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訊控制措施

2021-08-14 05:03:40 字數 1643 閱讀 7581

編制: 張國平

審批: 施紅平

二oo八年七月

一、 目的

將施工場界雜訊控制在法律、法規允許的範圍內,減輕社群環境影響,保證施工生產正常執行。

二、 不同施工階段需控制的雜訊源以及雜訊限值表

注:表中所列的雜訊限值為施工場界處的雜訊值,昼間6:00——22:00;夜間22:00——6:00。

三、 土石方施工階段雜訊控制措施

專案部應加強對土石方施工單位的監督管理,施加影響,確保其雜訊排放達標。

1、 向分包方闡述我公司的環境方針及環境目標與指標,對其施加影響。

2、 簽訂相關環境保護協議書,進行環境要求交底,並落實施工過程中的環保措施。

3、 分包方向周圍生活區排放施工噪音時,應符合國家及地方規定的建築施工場界環境噪音排放標準。

4、 督促分包方加強各種施工機械的維修、保養,縮短維修保養週期,操作人員必須經過相應的培訓且有一定的相關經驗。嚴禁超負荷運轉,盡可能降低施工機械雜訊排放。

5、 專案部在進行土方施工前,先在所劃定的施工場界周圍按要求設定圍牆,同時將臨時設施全部建好。

四、 結構施工階段雜訊控制措施

1、 振動棒雜訊排放控制

(1) 專案部盡可能選用環保型振動棒。

(2) 加強對振搗工的培訓,要求其振搗砼時避免振及鋼筋或模板,並做到快插慢拔。

2、 砼輸送幫浦、砼攪拌機雜訊排放的控制

(1) 在合同中要求商品砼分包單位加強對砼幫浦的維修保養,及時進行監測,對超過雜訊限值的砼幫浦及時進行更換。

(2) 加強對砼輸送幫浦,砼攪拌機操作人員的培訓及責任心教育,保證砼輸送幫浦、砼攪拌機平穩執行、協調一致。

3、 模板、腳手架支設、拆除、搬運、清理雜訊排放控制

(1) 認真做好交底工作。模板、腳手架支設、拆除、搬運時,必須輕拿輕放,上下左右有人傳遞。

(2) 清理模板、鋼管時,禁止用大錘敲擊。

4、 使用電鋸、電刨時,首先搭設符合環保要求的封閉式簡

易棚,其次鋸片轉速不能太快。

5、 機管、機修、機操人員定期對機械裝置進行檢查、維護、保養。

(1) 盡量做到先封閉、後裝修,將施工雜訊盡可能控制在施工場界內。

(2) 加強機械的維護、保養,縮短維修、保養週期,盡可能降低機械裝置雜訊的排放。

(3) 使用電鎚開洞、鑿眼,切割機切割大理石等材料時,應按規定適時對零部件加油潤滑。

6、 平時一般22:00前做到停止施工,如因工藝等技術原因需連續施工的,需經當地環保部門批准後,方可連續施工。

7、 建立以工程處主任為組長,專案負責人為副組長,環管員、各施工班組長、機操工為組員的雜訊控制專項治理小組。

五、 裝修施工階段雜訊控制措施

1、 裝修施工階段晝做到先封閉、後裝修,將施工雜訊盡可能控制在施工場界內。

2、 拆除腳手架、搬運鋼管等材料時,必須輕拿輕放,上下左右有人傳遞,嚴禁敲擊鋼管、扣件。

3、 機械裝置效能引數及環境汙染排放值必須符合國家及地區規定的排放標準,操作人員必須經過相應的環保培訓,且有一定的相關經驗。嚴禁超負荷運轉。

4、 加強機械的維護、保養,縮短維修、保養週期,盡可能降低機械裝置雜訊的排放。

5、 使用電鋸、電刨作業時,應先搭設符合環保要求的封閉式簡易棚,鋸片轉速不能太快。

6、 使用電鎚開洞、鑿眼,切割機切割大理石等材料時,應按規定適時對零部件加油潤滑。

二oo八年七月

31雜訊控制措施

1 控制和消除雜訊聲源是一項根本性措施。通過工藝改革以無聲或產生低聲的裝置和工藝代替高聲裝置。加強機器維修和保養,消除機器磨擦 碰撞等引起的雜訊 拆除腳手架時,嚴禁將鋼管從高空拋下,應用繩索將鋼管和扣件系下,減少鋼管扣件與地面 樓面碰撞產生雜訊。2 合理進行規劃和設計。即在產生強雜訊區域與居民區間應...

雜訊控制措施 聲源控制

目前雜訊已發展到成為城市環境汙染的公害之一,但它對環境的汙染和廢水廢氣廢渣不同,它在環境中不累積殘渣,不持久,也不遠距離擴散,對人的干擾是區域性性的,當聲源停止發聲,雜訊立即消失。只有當聲源 聲音傳播的途徑和接受者同時存在,才對聽者形成干擾,因此控制雜訊必須從聲源 途徑 接受者這三個環節去研究解決,...

施工現場雜訊控制措施

編制審核 審批深圳市城基園林發展 2012年9月1日 深圳市光明新區高新東片區研祥東片區研祥科技工業園專案根據該項目的實際情況,可能對周圍環境造成的雜訊的敏感區域的影響提出了可行的控制措施,並在實際施工管理中落實措施。施工雜訊的管理 1 除緊急搶險 搶修外,不得在夜間10時至次日早晨6時內,從事打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