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試驗管理辦法

2021-09-30 09:59:38 字數 1444 閱讀 3628

建設工程試驗檢測工作是工程質量管理工作中的一項重要內容,為確保昆明草海專案試驗工作的質量,促進試驗檢測工作向規範化、法制化方向發展,使所有現場技術人員對市政工程試驗統一認識,共同完成試驗檢測工作,特制定本管理辦法。

一、專案經理部試驗室工作職責

1、負責對砂、碎石、水泥、鋼筋等大宗材料及主要原材料的質量檢查,按相關規定採集試樣進行檢測試驗,並索取出廠合格證或其他技術證明檔案進行核對,對不合格的產品和對質量不能斷定的材料和半成品,提出處理意見。

2、按要求選取混凝土、砂漿配合比和路基填料。經監理部簽認後交付工地使用,並指導監督施工現場嚴格執行。

3、負責承擔混凝土、砂漿等試件的送檢。

4、負責對試驗器具的添置、保管和送檢工作,做好試驗報告的整理和保管工作,為工程竣工檔案提供試驗資料。

二、現場技術員試驗工作職責

1、在現場監理工程師及專案經理部試驗室的指定下進行試驗檢測。並認真填寫工地試驗原始記錄及時送交現場監理工程師批准後,送交專案經理部試驗室出具正式試驗檢測報告。

2、委派現場技術人員做試驗檢測工作,負責承擔施工現場混凝土試件、及砂漿試件製作在試件初凝時用釘子在試件上刻寫具體代表的工程部位、代表放量、澆築日期,24小時候後對已做好的試件進行拆模灑水養護及保管施工現場所用試驗器具,還負責計算施工現場混合料組成配合比等有關的試驗。

4、試件送檢:試件成型48小時候後提前1天通知試驗室,並配合專案經理部試驗室人員裝車送檢工作。

5、現場土工試驗需提前1天通知試驗室,試驗室及時合理安排試驗人員到施工現場進行各項現場檢測工作,試驗室人員到達指定檢測區域後負責該區域的現場技術人員配合輔助試驗檢測人員進行試驗檢測工作。

6、協助專案部試驗室做好施工現場資料收集工作。

三、試驗日常業務工作

試件的見證取樣製作工作由施工現場技術人員負責,專案經理部試驗室人員監督並指導。專案經理部試驗室裝置條件不能開展的試驗專案,由專案經理部試驗人員委託外檢。

四、試驗檢測頻率

1、cfg樁試樁單根樁每根製作1組混凝土試件,工程樁每台鑽機每天製作1組混凝土試件。

2、水下樁混凝土單根樁每根製作1組混凝土試件。

3、本工程結構物每次澆築混凝土需製作2組混凝土試件。

4、箱梁每次澆築混凝土需製作5組混凝土試件。

5、現場砂漿施工,砂漿試件每次取樣1組砂漿試件。

(注:1組為3塊試件)

五、現場試驗檢測流程圖及相關責任人:

1、試件製作流程圖

2、土工試驗檢測報檢流程圖

3、試驗檢測責任人一覽表

(注:若出現人員調動,請提前1天通知試驗室負責人,做好工作交接。)

六、試驗工作質量保證措施

1、工程施工過程中,嚴格按監理程式、質量控制程式、相關試驗檢驗規程開展試驗檢驗工作;

2、加強試驗室與現場技術員的協調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不斷提高業務水平,搞好日常試驗檢驗工作。

3、對於不執行、懈怠等,導致不能正常取樣送檢的,按照專案部相關管理辦法給予職責範圍內指定責任人處罰。

施工現場管理辦法

守敬路住宅專案施工管理辦法 施工單位 河南建築安裝 監理單位 鄭州廣源建設監理諮詢 編制日期 二零一零年九月 目錄總則 3 第一章管理機構 4 第二章工程會議管理制度 4 一 監理例會制度 4 二 現場會和專題會議制度 5 第三章施工現場安全管理 6 第四章現場文明施工管理 9 第五章工程質量管理制...

施工現場管理辦法

四川伯仲建設工程 施工管理辦法 暫行 第一章總則 1 制訂目的 按照承包合同規定的進度和質量要求完成工程建設任務 同時把專案費用控制在預算範圍內,為企業獲得合理的利潤。2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屬各專案部。第二章細則 一 制定進度計畫 公司在工程投標時已經按照招標檔案或規定編制了粗略的施工方案和...

施工現場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和規範鐵路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管理,保障工程建設順利進行,促進安全 文明施工,保證施工人員的安全和健康,根據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 gb t 50326 2001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建設部令第15號 和鐵道部施工現場管理有關規定,並結合鐵路建設工程的特點,制定本辦法。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