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法律基礎課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5:42:02 字數 1794 閱讀 1897

通過學習,在我們心中重新建立了法的概念,全面認識了法的功能,懂得了法律是整個社會的調解器的功能。懂得了法律在社會中的全面調解功能,我國法律的調解範圍已經涉及民主保障、社會管理、經濟協調、文化科技發展、生態平衡、環境保護、人口控制、資源節約以及權利制約、國際糾紛仲裁等十分廣闊的領域,成為了整個社會的調解器。但是我國法律相對來說還並不是很完善,完善法律也將成為我們新一代大學生的工作。

學習法律常識,普及法律,刻不容緩。

關於學習法律的心得體會我在課堂內外有計畫地開展多種形式的專題德育活動,從小事入手,以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入手,嚴格規範學生的日常行為,強化行為規範指導,充分發揮學生在德育活動中的積極性和主體性,教育和幫助學生做有教養的人。1、民族精神教育。將優良道德思想和行為準則與公民道德規範結合起來,根據不同年齡層次學生特點,廣泛宣傳,反覆教育,長期薰陶。

以「10.1國慶節」為契機,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以班級評比和各類活動為載體,對學生進行以集體主義為核心的價值觀教育。

使學生明確,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仍需要倡導集體主義,發揚無私奉獻精神。要幫助學生正確認識社會上存在的各種消極現象,培養辨別是非、善惡的能力。反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

動員學生積極參與校內、外精神文明建設活動。 2、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根據小學生生理、心理發展特點,運用有關心理教育方法和手段,培養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促進學生身心全面和諧發展和素質全面提高的教育活動。

要加強對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組織和管理,培養培訓心理健康教育的師資,認真總結經驗,進一步提高科學性、計畫性、規範性和實效性。提供學生喜愛的交流方式,設定並公布校內、校外****,為學生創設便捷的諮詢途徑,滿足部分學生羞與教師見面交談、求保密求安全的心理需求。 3、強化日常行為規範教育。

以新《守則》和新《規範》為標準,堅持從基礎抓起,循序漸進,持之以恆,逐條落實,紮實抓好行為規範養成教育。要把著重點放在文明行為習慣的養成上,重視文明行為的反覆訓練,通過嚴格的長期的訓練和管理,使學生學會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講衛生、愛勞動、勤儉節約、愛護公物;做到儀表整潔,行為文明,維護秩序,熱心公益。教育學生正確認識紀律的意義和作用,形成正確的紀律觀念,提高遵守紀律的自覺性;教育學生遵守日常行為規範和學校規章制度,養成守紀習慣;教育學生懂得法制的性質、意義和作用,提高學法、用法、守法的自覺性,培養學生依法辦事、依法律己的良好品質,懂得運用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人格尊嚴和人身安全。

杜絕校園暴力,教育學生敢於同違法犯罪行為作鬥爭。以培養「誠信師生」為目標,以「誠信教育、誠信管理、誠信服務」為經,以「誠信行為、誠信制度、誠信文化」為緯,開展誠信教育實踐活動,緊緊抓住學習教育、活動引導、制度建設、典型宣傳等四個關鍵環節,把誠信教育工作搞得更好,更有特色,更有成效。對高年級學生進行生理健康教育,樹立自尊、自愛、自立、自強意識,培養健全人格。

這些內容將分周逐條分解到晨會、班隊上教育,通過每週的監督反饋使學生養成行為習慣。 4、加強法制教育。繼續按照全國和教育系統普法規劃的要求,以及教育部、司法部等四部委《關於加強青少年學生法制教育工作若干意見》的要求,加強對青少年學生的法制教育。

保證做到計畫、課時、教材、師資「四落實」。要進一步完善法制副校長、法制輔導員制度,充分發揮法制副校長和法制輔導員的作用。要積極利用多種形式和學生易於接受的方式,開展生動活潑的法制教育,營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環境,使學生在潛移默化中感受法治精神,提高法律素質。

學校領導要帶頭學習法律知識,增強法制觀念,依法履行管理職責,不斷增強師生的法律意識和利用法律保護自身合法權益的能力。5、加強環境教育。鞏固我校環境教育這一特色,進一步探索教育途徑,開展「五小一大」的實踐活動,培養學生的關心環境、自覺保護環境的意識,能盡已之力來保護環境,同時以小帶大,調動一切力量來共同保護環境。

為爭創國家級綠色學校奠定基礎。

大學生KAB創業基礎課學習心得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能夠自己打拼出一番事業。上大學以後,看到聽到很多大學生創業的事情。自己也很心動。但自己剛步入大學,對於創業是一竅不通,因為不懂,總覺得,創業是件很艱鉅的事情,打心底裡認為 我不行,我不行!通過上大學生kab創業基礎課,我才逐漸認識創業是怎麼回事。課堂上,老師用swot分析法給我們講...

大學生學習法律心得體會

總之,在本學期學習的這門 法律基礎 課上,我掌握了法學的基本理論,了解並明確了各主要法律部門的基本精神和規定,並在一定法律知識的基礎上形成了有關法與法律現象的知識 思想 心理 觀點和評價。並學會了運用法律知識和法律規範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通過這門課,我還了解了馬克思主義法學的基本觀點,掌握了我國憲法...

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黨課的學習,感到快樂,驕傲,快樂,經過這段工夫的學習,我不得不佩服和感激一些人和一些事。說起快樂和快樂,是以為我有希望成為一位共產黨員,共產黨是乙個偉大的黨,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說起佩服是因為共產黨的偉大和那些為了理想,為了幸福生活不懈努力的人。比如高強同志,十九歲開始奮戰在一線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