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揚塵汙染的防治方案

2021-12-25 23:09:19 字數 630 閱讀 9644

天元建設集團****第一建築工程公司

2023年10月5日

一、工程概況

晨鳴威尼斯小鎮e6、f1、f2施工總承包工程位於壽光市晨鳴國際大酒店斜對面,施工區南北約為100公尺,東西長約為250公尺,分別分為e6 f1 f2施工區。勘察單位:壽光勘察設計院,建設單位:

壽光晨鳴廣源地產開發****,設計單位:山東中大建築設計院****,監理單位:山東經緯工程管理****,施工單位:

天元建設集團第一建築工程公司。

二、指導思想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全面貫徹落實《建築法》、《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壽光市揚塵汙染防治管理規定》為核心,進一步提高防治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揚塵汙染重要意義的認識,努力提高我專案部自身管理水平工作,有效降低揚塵汙染,為環境保護貢獻自己的力量,為壽光的明天更加美麗錦上添花。

緊緊抓住質量和安全管理、防治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揚塵汙染工作重點,進一步明確和落實責任制,建立起責任明晰、組織嚴密、管理規範的保障體系。加強管理檢查,建立健全質量防治施工現場揚塵汙染工作長效管理機制,實現 「科學、文明、規範、有序、便民」的目標,以及防治工程施工現場揚塵汙染工作再上新台階。

天元建設集團第一公司

晨鳴威尼斯小鎮108專案部

2023年10月5日

施工現場揚塵汙染治理方案

1.1施工圖紙 2.1 工程名稱 萬州區西山公園靜園改造 鐘樓保護工程 2.2 工程地點 萬州區西山公園內。2.3 工期 4個月。2.4 工程質量 合格 現場可能產生揚塵的部位有裸漏的場地 土方施工時的挖土機及自卸汽車揚塵 攪拌機攪拌時揚塵及現場砂石料 水泥等,車輛出入帶出泥。根據現場實際情況我們分...

施工現場揚塵防治措施

施工現場揚塵防治管理制度 為有效控制工程施工揚塵,改善大氣環境質量,結合施工現場實際,特制定施工揚塵防治管理制度。1 施工單位對施工工地揚塵控制工作措施的落實負總責,對工地現場實施定期檢查 考核。施工單位專案負責人是落實施工工地揚塵控制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具體負責執行施工工地揚塵控制實施方案,成立現場...

施工現場揚塵防治責任制

1 揚塵治理管理機構的建立為切實做好揚塵治理工作,以科學管理 技術措施為指導核心,建立由專案經理作為第一責任人 專案副經理經理及專案總工作為第二責任人,推進專案管理落實專職揚塵管理員,並督促專案作業班組實施防控揚塵及雜訊汙染治理組織機構。組長 李榮明 副組長 王雲江 馮國利 組員 賈榮譽 黨文瑞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