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揚塵控制方案

2022-12-24 08:36:02 字數 2211 閱讀 9011

華誼綜合大廈樁基工程

編制審核

審批上海隧道工程股份****第一專案管理部

華誼綜合大廈樁基工程項經部

揚塵控制領導小組

組長:余志松

副組長:張兆年、陳立新

組員:傅聰穎、吳建國、馬寶峰、葛自強

段楓、施衛兵、殷寶良

華誼綜合大廈樁基工程

施工現場揚塵控制網路圖

華誼綜合大廈樁基工程

為了共同營造上海市區和靜安區的優美潔淨的城市環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上海市環境保護條例》、《上海市建設專案環境管理辦法》等有關法律法規和上級有關部門的指示精神及滬重建【2005】12號文的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1.工程概況

擬建「華誼綜合大廈」位於上海市靜安區常德路793號、809、815號,東臨常德路下的地鐵7號線昌平路站,西臨膠州路,北臨靜安鳳凰苑,南臨培進中學及民房。

我部本次承建華誼綜合大廈樁基工程(包括地下牆、基坑內外的攪拌樁加固和旋噴加固、鑽孔樁),本專案基坑呈東西向長方形,東西向長約90m,南北向長約40m,基坑總面積約3220m2 ,開挖深度約為13.70m,基坑內邊線周長約260m。其中東南側約33m範圍需與7號線昌平路站3號出入口配套專案共用圍護牆。

2.工程特點

2.1本工程為地下基坑施工,面積大,工期緊,施工現場位於市區內環線內,控制揚塵的要求高。

2.2本工程土方量大,又全部外運,揚塵控制難度大。

2.3建築面積大,水泥用量大,建築垃圾多,控制揚塵點多面廣。

3.控制揚塵管理部署

3.1專案施工管理班組調配業務精,管理能力強的專業人員來參加工地揚塵的管理,並建立揚塵控制領導小組和管理網路,做到職責分明,落實到人。

3.2落實揚塵控制經費,並保證專款專用。

3.3根據施工進度的要求和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提前做好控制揚塵各種資源的採購和準備。

4.控制要點和控制措施

4.1控制要點:

4.1.1工地控制揚塵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和落實。

4.1.2控制揚塵的經費是否落實,是否專款專用。

4.1.3工地清掃出的建築垃圾是否按照要求進行清運和堆放。

4.1.4土方進出工地時,是否將車輛的槽幫和車輪沖洗乾淨,有否做好遮蔽清潔工作。

4.1.5工地內堆放的水泥、灰土等易生灰塵的物料,是否採取圍擋等防塵措施。

4.1.6工地在清掃時,是否有灑水或其它防塵、吸塵措施。

4.2控制措施

4.2.1本工地建立以專案經理余志松為第一責任人的環境保護責任制,建立和健全有建設、監理、施工單位三方參與的控制揚塵領導小組和管理網路。

4.2.2由建設單位落實控制揚塵的經費,本單位保證揚塵經費專款專用。

4.2.3本施工組織方案由我項經部上級單位項管部的總工程師進行審查和簽字。

4.2.4建立揚塵控制責任制,做好分階段作業記錄台賬。

4.2.5揚塵控制措施和承諾的內容在工地四周醒目處進行公示。

4.2.6 對參加施工的所有人員進行保護環境、控制揚塵知識及重要性等有關方面的宣傳教育。

4.2.7對控制揚塵工作的職責進行分解落實:

專案經理余志松-)環境與現場控制揚塵負責人殷寶良-)揚塵控制協管員-)各施工班班長-)工人,使本工地的揚塵控制制度層層落實,控制到位。

4.2.8根據有關規定,本施工現場周圍的圍牆上應有宣傳資料。

4.2.9施工現場的主要道路鋪設厚度不小於10cm的鋼筋混凝土路面,場地內的地面進行硬化處理,因施工原因沒有硬化的地方用綠網覆蓋,使泥土不裸露。

4.2.10施工工地內堆放的水泥等易生灰塵的物料進行封閉式管理,絕不能露天堆放,灰土、砂石進行可靠圍擋。

施工用的水泥採用散裝水泥進水泥桶倉並用自帶的拌合系統進行配置,不會引起水泥揚塵。

4.2.11建築垃圾、工程土渣在24小時內不能清運出場的,設定臨時堆場,堆場周圍進行圍擋、遮蓋等防塵措施。

4.2.12散裝物料、建築垃圾在6立方公尺以上採取密閉清運、施工場地內清掃出的建築垃圾、工程渣土採取袋裝或密閉清運。

4.2.13若工地內有閒置三個月以上的空地,對地面裸露進行臨時綠化或用綠網覆蓋。

4.2.14運輸車輛駛出工地前,必須將車輛的槽幫和車輪沖洗乾淨,採取圍擋、遮蓋等防塵措施。嚴禁用壓縮空氣清理車輛和地面泥土。

4.2.15施工現場的施工汙水、泥漿必須經**沉澱後排放,並由專人負責定期清理。

4.2.16對裝置和其它物料等清理建築垃圾或廢料時,採用灑水並有吸塵措施,禁止使用翻竹底笆底笆、板鏟拍打、空壓機吹塵等會產生揚塵方法。

4.2.17本工程的道路硬化等一律使用商品混凝土。

施工揚塵控制方案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康安尚都18 19 樓監理表 2 重慶市城市建設檔案館 重慶市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審批表 工程名稱 康安尚都18 19 樓 方案名稱 揚塵汙染控制 康安尚都18 19揚塵汙染控制施工 方案編制審核 批准重慶山海建設集團公司 二 一二年三...

控制揚塵施工方案

南京海辰藥業股份 三期工程新建專案揚塵 汙染防治 方案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 揚州天成建築安裝工程 2014 9 10 目錄一 工程概況 3 二 揚塵汙染防治施工措施 3 1 封閉管理 3 3 現場標牌管理 4 4 材料堆放 4 5 環保施工措施 5 6 組織管理 5 7 防止對大氣汙染 6 8 組織...

施工揚塵控制專項方案

北部新區拓展區c區c4 c6工程 防塵治理專項方案 重慶巨能建設 集團 二 一 年五月 一 目的 為有效防治城市揚塵汙染,改善城市環境空氣質素及人居境,為城市建立世界田園城市做出貢獻,為認真貫徹落實 重慶市建設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規定 和 重慶市揚塵汙染防治管理辦法 以及重慶市重大工程建設的有關文明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