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雜訊控制管理辦法

2022-05-28 06:15:06 字數 581 閱讀 3464

一、目的

為控制該工程施工範圍內雜訊汙染,保護和改善周邊生活環境,提高居民生活質量,創造優美社會環境,特制定本辦法。

二、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該工程施工範圍內的雜訊控制和治理。

三、 職責

1、專案經理是施工工地場界雜訊控制的主管領導。

2、技術負責人、安全員負責施工機械控制的管理和監督工作。

3、施管人員按照要求對施工現場主要雜訊源進行控制。

四、 工作程式

1、 雜訊排放申報

工程施工中對周邊居民造成影響的雜訊排放或雜訊排放超標時,專案經理應組織雜訊管理人員進行檢查,並提供雜訊汙染防治的技術措施。

2、雜訊排放標準

該工程施工過程中對周圍場界排放的施工雜訊,應符合gb12523—2011《建築施工場界雜訊極限》標準。

3、施工雜訊的控制

3·1 該工程對周圍生活環境排放的雜訊,其雜訊源為:推土機、挖掘機、裝載機、混凝土攪拌機、震搗棒、電鋸、電焊的使用等。

3·2 各施工班組應對雜訊源的重點設施、裝置採取合理安排布局,加強裝置潤滑和維護保養等有效措施,並嚴格按照相應作業和裝置操作規程執行,以減輕雜訊對周圍生活環境的影響。

施工雜訊控制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有效地控制施工現場的施工雜訊,以防止雜訊對施工作業人員身體,特別是聽力傷害和對施工現場周圍社群居民及相關機構的影響。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集團公司各施工現場的雜訊控制和管理。第二章施工場界雜訊控制限制 第三條施工場界噪場限值,不同施工階段作業雜訊限值如下表。如有幾個施工階段同時進行,...

施工現場雜訊控制措施

編制審核 審批深圳市城基園林發展 2012年9月1日 深圳市光明新區高新東片區研祥東片區研祥科技工業園專案根據該項目的實際情況,可能對周圍環境造成的雜訊的敏感區域的影響提出了可行的控制措施,並在實際施工管理中落實措施。施工雜訊的管理 1 除緊急搶險 搶修外,不得在夜間10時至次日早晨6時內,從事打樁...

施工場界雜訊控制管理辦法

施工場界雜訊控制作業指導書 1 目的 採取控制措施,防治施工雜訊汙染,減少環境影響,保障人體健康。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施工現場施工雜訊的控制管理。3 職責 3.1總工辦為本程式的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公司施工現場雜訊的檢測,並對專案經理部施工雜訊控制管理情況進行檢查 監督。3.2專案經理部負責施工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