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辦法

2021-05-22 18:26:04 字數 1249 閱讀 1143

1、範圍

本制度規定了建築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的要求。

2、管理職責

2.1工程管理部負責建築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的監督管理。

2.2施工單位負責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的全面管理。

3、管理要求

3.1安全管理原則

3.1.1安全管理應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加強預防措施。

3.1.2安全管理要強調「技術保障、群眾參與」相結合,加強全員安全教育,樹立安全意識。

3.1.3落實安全責任,安全措施分解落實到人。

3.2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監督管理

3.2.1進場施工單位嚴格遵守執行jgj59-99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33-2001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jgj46-88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等以及有關部門制定的相關規定。

3.2.2進場施工單位必須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八字方針,加強施工人員的**安全教育,做到管理有組織,教育有記錄,檢查有結果,責任到人,措施得力。

3.2.3施工單位必須設有專職生產安全員,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當生產與安全發生矛盾時必須服從安全第一原則指導安全生產,安全員必須持證上崗,無證上崗或無專職安全員的單位,一經發現必須停工整頓,並處罰款500元。

3.2.4施工單位必須對每個施工人員進行人身保險投保,各特殊工種必須持證上崗,凡無證上崗者必須退崗並處罰500元。

3.2.5進場施工的塔吊必須經勞動安檢部門檢驗合格,領取准用證後方可使用,無證塔吊一律停止使用,發現無證使用的處罰1000元,並予以停電三天處理。

3.2.6進場的機具必須做好雙層防護措施,重點是盤鋸、鋼筋彎曲機、砂漿攪拌機、捲揚機等必須做好防護欄,皮帶輪設有防護罩,嚴禁使用倒順開關,發現其中一項不符要求的必須立即停工整頓,並處罰100元。

3.2.7施工用配電總箱、分線箱必須是正規廠家生產,經現場監理工程師、建設單位專業工程師檢驗合格後方可使用,嚴禁使用自製木箱或其它不正規產品,做到一機一閘一保護,所有用電裝置外殼必須進行保護接地,一經發現不符要求的罰款100元,並予以停電整改。

3.2.8腳手架、安全網架設必須符合有關安全規範要求,同時與主體形象進度同時進行架設,檢查發現不符合要求的必須停工整改並處罰1000元。

3.2.9現場檢查發現施工場地未戴安全帽或戴帽未繫帶者,罰款50元,高空作業未繫安全帶者罰款100元,各洞口、井口、臨邊等未按規定設定紅燈警示、圍護欄杆的罰款500元,並勒令整改。

3.2.10由工程管理部、監理單位組織的安全周檢查、月評比中,連續三次受到批評、停工整頓的單位罰款5000元,不服從管理,情節嚴重的,報公司領導,勒令退場。

施工現場作業安全管理辦法

草稿 目的 為了規範施工程式,確保文明安全施工,根據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特制定本辦法。適用範圍 此管理辦法適用於本公司承接的消防工程監控網路 安裝除錯 維護保養 整改更新等工程管理。一 全體施工人員應牢固樹立 質量第一,安全第一 的思想。二 配備專職施工安全員,對施工現場安全進行管理。三 施...

施工現場管理辦法

守敬路住宅專案施工管理辦法 施工單位 河南建築安裝 監理單位 鄭州廣源建設監理諮詢 編制日期 二零一零年九月 目錄總則 3 第一章管理機構 4 第二章工程會議管理制度 4 一 監理例會制度 4 二 現場會和專題會議制度 5 第三章施工現場安全管理 6 第四章現場文明施工管理 9 第五章工程質量管理制...

施工現場管理辦法

四川伯仲建設工程 施工管理辦法 暫行 第一章總則 1 制訂目的 按照承包合同規定的進度和質量要求完成工程建設任務 同時把專案費用控制在預算範圍內,為企業獲得合理的利潤。2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屬各專案部。第二章細則 一 制定進度計畫 公司在工程投標時已經按照招標檔案或規定編制了粗略的施工方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