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雜訊控制措施

2021-03-04 09:22:22 字數 830 閱讀 8353

編制審核

審批深圳市城基園林發展****

2023年9月1日

深圳市光明新區高新東片區研祥東片區研祥科技工業園專案根據該項目的實際情況,可能對周圍環境造成的雜訊的敏感區域的影響提出了可行的控制措施,並在實際施工管理中落實措施。

施工雜訊的管理

1、除緊急搶險、搶修外,不得在夜間10時至次日早晨6時內,從事打樁等危害居民健康的帶有嚴重雜訊施工的作業。

2、由於特殊原因須在夜間11時至次日早晨6時內從事超標準的、危害居民健康的施工作業活動的,必須事先向作業活動所在地的環境主管部門辦理審批手續,並向周圍居民進行公告。

施工雜訊的控制

1、根據施工現場周圍環境的實際情況,合理布置機械裝置及運輸車輛的進出,高雜訊裝置及車輛的進出應安置在離居民區域相對較遠的方位。

2、施工機械高雜訊作業盡可能合理安排在不影響居民正常生活的時段中進行。

3、對於高雜訊裝置附近加設可移動的簡易隔聲屏,盡可能減少裝置雜訊對周圍環境的影響。

4、離高雜訊裝置近距離操作的施工人員應佩帶耳塞,以降低高雜訊機械對人耳造成的傷害。

施工運輸車輛雜訊的控制

1、運輸車輛進入施工區域在相應時段內遵守禁鳴規定。

2、加強施工區域交通管理,避免因交通堵塞而增加車輛或增加鳴號。

3、運輸車輛進出口應保持平坦,減少由於道路不平而引起的車輛顛簸雜訊和產生的振動。

4、施工區域不得用高音喇叭進行生產指揮。

5、禁止在施工作業過程中從高空拋扔鋼材、鐵器等施工材料及工具而造成的人為雜訊。

6、在建設期間對施工場界進行定期的雜訊檢測,並有記錄。

7、如發現有超標現象,應採取對應措施,減緩可能對周圍環境敏感點造成的環境影響。

雜訊控制措施

編制 張國平 審批 施紅平 二oo八年七月 一 目的 將施工場界雜訊控制在法律 法規允許的範圍內,減輕社群環境影響,保證施工生產正常執行。二 不同施工階段需控制的雜訊源以及雜訊限值表 注 表中所列的雜訊限值為施工場界處的雜訊值,昼間6 00 22 00 夜間22 00 6 00。三 土石方施工階段雜...

31雜訊控制措施

1 控制和消除雜訊聲源是一項根本性措施。通過工藝改革以無聲或產生低聲的裝置和工藝代替高聲裝置。加強機器維修和保養,消除機器磨擦 碰撞等引起的雜訊 拆除腳手架時,嚴禁將鋼管從高空拋下,應用繩索將鋼管和扣件系下,減少鋼管扣件與地面 樓面碰撞產生雜訊。2 合理進行規劃和設計。即在產生強雜訊區域與居民區間應...

雜訊控制措施 聲源控制

目前雜訊已發展到成為城市環境汙染的公害之一,但它對環境的汙染和廢水廢氣廢渣不同,它在環境中不累積殘渣,不持久,也不遠距離擴散,對人的干擾是區域性性的,當聲源停止發聲,雜訊立即消失。只有當聲源 聲音傳播的途徑和接受者同時存在,才對聽者形成干擾,因此控制雜訊必須從聲源 途徑 接受者這三個環節去研究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