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業學習心得

2021-03-03 20:35:29 字數 1672 閱讀 8443

專業學號

2014—2023年度第一學期

(學習《大學生創業指導》心得)

題目:學習《大學生創業指導》心得體會

姓名學院專業班級學習《大學生創業指導》心得體會

大學生創業基礎教程,是一門對當代的大學生是非常重要的課程,創業,對於許多大學生來講, 並不陌生,但也不親近。苦讀十多年,能夠考上理想中的大學,幾乎所有同學都對前途充滿期盼,都希望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價值。 如何實現呢?

創業無疑是其中一種很「光鮮」的方式。同時,創業伴隨的往往是高付出、高風險、知識面有限和技術能力不夠等,許多大學生因此望而生畏,更多人則認為自身能力不足,希望工作一段時間後等待時機再去創業。所以創業指導課可以讓我們認識到大學生創業的現狀,以及創業的形勢和如何在激烈的競爭中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是每乙個大學生創業者正式踏入社會之前都要認真學習的一門課程,把大學生的學業與創業問題當作學問、理論來講,讓我們迅速的找到自己的不足和社會的發展動向。

大學是我們樹立人生志向、揚起理想風帆的關鍵一步,也是進入社會發展準備的重要階段、也是最後乙個跌跟頭不流血的地方。所以大學生應正確把握畢業前的社會發展形勢與趨勢、深入理解社會發展對創業的影響,還要了解經濟大發展下對創業者的要求,高老師在給我們上課也是做了充分的準備,列舉了大量的例子,積極引導我們發散思維,使我們充分融入學習中,讓我們在快樂中學會到了很多知識和經驗,通過高老師的講解,我逐漸撥開迷霧,第一次看到了創業之路,通過學習我了解到,創業它絕不只是技術研發,能否把產品賣出去才是創業能否成功並繼續發展的關鍵。對於許多理工科學生而言,做出樣品、寫好**再去申請專利後,研發任務可以說是結束了。

而對於商業行為來說,研發只是其中一部分。產品的銷售和生產管理、銷售後的財務管理、內部人員的管理等都是決定企業能否持續發展的不可或缺的因素。掌握好各方面的能力,吸取多方面的經驗才有可能讓企業更健康地發展。

認識到這些問題之後,我們通過學習了不少相關的知識,但知識畢竟停留於書面,我們更迫切需要各方面的專業人士系統地幫助我們分析好的企業具備什麼因素,怎樣才能去經營好乙個企業。創業指導課給與了我們幫助。

通過學習我了解到創業者首先要明確創業者要養成良好的習慣:積極主動,以終為始,要是第一,雙贏思維,知己解彼,綜合綜效。做好職業的生涯規劃,並執行。

創業的路是艱難的,是曲折的。創業能帶來很多好處,但也存在著巨大的風險。在我們還未準備時,先不急著創業,而因多考慮就業。

企業剛起步時,尋求的是生存,人也不例外。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明師指路;明師指路,不如自己領悟。

在結束了職業生涯課的學習後,我通過自己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和高老師所傳授的經驗總結了一下大學生創業存在哪些缺點:首先,由於大學生畢業生剛涉足社會不久,他們的社會經驗不足,常常會對事物持有過於樂觀的態度,並沒有做好面對失敗的充足的心理準備。第二,由於大學生對市場並不是很了解,很多都是通過老師或者網上書上的了解,並沒有涉足在其中,所以很多大學生的市場觀念較為淡薄,並不明白市場的重要性,不少大學生在創業的計畫中都喜歡向投資人大談自己的技術如何領先與獨特,卻很少會知道這些技術或產品會有多大的市場,是否能被大眾所接受。

第三,大學生創業的時候過於.急於求成,因為缺乏對市場的了解及商業管理經驗的缺乏。第四,大學生對創業的理解還停留在僅有乙個美妙想法與概念上。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創業課,我覺得我們大學生,趁著我們還年輕,應該每一樣事物都去試一下,出去闖一下,而創業就是乙個很好的選擇,有投資就有風險,有風險,回報才會大,創業,給你一種不一樣的投資,給你不一樣的回報!感謝創業課教會了我這些人生路上重要的一課!

大學生KAB創業基礎課學習心得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能夠自己打拼出一番事業。上大學以後,看到聽到很多大學生創業的事情。自己也很心動。但自己剛步入大學,對於創業是一竅不通,因為不懂,總覺得,創業是件很艱鉅的事情,打心底裡認為 我不行,我不行!通過上大學生kab創業基礎課,我才逐漸認識創業是怎麼回事。課堂上,老師用swot分析法給我們講...

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

黨課學習心得 很榮幸有機會參加學校組織的黨課學習課程,雖然時間短暫,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發了我很多的思考。通過這次黨課學習,我進一步深刻理解了新時期黨的性質 宗旨,黨的最終目標和現階段任務,同時我也更加堅定了我的入黨決心。以下是我關於黨課學習的一些體會。首先這次黨課學習讓我重新認識了我們的黨。...

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

肩負職責奮發向上 身處在這樣乙個知識經濟時代,乙個飛速發展更看重個人能力的時代,作為當代大學生,我深感使命之光榮,責任之重大,任務之緊迫,參加黨校的學習,更是讓我獲益匪淺,對於自己現階段的學習 以後的工作乃至人生規劃都有相當的影響。能在黨校學習,與眾多的優秀學子一起感受來自我們黨濃厚的歷史沉澱和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