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載裝置雜訊控制

2022-12-28 00:12:02 字數 744 閱讀 8394

裝載裝置雜訊控制(noisecontrolofloadingequipment)

使採礦裝載裝置在鏟裝、運輸礦石過程中產生的雜訊聲級保持在一設定範圍內的過程,是礦山雜訊控制的重要組成部分。

雜訊源採礦裝載裝置的型別有柴油裝載機、電動裝岩機等。其中柴油裝載機是地下礦山使用最普遍的裝運裝置,該裝置主要採用柴油發動機驅動。柴油動力裝置的主要雜訊源是:

發動機與驅動裝置的機械雜訊、冷卻風扇與進、排氣管的氣流雜訊。裝載機在作業時,雜訊級基本在90~102db(a)之間,其中鏟取時雜訊高於行走時雜訊。

基本控制措施以電動裝岩機取代柴油裝載機是首選良策。電動裝岩機較柴油裝載機雜訊可低8~10db(a),且沒有柴油機的排氣汙染,特別是對於不安全的採礦作業場所,可以實現遙控作業,既能保證操作工人的安全,同時也避免雜訊和振動的危害。可採取下述方法來控制現有的柴油裝載機雜訊:

(1)採用隔聲罩密閉傳動部件、水---油箱和轉矩變換器。水---油箱和轉矩變換器內用吸聲襯墊墊好,對傳動裝置採取隔振措施。(2)對發動機也採用隔聲罩,罩體由外殼、吸聲層、護面孔板和冷卻風管組成。

機座安裝隔振裝置,冷卻風扇置於隔聲罩內,消聲用吸聲板放在整流格網上。駕駛桿上端的孔洞用套筒嚴密封閉,傳動裝置的外殼與裝載機的主要結構間用橡皮襯墊隔振。為了解決發動機的過熱問題,已研製出一種嵌有排風管的隔聲罩,罩外殼用10號鋼板製作,外殼與發動機機座間用橡膠襯墊隔振,外殼內飾有厚25mm的聚氨基甲酸脂泡沫塑料,隔聲罩的一邊用螺栓與機體連線以備檢修發動機時可以拆開。

採取上述措施後,司機室內雜訊可降低7db(a)。

雜訊控制措施

編制 張國平 審批 施紅平 二oo八年七月 一 目的 將施工場界雜訊控制在法律 法規允許的範圍內,減輕社群環境影響,保證施工生產正常執行。二 不同施工階段需控制的雜訊源以及雜訊限值表 注 表中所列的雜訊限值為施工場界處的雜訊值,昼間6 00 22 00 夜間22 00 6 00。三 土石方施工階段雜...

施工雜訊控制制度

為有效地控制施工現場的施工雜訊,以防止雜訊對人身 特別是公司員工的聽力傷害和相關方的影響。1 公司技術中心負責對公司各經理部施工現場雜訊控制進行管理 檢查和指導 安質部負責對施工現場雜訊控制的監督檢查與管理績效進行測量 控制效果進行監督檢查 經理部負責對施工雜訊控制的具體實施。2 如有幾個施工階段同...

室內雜訊控制制度

一 目的 對酒店日常室內雜訊進行控制,以確保符合環境目標與指標的要求。二 適用範圍 酒店日常室內雜訊的控制。三 職責 1 工程部負責對酒店室內雜訊控制採用有效的技術措施。2 創綠領導小組負責監督檢查各部門落實室內雜訊控制措施的實施效果。3 各部門在各自的工作領域加強對室內雜訊控制。四 程式 1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