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揚塵施工方案

2022-10-02 06:03:03 字數 3437 閱讀 4173

南京海辰藥業股份****三期工程新建專案揚塵

汙染防治

方案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 揚州天成建築安裝工程****

2014-9-10

目錄一、工程概況 3

二、揚塵汙染防治施工措施 3

1、封閉管理 3

3、現場標牌管理 4

4、材料堆放 4

5、環保施工措施 5

6、組織管理 5

7、防止對大氣汙染 6

8、組織保證措施、技術保證措施 7

揚塵汙染防治施工方案

南京海辰藥業股份****三期工程新建專案包括辦公樓,綜合樓。綜合樓地上建築面積為:4378.

33平方公尺,建築基底面積為1105平方公尺。地上4層,建築高度18.00公尺。

辦公樓地上建築面積3473.34平方公尺,地下建築面積:118.

80平方公尺建築基底面積:1347.88平方公尺,建築高度16.

05公尺。建築找坡;建築等級為二類,建築類別:多層公共建築,建築耐火等級:

地下一級,地上二級。屋面防水等級i級,防水層合理使用年限20年。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抗震設防烈度七度,建築抗震設防結構類別丙類,結構設計使用年限:

50年。

施工現場實行封閉管理,現場外圍設定2m高圍牆,出入口處設大門。採用彩色壓型鋼板圍護,高2.5m,圍牆表面藍色,形成封閉式施工現場。

2、場地管理

施工現場設定砼臨時道路,要天天打掃,保持整潔衛生,場地平整,各類物品堆放整齊,砼道路平坦暢通,無堆放物、無散落物,做到無積水、無黑臭、無垃圾,有排水措施。生活垃圾與建築垃圾要分別定點堆放,嚴禁混放,並應及時清運。

場地必須平整、堅實、乾淨,達到文明施工要求,使業主滿意。

嚴格按照施工組織設計進行場地布置,任何人不得隨便占用場地,亂堆亂放。

任何單位未經審批,不得隨便占用場地。

業主指定分包單位在使用過程中,必須保持場地面貌,不得隨意破壞。

施施工區,設定標誌牌,標牌上註明責任人姓名和管理範圍。

施工現場標化管理

工地門口設「六牌二圖」(施工單位及工地名稱牌;工程概況牌;工地主要管理人員名單牌;安全生產無重大事故計數牌;安全生產六大紀律牌;防火安全須知牌;施工現場總平面圖;現場區域衛生包乾圖等),牌子要規範整齊。還應有安全衛生、文明施工監督**(施工上級主管機關、當地建設行政監督管理部門等)。

工地內張掛安全生產、文明卫生內容的宣傳欄和宣傳標語等。在現場醒目位置張掛各種安全標誌。

對指定分包人的管理

對由業主指定的分包人進入施工現場,必須嚴格遵守我公司制定的文明施工制度,並服從我施工現場的統一管理。施工期間注意對我專案部已完工序的成品進行保護。

嚴格按照業主批准的施工總平面布置圖進行機具、材料的擺放,保持施工現場的合理布置,並整潔有序、不得阻礙交通。

施工材料堆放應按材料型號、型別分別堆放,擺放場地要根據現場需要合理安排,砌築擋料牆,並應做好標識。

材料運輸、搬運、儲存過程中要嚴格按照《產品防護措施》,以免造成成品、半成品的破壞。

現場材料擺放、碼垛要整齊有序,邊角廢料要及時**堆放於指定地點。

垃圾衛生管理

施工現場零散材料和垃圾,要及時清理,垃圾臨時堆放不得超過3天,清理出的垃圾運至業主指定地點,施工區域內實行衛生責任包乾,不僅嚴於律己,同時監督其它施工單位,如有違反規定,接受業主處罰。

樓內清理出的垃圾,要用容器或小推車集中堆放,用密閉式串筒運下,嚴禁高空拋撒。

對現場的衛生,每週五由安全員組織生產經理、施工員參加,進行檢查,發現問題,發整改單,限期整改。

我們將依據《環境管理系列標準》(gb/t24000-iso14000),建立環境管理體系,制定環保方針、環境目標和環境指標,配備相應的資源,遵守法規,預防汙染,節能減廢,力爭達到施工與環境的和諧,建立環境保護工作先進現場。

本工程中,我們將重點控制大氣汙染、水汙染、噪音汙染、廢棄物管理和自然資源的使用等。在制定控制措施時,考慮對環境影響的範圍、影響程度、發生頻次、社群關注程度、法規符合性、資源消耗、可節約程度等。

施工現場採用商品混凝土、乾性預拌砂漿。

在專案部建立環境保護體系,明確體系中各崗位的職責和許可權,建立並保持一套工作程式,對所有參與體系工作的人員進行相應的培訓。

揚塵汙染防治管理網路:

