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KAB創業基礎課學習心得

2021-03-04 04:09:46 字數 1079 閱讀 2255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能夠自己打拼出一番事業。上大學以後,看到聽到很多大學生創業的事情。自己也很心動。

但自己剛步入大學,對於創業是一竅不通,因為不懂,總覺得,創業是件很艱鉅的事情,打心底裡認為:「我不行,我不行!」。

通過上大學生kab創業基礎課,我才逐漸認識創業是怎麼回事。

課堂上,老師用swot分析法給我們講解創業應該考慮的因素。從外部環境與內在條件上認識自己創業存在的優勢,劣勢,機會,威脅。發揮優勢因素,克服弱點因素,利用機會因素,化解威脅因素;考慮過去,立足當前,著眼未來。

運用系統分析的方法,面面俱到,減弱創業的風險,更科學的,更準確的,有戰略的,得出一系列企業未來發展的可選擇對策。

乙個創業者要具備什麼樣的素質呢?課堂上老師列舉了很多,也讓小組討論,得到了很多答案。我是乙個內向的人,不喜與人打交道,自然也是乙個沉默寡言的人,這樣的性格其實不利於創業。

我從自身的角度總結了四點創業者應具備的素質:1,自信.。對於創業的成功,自信是首要的。

沒有自信,就沒有創業的勇氣,而當創業途中遇到困難,沒有自信,就不能戰勝困難。2. 學習能力。

對於創業者要要永不停止學習的腳步,世界每天都在變化,人的思想也要跟隨世界的步伐,開拓創新,企業才能做大做強。3,要學會做人處世。善於與人交流,拓寬人脈,尋求更大的發展。

乙個誠實守信,有內涵的人總會贏得別人的尊重,得到別人的信任。4,團隊協作能力。俗話說:

「眾人拾柴火焰高」,坦誠的與隊員們相處,相互學習交流,共同進步。

當然,在與團隊一起為自己的創業專案而努力的過程中是收穫最大的。我們組的組員來自各個專業,剛開始大家都不熟悉,後來我們組專門建立了乙個**群「kab創業二組」,我們有時在群裡討論,有時在紫薇閣三樓開會。大家相互之間都很熟悉了,做起事來都很積極。

我們組的創業專案是「畢業紀念冊」,因為我是經濟學類專業的,我打起膽子,毛遂自薦,當了營銷部經理。後來在填商業計畫書時,我才發現,我對銷售完全不理解。就趕緊到圖書館借閱關於營銷的書,與我營銷部組員一起完成商業計畫書的營銷部分。

上課時,我們的商業計畫書按時完成並且完整的展示給大家。

通過大學生kab創業基礎課,我對創業有了些了解,更堅定了以後創業的信心。在學習中,我也認識了很多同學,與他們相處得很愉快。總之,我很喜歡這門課。

大學生KAB創業基礎課程小結

kab創業基礎課是我上大學以來最感興趣的課程,我很高興我選擇了這門選修課,因為我已經沒有機會再選一學分的了。小林老師每節課總是能給我乙個驚喜,每次都玩得好開心。而且,一直以來我都是希望我能夠自己來創業,即使我沒有選擇經濟學這個系。我一直考慮著乙個計畫案,可行性還好,但是考慮到一些問題,再者我自己沒什...

大學生法律基礎課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在我們心中重新建立了法的概念,全面認識了法的功能,懂得了法律是整個社會的調解器的功能。懂得了法律在社會中的全面調解功能,我國法律的調解範圍已經涉及民主保障 社會管理 經濟協調 文化科技發展 生態平衡 環境保護 人口控制 資源節約以及權利制約 國際糾紛仲裁等十分廣闊的領域,成為了整個社會的調...

大學生創業學習心得

專業學號 2014 2015年度第一學期 學習 大學生創業指導 心得 題目 學習 大學生創業指導 心得體會 姓名學院專業班級學習 大學生創業指導 心得體會 大學生創業基礎教程,是一門對當代的大學生是非常重要的課程,創業,對於許多大學生來講,並不陌生,但也不親近。苦讀十多年,能夠考上理想中的大學,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