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基礎課心得體會

2021-03-04 02:31:00 字數 1332 閱讀 6820

中原工學院資訊商務學院

乙個學期快要結束了,創業基礎課程也即將結束。創業是每個人都想做的美麗的夢。但這個夢並不是那麼容易實現的。基於這門課程我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

我國正處在乙個偉大的變革的時代,特別是在加入世界**組織協會以後,隨著社會主義經濟市場化和經濟全球化的進一步推進,人們的生產生活方式、社會關係、價值觀念乃至文明形態都在發生著日益深刻的變化,社會對人才的需求已經逐漸變化。如何培養和塑造能夠適應這種變化並在社會變化中有所作為的人才,是當代中國高等教育改革與發展面臨的重要課題。高等學校要擔負起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培養高素質的創新型人才的歷史使命。

大學生創業能夠將自己在大學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到實際的活動中,從事自己擅長的方面,會充分的將自己的專業知識應用其中,做起來也會順利一些,但是大學生是也是乙個弱勢群體,首先,大學生缺乏社會實踐經驗,對社會的認識還處在乙個初步的階段,大學生還沒有真正的接觸社會,沒有真正的意識到社會上的競爭,大學生進行自主創業,缺乏必要的經驗,會有很多很多的彎路要走,所以需要全社會的關注和幫助,大學生創業逐漸被社會所承認和接受,同時也肩負著提高大學生畢業就業率和社會穩定等歷史使命。

創業精神是一種理念,這種理念貫穿於高等學校的課堂教學和課外活動之中,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創造精神和創業能力,使學生畢業後大膽走向社會、自主創業。開展大學生創業教育,包括課程設定、實踐活動、教學體制改革、教育評價模式的改革等。但不外乎一方面是創業思想教育,另一方面是創業技能教育。

創業思想教育是創業技能教育的基礎,創業思想教育包括創業意識的培養、創業動機的確立和創業心理品質的養成,目的是為了讓受教育者形成正確的創業思想。開展創業思想教育,關鍵一點就是創業意識的培養,使學生變被動接受就業指導為教會學生主動或自主創業。既要鼓勵學生敢於在新興的領域和行業去艱苦創業,也要支援學生敢於自主創業,學會自我發展,培養學生具有創業的膽量、勇氣和開拓創新精神。

我對大學生創業這種事情是非常贊同的,因為現代生活是乙個快節奏,充滿挑戰與機遇,成功與失敗並存的生活,大學生創業,不僅能夠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地,還能夠豐富自己的實踐經驗,大學生是乙個具備高等教育水平,極高修養的綜合體。

大學生創業能夠將自己在大學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到實際的活動中,從事自己擅長的方面,會充分的將自己的專業知識應用其中,做起來也會順利一些,但是大學生是也是乙個弱勢群體,首先,大學生缺乏社會實踐經驗,對社會的認識還處在乙個初步的階段,大學生還沒有真正的接觸社會,沒有真正的意識到社會上的競爭,大學生進行自主創業,缺乏必要的經驗,會有很多很多的彎路要走,所以需要全社會的關注和幫助,大學生創業逐漸被社會所承認和接受,同時也肩負著提高大學生畢業就業率和社會穩定等歷史使命。在高校擴招之後越來越多大學生走出校門的同時,大學生創業就成為了大學生就業之外的乙個社會新問題。

我們大學生可以趁年輕去試一下,去闖一下,創業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勇敢邁出第一步,成功就在你眼前。

創業基礎課

創業計畫書文學與新聞傳媒學院15級8班廖婷婷 150108053 創業設想 在二十一世紀的資訊網路時代,根據目前的市場狀況來看,精品店與飾品店的數量數不勝數,不計其數,但是主題鮮明,特色突出,層次分明的精品店很少,甚至目前在市場上處於一片空白,因此我就想做乙個紀念品和生日禮物的精品店,專案名稱是 心...

大學生法律基礎課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在我們心中重新建立了法的概念,全面認識了法的功能,懂得了法律是整個社會的調解器的功能。懂得了法律在社會中的全面調解功能,我國法律的調解範圍已經涉及民主保障 社會管理 經濟協調 文化科技發展 生態平衡 環境保護 人口控制 資源節約以及權利制約 國際糾紛仲裁等十分廣闊的領域,成為了整個社會的調...

創業心得體會

二 營造創新環境,搭建培訓平台。創新活動不是簡單隨意提幾個花哨的新提法,創新要有先進科學的理論依據才能真正推動工作的前進。教師要積極營造環境,建立互動的 人性化的知識交流,達成教師之間知識的交流 傳遞 共享,學校要把培訓目標和教師專業發展的共同願望緊密聯絡,使教師的切身利益和學校發展 培訓目標的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