根據現場情況,專案部成立2-4人的場容清潔隊,每天負責清掃場外周圍30公尺以內以及場外交信道路向外延伸200公尺區域內的清潔保潔,並灑水降塵。

土方施工階段,主要採取淋水降塵措施,現場內除存放部分回填土方外,其餘外運。

建築結構內的施工垃圾,通過臨時專用垃圾道運下集中堆放,或採用容器或袋裝,採用機動車運至場外。嚴禁隨意凌空拋撒,施工垃圾應及時清運,並適量灑水,減少汙染。

水泥和其它易飛揚物、細顆粒散體材料,安排在庫內存放或嚴密遮蓋,運輸時要防止遺灑、飛揚,卸運時採取碼放措施,減少汙染。

現場內所有交通路面和物料堆放場地全部硬化處理,做到黃土不露天。

對運輸車要加強防止遺撒和管理,要求所有運輸車在裝料、運輸、卸料的全過程中精心駕駛。

加強對現場的煙塵監測,進行定期檢查和不定期抽查,對現場煙觀測,落實各項環保措施,確保煙塵排放度達到林格曼ⅰ級以下。

對施工垃圾及時組織清運;

施工作業人員不得在施工現場圍牆以外逗留、休息。

a、建立健全現場內治安、維序的管理機制。

加強對現場內全體人員思想教育、宣傳工作,使所有施工人員明確自已的職責,

清楚各項規章制度,並自覺遵守執行。

所有進入現場的施工人員佩戴標識明顯的胸卡。胸卡上寫明班組、姓名、編號等內容。專職治安、維持秩序的人員佩戴標識明顯的紅袖章,加強對施工範圍內的地帶巡邏檢查,一旦發現有違規違章的人員立即責成整改並處以一定的罰款,情節嚴重的立即清退出場,並加強夜間施工的巡邏檢查。

b、各共用場所技術保證措施:

進入施工現場的周轉材料做到隨用隨進場,隨施工進度隨時清運出場,嚴禁堆放於現場內。施工現場做到工完場清,垃圾及時清運出場,避免灰塵過多。

車輛不得亂停亂放占用現場主道路。

土方開挖、砼澆築時進出施工現場的車輛增多,應在主要交通交又口設定醒目的交通標識牌,夜間施工尚須設定紅色的警示燈。

施工現場及進出施工現場的主要通道每天設專職清掃員負責道路的清掃與保潔。施工現場的主要交通便道均設定成砼硬地坪,車輛入口處設定下沉式沖洗臺。

施工現場要設有各種標誌明顯的「危險"、「禁止入內」等標識。避免建築垃圾及其它材料堵塞施工通道。每天定時清埋通道垃圾,做到整潔衛生。

建築物的出入口搭設定3—6m,寬於出入通道兩側各1m的防護棚,棚頂應滿鋪不小於5cm厚的腳手板或雙層竹笆防護棚,非出入口和通道兩側必須封嚴。臨近施工區域的人或物構成威脅的地方,必須搭防護棚確保人物安全。

減少擾民措施

在正常情況下每天晚22時至次日早6時不安排施工。若由於工序安排必須進行施工時,嚴格控制強雜訊作業,對電鋸等強噪音裝置,以隔音棚或隔音罩封閉、遮擋,實現降噪。

施工作業人員不得在施工現場圍牆以外逗留、休息,不經允許不得進入工地以外的學生居住生活區。經出場的車輛不得鳴笛高聲喇叭。

夜間施工用的探照燈,在有影響居住者休息的部位採取遮擋措施。

揚塵控制專項施工方案

九寨溝縣永樂鎮橋梁建設專案城關橋工程 防止揚塵施工專項方案 編制複核 審核 陝西千龍水電建築工程 九寨溝縣永樂鎮橋梁建設專案專案部 二 一二年三月 目錄一 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 三 組織機構 四 施工現場環保工作計畫 五 施工現場環保工作制度 六 施工現場環保措施 七 應急措施 施工現場揚塵控制專...

揚塵控制專項施工方案

匯金.外灘10 11 樓工程施工 現場揚塵 控制專項 施工方案 編制人 李永 審核人 楊生成 內蒙古新陽建築安裝有限責任公司 二0一四年4月2日 一 編制依據 二 匯金.外灘10 11 樓工程施工 現場揚塵 控制專項 施工方案 編制人 李永 審核人 楊生成 內蒙古新陽建築安裝有限責任公司 二0一四年...

施工揚塵控制方案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康安尚都18 19 樓監理表 2 重慶市城市建設檔案館 重慶市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審批表 工程名稱 康安尚都18 19 樓 方案名稱 揚塵汙染控制 康安尚都18 19揚塵汙染控制施工 方案編制審核 批准重慶山海建設集團公司 二 一二年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