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揚塵 雜訊控制施工方案

2022-07-18 07:21:04 字數 1731 閱讀 1756

九龍坡區楊石路小學擴建工程

施工方案

重慶**建設(集團)****

九龍坡區楊石路小學擴建工程專案部

編制時間: 2016 年 01 月11日

一、工程概況

工程建設概況一覽表

二、施工揚塵控制措施

由於施工工期短,在施工過程中生活、生產產生的粉塵、材料的堆放、主體上公升過程中樓層的建築拉圾清理等、都需要嚴格的控制管理。我們除嚴格執行《重慶市建築工地文明施工標準》外,在環境揚塵防止和擾民方面我們採取如下措施:

首先在施工前必須制訂控制揚塵汙染的實施方案,採取各種揚塵控制措施,達到「綠色工地」的要求,施工現場周邊要設定圍牆,進場道路要硬化並保持清潔,垃圾、渣土要及時清運,施工土方要覆蓋,工地出口要設定沖洗設施,運輸車輛駛出施工現場前要將車輪和槽幫沖洗乾淨。

1、具體做法為:進場道路硬化,並配務沖洗設施。現場辦公區和生活區在場內分開設定。

因施工場地狹窄,大部份的工人都考慮在附近租房。而且臨時設施會隨著工程進度的推進,而位置進行搬遷。

施工進場道路用c30砼硬化,門口處設截水溝,溝深30厘公尺,寬25厘公尺,並設沉砂井。 施工區內設排水明溝,所有施工廢水流入沉砂井,後排入場外城市汙水管網。隨時清除井內的沉渣,整個現場的車道、料場、生活公共區全部用c30砼硬化,硬化作法如下:

主車道,砼25cm厚面層,20厚細砂鋪底,8cm厚碎石底基層,下鋪30cm厚片石, 壓實後硬化。料場砼10cm厚,下鋪3cm碎石後,壓實後硬化。場區內排水溝成網,排水暢通,使之清新、自然、美觀。

2、工地建築垃圾應集中堆放,每層樓施工後及時清運殘渣、剩料。材料和工具及時**、堆碼達到工完料淨場地清,垃圾堆碼不超過3天,運渣土車應辦理《建築渣土準運證》,車上用棚布遮蓋,防渣土飛揚、灑落。保證不汙染道路和環境,不影響市容衛生。

由土建施工員和門衛負責。

3、工地不洗石灰和熬煎瀝青,確需石灰膏,可在城外購買用密封車運。

4、施工過程中不得汙染花木、花草,在施工圍牆邊能種花草的盡力多栽種,美化施工環境,宣傳人人愛護花木,美化施工環境的好習慣。

5、在施工期間加強環境意識、保持工地清潔、控制揚塵、杜絕漏灑材料,使施工場地砂石化或保持經常灑水,使得施工場地旁的綠葉無揚塵汙染。

6、建築施工垃圾的清理,嚴禁隨意凌空拋撒造成揚塵,施工垃圾要及時清運,清運時適量灑水防塵。外運生產,生活垃圾應用雨布匹和布罩蓋,日產日清。

7、水泥和其它易飛揚的細顆粒散裝材料盡量安排庫內存放。石灰的熟化和灰土施工時要適當配合灑水,以減少揚塵。

8、現場不得私自亂設食堂、茶爐、大灶、必須使用清潔燃料或電熱。嚴禁食堂、開水房、洗澡、取暖鍋爐燃煤使用有煙煤,嚴禁採用燒煤向大氣直接排放措施。

9、現場攪拌作業和幫浦送混凝土施工區攪拌機前後及運輸車輛清洗處設定沉澱池,排放的廢水要排入沉澱池內,經二次沉澱後,方可排入排水溝或用於灑水降塵。

三、揚塵管理措施:

1 專案部成立由專案經理、專案專職安全員、專案兼職安全員、專案施工員、技術員、裝置員組成的揚塵控制管理小組,負責本工程的揚塵控制管理工作。專案專、兼職安全員在專案經理和公司安檢站的領導下負責專案日常檢查和管理工作。

2 除嚴格執行我公司的相關要求外,專案工程部、質安部必須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制定和完善專案部的相關管理制度。

3專案經理部施工管理人員揚塵控制責任制。專案技術部揚塵控制方案或措施的編制,專案工程部負責方案或措施的落實。質安部負責對專案揚塵控制工作進行監督管理;專案物資裝置部負責自有職工勞動防護用品的採購、發放和管理;

4工地管理具體措施:

除各項工作由專人負責外,專案部在特殊情況下,可抽調雜工隊伍進行揚塵控制專項整改。

施工現場雜訊控制措施

編制審核 審批深圳市城基園林發展 2012年9月1日 深圳市光明新區高新東片區研祥東片區研祥科技工業園專案根據該項目的實際情況,可能對周圍環境造成的雜訊的敏感區域的影響提出了可行的控制措施,並在實際施工管理中落實措施。施工雜訊的管理 1 除緊急搶險 搶修外,不得在夜間10時至次日早晨6時內,從事打樁...

施工現場雜訊控制管理辦法

一 目的 為控制該工程施工範圍內雜訊汙染,保護和改善周邊生活環境,提高居民生活質量,創造優美社會環境,特制定本辦法。二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該工程施工範圍內的雜訊控制和治理。三 職責 1 專案經理是施工工地場界雜訊控制的主管領導。2 技術負責人 安全員負責施工機械控制的管理和監督工作。3 施管人員...

施工雜訊控制制度

為有效地控制施工現場的施工雜訊,以防止雜訊對人身 特別是公司員工的聽力傷害和相關方的影響。1 公司技術中心負責對公司各經理部施工現場雜訊控制進行管理 檢查和指導 安質部負責對施工現場雜訊控制的監督檢查與管理績效進行測量 控制效果進行監督檢查 經理部負責對施工雜訊控制的具體實施。2 如有幾個施工階段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