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管理辦法

2021-12-27 22:13:53 字數 2274 閱讀 5647

四.考勤記錄

1. 各部門/車間設定兼職考勤員,同時進行手工考勤,填寫考勤表,當天出勤的情況需在當天下班前完成考勤填寫。當天考勤員應將考勤異常情況匯報給行政辦公室,次日人力資源部將考勤異常情況公布。

2. 在每月月底,考勤表由各部門審核後,送交人力資源部,由人力資源部整理歸檔。

3. 人力資源部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對各部門的考情進行抽查、核對,發現考情中有弄虛作假的情況,除糾正考勤外,視情節輕重對造假員工、考核員及部門責任人每人處以50元至200元的罰款。

4.人力資源部根據考勤記錄,計算員工出勤率,結算工資。

五.遲到、早退及曠工處理辦法

1. 在未辦理請假手續的情況下,遲於上班時間到崗位者為遲到;早於下班時間離崗者為早退;無故缺崗者為曠工。

2. 員工上下班遲到、早退,10分鐘之內,每次罰款10元;超過10分鐘至0.5小時之內,每次罰款30元;超過0.5小時者,按曠工半日處理。

3. 員工遲到、早退除按上述條例處理外,累計每月大於3次,按曠工一日處理;連續曠工3天或年累計曠工達10天者,屬於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給予解除勞動合同關係。

4. 曠工一日扣發當日工資的2倍;

六.加班、調休管理規定

1. 員工因工作需要加班,可以向公司提出加班申請;未批准的,不予計算加班。公司因工作需要被指派加班的,無特殊理由的不得推諉。此條只適用於定時工作制員工。

2. 員工加班應填寫《加班申請單》,經主管部門審核,部門經理批准後,由部門考勤員送人力資源部備案。

3. 加班人員應在規定的時間內向人力資源部遞交《加班申請單》。正常工作日加班,在加班當天的16:00之前遞交;周

六、週日加班應在周五的15:00之前遞交,國家法定節假日加班,應提前1天提交。特殊情況不能提交者,應由加班人員的部門主管**通知人力資源部,並在正常上班後的2個工作日內補辦相關手續。

超期一律不予補辦。

4. 加班員工必須嚴格執行上下班打卡考勤的制度,人力資源部將根據打卡記錄核對加班時間。對於無法確認的加班時間,一律視作無效。

5. 員工加班,辦公室人員工可在3個月內安排同等時間調休,因個人原因未調休完,加班作廢;車間人員應在1個月內調休完。調休原則上是先加班後調休,正常工作日加班累計4小時調休0.

5天,8小時可調休一天,依次類推。若員工放棄調休,可發放加班工資,加班工資按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核算。

6. 員工調休填寫《調休申請單》。調休員工應將《調休申請單》經行政辦公室審核通過《加班申請單》一起報部門主管審核,部門經理批准,並報人力資源部複核後方可安排調休。

七. 請假管理

1. 員工請假分為事假、病假、產假、婚喪假、工傷假五種。

2. 事假

(1)員工因事請假,必須提前一天提出申請。

(2) 特殊情況應履行補假手續,經所在部門領導簽字同意後,方可作為事假。事假手續不完備均作曠工論處。事假按請假的小時或天數扣除相應的小時工資或日工資。

3. 病假

(1)員工因請病假,需持區級以上醫院病休證明,方可請病假。如無相關證明,按事假處理;弄虛作假者,作曠工處理。

(2)病假期間按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發放病假工資。

4. 產假女員工分娩,可休產假。按國家相關規定執行。

5. 婚、喪假

(1) 員工本人結婚時,給予3天婚假;

(2) 員工本人直系親屬(配偶、父母、子女)去世,給予3天喪假;

(3) 如婚事、喪事的辦理不在本市的,可酌情給予最短路程假。

6. 工傷假

(1) 員工因工受傷,經醫院診斷需住院**或休息的,給予工傷假,工傷假期間按醫療診斷確定。

(2) 工傷假期間按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發放工資。

7. 以上所有假期,請假必須事先填寫《請假單》,寫明請假的具體事由,經相應人員批准後方可休假。未請假或請假未獲批准而不出勤者,按曠工論處。假期滿後需續假的,需重新履行請假手續。

8. 因特殊情況未事先書面請假的,應及時用**向審批許可權人請假,獲批准後方可請假,並在請假後上班第乙個工作日內補辦相關手續。(此規定只適用於3天之內的請假)。

9. 各級人員的請假審批許可權如下:

車間員工請假:由生產部主管批准,5天以上總經理批准。

部門一般員工請假:有部門經理批准,5天以上總經理批准。

部門主管、主任請假:1天以上(含1天)由部門經理批准;3天以上由總經理批准。

部門經理請假:由總經理批准。

請假審批應逐級進行。

10. 各級請假審批人對審批的後果負責。各級主管在處理請假事宜時,未按本規定辦事,造成不良後果的,由行政辦公室提請上一級主管對責任人處以100至200元的罰款,同時承擔公司相應的經濟損失。

11. 員工請假超過3天(含3天),請假人必須到人力資源部備案,否則,人力資源部有權將超期請假按曠工處理。

考勤管理辦法

1.目的作用 為了加強員工勞動管理,促使員工自覺遵守勞動紀律,調動公司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勞動效率,特制定本辦法。2.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的考勤管理。3.管理職責 人力行政部是公司員工考勤的歸口部門,負責員工考勤指紋的錄入 員工考勤統計,考勤機的維護保養等日常管理工作。4.作息時間 ...

考勤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中國有色金屬工業長沙勘察設計研究院 以下簡稱長勘院 全體員工。第二條目的 嚴格員工的考勤管理,讓所有員工有所依循,考勤結果與薪酬結合。第三條原則 公平性原則 全體長勘院員工需遵守本制度 靈活性原則 在具體的實施過程中,依照不同工作的需要採取不同的考勤方法 第四條組...

考勤管理辦法

為規範集團各公司的考勤及加班管理,保證各崗位工作之延續性,特制定本管理辦法。一 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集團各公司所有員工。二 考勤工作職責 2.1 考勤記錄 日常考勤工作由各公司人事課具體負責。考勤人員應按時整理考勤資料,出現考勤異常且未辦理相關手續者,及違反刷卡規定等情事者,應即依核決許可權核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