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揚塵汙染治理方案

2021-03-04 09:47:21 字數 775 閱讀 6482

1.1施工圖紙:

2.1 工程名稱:萬州區西山公園靜園改造、鐘樓保護工程

2.2、工程地點:萬州區西山公園內。

2.3、工期:4個月。

2.4、工程質量:合格

現場可能產生揚塵的部位有裸漏的場地、土方施工時的挖土機及自卸汽車揚塵、攪拌機攪拌時揚塵及現場砂石料、水泥等,車輛出入帶出泥。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我們分別採用以下辦法解決揚塵汙染問題:

⑴裸漏場地

對於現場裸漏的場地,場內道路主路採用c25細石混凝土硬化,道路寬度4m,生活區道路採用水泥磚滿鋪。鋼筋料場滿鋪碎石,加工區採用c10混凝土硬化,砂石料場採用c20混凝土硬化。其餘部位綠化防塵。

⑵土方施工時機械揚塵

土方施工前地面要灑水濕潤,以地面不起塵土為標準,自卸汽車運土要覆蓋。

⑶攪拌機

攪拌砂漿、混凝土前砂石要澆水濕潤,現場搭設水泥庫房,四周為全封閉。攪拌機四周搭設防塵、防護棚,搭設採用腳手管,下半部採用多層板圍護,上半部採用密目網圍護,頂部滿鋪腳手板,並鋪油氈防雨。

砂石料在不攪拌混凝土時用密目網覆蓋,使用時揭開,用哪部分揭開哪部分,避免揚塵。

⑷車輛出入帶泥

場區大門口設洗車池及高壓水槍,雨天車輛出場時車輪清洗乾淨後方允許出場;每天派專人清掃馬路,保證路面乾淨。

常熟古建園林建設集團****

萬州區西山公園靜園改造、鐘樓保護工程專案部

2023年9月18日

西山公園靜園改造、鐘樓保護工程揚塵

汙染防治

方案常熟古建園林建設集團****

2023年9月

施工現場揚塵汙染的防治方案

天元建設集團 第一建築工程公司 2013年10月5日 一 工程概況 晨鳴威尼斯小鎮e6 f1 f2施工總承包工程位於壽光市晨鳴國際大酒店斜對面,施工區南北約為100公尺,東西長約為250公尺,分別分為e6 f1 f2施工區。勘察單位 壽光勘察設計院,建設單位 壽光晨鳴廣源地產開發 設計單位 山東中大...

2019施工現場揚塵治理工作

遵化市桃李花園203 205 206 207 樓工程施工現場揚塵治理工作車輛 出入清潔 制度遵化市黎河建築安裝工程 2014年3月 2.運輸品氈蓋不嚴或不氈蓋的不放行。第六條 責任追究 由於檢查及管理不利,致使違規車輛出入造成環境汙染的,由當事人負責並承擔因此造成的一切責任。施工現場管理人員 施工現...

施工現場「渣土揚塵」治理及文明施工方案

2 工地圍牆 採用藍色壓型鋼板圍牆,高2公尺,做法 槽鋼立柱 1830 高1.8 入地深500,水平橫桿2根,通長設定。3 學校工地門口及臨邊圍擋,設定監控裝置,安排專職人員24小時不間斷巡視 監控,對違反規定的車輛及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施工現場。1 施工現場渣土車輛用手續齊全並符合相關規定的渣土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