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

2021-05-13 09:25:54 字數 1698 閱讀 3450

肩負職責奮發向上

身處在這樣乙個知識經濟時代,乙個飛速發展更看重個人能力的時代,作為當代大學生,我深感使命之光榮,責任之重大,任務之緊迫,參加黨校的學習,更是讓我獲益匪淺,對於自己現階段的學習、以後的工作乃至人生規劃都有相當的影響。

能在黨校學習,與眾多的優秀學子一起感受來自我們黨濃厚的歷史沉澱和歷久彌新的魅力,自己無疑是幸運非常的,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自然頓生敬畏。從南湖紅船到八一槍響,從井岡山號角到長征壯歌,從抗日烽煙到建國大業,從改革開放到小康藍圖,中國共產黨胸懷救國救民的崇高理想,肩負開天闢地的歷史重托,以馬克思主義的革命熱火照亮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以鍥而不捨、奮發向上的不竭鬥志勇往直前,創秀美中華大地更風采;以改革創新為載體,多措並舉,帶領全國人民逐步實現共同富裕,……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掩去歷史黃沙,深刻說明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

共產黨是先進的標誌,是努力的代名詞,不管面對多麼大的困難,共產黨員的信念始終如一,攻堅克難,和中國人民一道,取得一次一次的勝利,如今的中國,富強,自由,和諧,幸福……

在大學,相對來說,我們沒有了太多的學習壓力,沒有太大的經濟困惑,取而代之的是逐入社會的種種**,奢華,懶惰,享樂……面對這些,認真想想,年少的我們,努力不夠,堅持不夠,學習不夠,積極不夠!

當代大學生不僅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程序的親歷者,更應成為這一歷史的創造者。我們要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地肩負起歷史賦予的神聖使命與光榮職責。

一要追求遠大理想,堅定崇高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清晰的闡釋著人生就是不懈奮鬥,人生就是書寫輝煌。

正確遠大的人生觀,既能不斷端正大學生的人生態度,更能始終引領大學生以積極的姿態和面貌去迎接挑戰,去戰勝困難。當代大學生要堅持正確向上的價值觀,不斷完善自我,更要把自己的命運同中華民族的興衰榮辱緊緊相連,拓展視野,才能有所作為。我們胸懷鴻鵠之志,以崇高的理想為導向,以昂揚的鬥志直面挑戰,用我們的青春熱忱,揮灑人生!

二要敢於創新,善於創新。在經濟快速發展、社會事業加快進步的今天,我們更要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樹立創新意識,爭做服務發展的奉獻者、和諧社會的推動者和科學發展的先行者,創新是乙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是新時代向大學生呼喚的最強音與提出的新機遇、新挑戰。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在腳踏實地地進行知識積累的同時,要有敢為天下先的勇氣,面對新環境、新形式,不斷改進學習方法,不斷創新思路,這樣的學習生活,快樂有意義,同時,時刻的創新更是新思維的跳躍,激情的碰撞火花耀眼。

三要不斷加強學習,提公升個人能力。大學就是大大的學習,學習能力,學習方法,和平和發展是當今時代的主題,和平離不開經濟,發展離不開人才,二十一世紀是乙個人才、知識大競爭的世紀,知識水平的高低將直接決定著未來的定位,大學生要跟上時代和社會前進的步伐,就必須培養實事求是的學習態度,形成刻苦自勵的學習氛圍,努力武裝自己,打下堅實的知識功底,只有專業的知識才能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學有所用,學以致用,祖國要求,我們恪守。

四要重視實踐,積極體驗社會,為服務社會打好基礎。新世紀的大學生更要重視實踐的意義,一定要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從實際出發,到實際中去,解決實際問題,在實踐中加強對理論知識的判斷與認知。在實踐的指導下更好地運用和掌握知識。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重視實踐讓我們不浮誇,不焦躁,聯絡實踐讓我們更加貼近生活,熱愛生活。

再回首黨的光輝歷程,我們深感自豪,備受鼓舞,展望歷史使命,我們信心百倍,鬥志昂揚。大學生是優秀的集體,是新生代的象徵,我們需要時刻以黨員標準來規範生活,以黨員標準來激勵學習,以黨員標準來激盪人生,終以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氣魄譜寫無愧祖國和人民的華彩樂章!

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黨在我心中 黨校學習心得 為期乙個學期的黨校學習已經告一段落,在這過去的乙個學期的學習時間裡,黨組織給以了我很多的幫助了培養,在這條成長的路上,我有許多的收穫,回望這一段路程,我有許多心得,想要向黨組織回報。在參加黨校學習之前,我一直渴望著能夠有這麼個機會加入到這個光榮而先進的組織中來,我對黨的認識...

大學生思想匯報 黨校學習心得

尊敬的黨組織 這段時間我參加了中級黨校的學習,一次次課程與討論讓我再次思考入黨這個題目,我對黨的了解有多少?自己入黨的動機是甚麼?如何積極創造條件,爭取早日入黨?曾幾甚麼時候,在井岡山上拋下豪言 將革命進行到底 歷史的車輪碾碎了曾的烽火硝煙 殊死廝殺,留給後人一抹鮮紅的記憶。從1927年7月誕生到現...

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我們的黨,是乙個優秀的黨。我們的黨校,更是乙個在黨準確領導下的精彩組織。特別是在當今科技飛速發展的社會裡,網路成了人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黨建立的華工黨校 求是園,更是向我們介紹黨校的工作狀況,當今時勢熱點,國際動向及我們的黨政理論,使我們在校的大學生,能更方便快捷地了解國家黨政的情況,從而在思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