴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達到一名優秀黨員的標準,爭取早日進入中國共產黨這個光榮的組織。

此文送給高高

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

說起佩服是因為共產黨的偉大和那些為了理想,為了美好生活不懈努力的人,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比如高強同志,十九歲開始奮戰在一線挖煤,扛重物,想想如果換做是我的話,是很難做到的,他從做人到做事乾脆利索,敬職敬業,同時還不忘了學習,無論對自己的事業還是對自己的家人都是那麼負責。同時,他也不忘發現美,他的 很...

2023年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

上學期,我有幸參加了xx中醫藥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第五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並十分榮幸的作為09心理學習小組的組長,更使我誠惶誠恐,不敢絲毫懈怠,努力聆聽學習。這次學習,使我有機會進一步學習黨的基礎知識,進一步了解我們黨光榮歷史和新時期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

2023年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

上學期,我有幸參加了xx中醫藥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第五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並十分榮幸的作為09心理學習小組的組長,更使我誠惶誠恐,不敢絲毫懈怠,努力聆聽學習。這次學習,使我有機會進一步學習黨的基礎知識,進一步了解我們黨光榮歷史和新時期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