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揚塵控制方案

2021-12-21 19:46:37 字數 1377 閱讀 3214

a8(一)工地圍擋

1、施工現場圍擋沿工地四周連續設定,不留有缺口,根據地質、氣候、圍擋材料進行設計與計算,確保圍擋的穩定性、安全性。

2、圍擋的用材牢固、穩定、整潔、美觀。

3、施工現場的圍擋不應低於1.8m,有一定的亮化設定。

4、不在圍擋內側堆放泥土、砂石等散狀材料以及架管、模板等,不將圍擋做擋土牆使用。

5、定期不定期檢查圍擋的穩定性,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出入口處設定門衛室。

(二)工地運輸

1、施工現場設定沖洗平台,四周設定排水溝,上蓋鋼篦,設定沉澱池。

2、施工現場應設立完善的車輛沖洗制度,建立車輛沖洗台賬,確定專人負責保潔。

3、施工現場配備高壓沖洗設施。

(三)工地交通

1、施工現場的道路通暢,主幹道當平整堅實,且有排水措施。

2、道路的布置要與現場的材料、構件、倉庫等堆場相協調、配合。

(四)工地搭臨

1、臨時設施合理選址、正確用材,確保使用功能和安全衛生、環保、消防符合要求。

2、辦公生活臨時設施的選址首先考慮與作業區相隔離,保持安全距離,周邊環境具有安全性。

3、臨時設施搭設完畢後組織相關單位進行驗收,驗收合格後使用。

4、宿舍不設定在尚未竣工的建築物內。

5、宿舍內單人鋪不超過2層,不使用通鋪。

6、制定宿舍管理責任制,輪流負責衛生或安排專人管理。

(五)建材堆放

1、材料堆放的位置便於運輸和裝卸,減少二次搬運。

2、材料應按品種、規格堆放,並設明顯標牌,標明名稱、規格和產地等。

3、鋼筋應當堆放整齊,用方木墊起,不放在潮濕環境和暴露在外受雨水沖淋。

4、磚應碼成方垛,不超高並距溝槽邊不小於0.5m,防止坍塌。

5、砂應堆成方,石子按不同粒徑規格分別堆成方。

6、模板堆放整齊,疊放高度不超過1.6m。

7、植物材料及時栽植,暫時無法栽植的選擇合適場地假植,隨時保證場內清潔。

(六)工地對外影響

1、牌圖

(1)施工現場的進口處有整齊明顯的「五牌一圖」,具體是工程概況牌、管理人員名單及監督**牌、消防保衛牌、安全生產牌、文明施工牌和施工現場總平面圖。

(2)施工總平面圖內包括:a.擬建專案的平面輪廓b.

施工用機械裝置的位置c.塔式起重機軌道、運輸路線及迴轉半徑d.施工運輸道路、臨時供水、排水管線、消防設施e.

臨時供電線路及變配電設施位置f.施工臨時設施位置g.材料堆放位置與綠化區域位置h.

圍牆與入口位置。

(3)可根據情況增加其他牌圖,如工程效果圖等。

2、密目網

(1)密目安全網封閉嚴密、牢固、平整、美觀;封閉高度保持高出操作層1.5m。

(2)密目安全網固定在架體內側。

(3)密目安全網用棕繩或尼龍繩綁紮。

施工現場揚塵控制方案

公園1 地b區 編制 舒華志 審核 沈小軍 歌山建設集團 西安分公司 公園1 地b區專案部 2013年8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二 職責 1 三 措施方案 1 四 揚塵控制小組 2 五 施工現場揚塵控制管理辦法 3 由於本工程處於市區,過往人員較多,搞好環境工作尤為重要,因此為了減少施工期間的揚塵...

施工現場揚塵控制專項方案

第一章 工程概況 1 工程概述 建設單位 漯河核輝置業 勘察單位 河南工程水文地質勘察院 設計單位 華創建築設計 監理單位 河南清鴻建設諮詢 施工單位 林州市金大地建築工程 邦友城市山水小區3 4 樓位於漯河市中山路與淇河路交叉口西南角。其中3 樓為地下一層,地上18層,地上各層層高均為3公尺,建築...

施工現場揚塵控制管理規定

第一條為控制本專案部在施工過程中的揚塵 遺灑汙染,保障所有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保護專案所在城區的大氣環境質量,實現本專案部制定的管理方針 環境目標指標和管理方案,結合建築行業的特點,制定本管理制度。第二條本規定所稱揚塵汙染,是指建築工程施工 安裝 裝飾和設施建設 建築物和構築物的拆除 建築物料的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