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x

2023-02-08 15:48:07 字數 992 閱讀 5067

(1)、材料驗收:

開工進場的材料必須符合質量要求,嚴禁劣質材料進入施工現場,進場材料按指定地點,碼放整齊。

(2)、隱蔽工程:

隱蔽工程須嚴格按照施工工藝,嚴禁偷、漏、減項。驗收合格後,方准覆蓋。

(3)、成品保護:

1、嚴禁將工具亂放在已經完成的木製品或地板、地磚上。所有已覆面板的清油工程或已噴漆混油工程,均應在其上覆蓋塑料薄膜或其他紙、本質介質後方可在其上放置物品。

2、管道口、預留口、地漏在進場前用防潮棉封口保護。

3、玻璃、大理石等,要設警示標誌加以保護。

(4)、環境保護 :

1、剩餘油漆、膠類妥善保管;空油漆桶、膠桶必須分類放置和處理;防止對環境造成汙染。

2、施工現場嚴禁吸菸(包括外來人員),工作期間禁止喝酒、賭博、打架鬥毆等,違者按有關規定給予處罰。

(5)、施工用具:

1、施工機械應整齊擺放在操作區,工具應有工具箱;

2、經常檢查機械裝置運**況,電路和電器裝置安全情況;

3、電鋸、電刨轉動部分要設防護罩,無人操作要切斷電源;

(6)、材料擺放:

1、所有材料必須分類擺放;

2、每一種材料必須擺放在適當地點,整齊、乾淨;嚴禁亂堆亂放;

3、所有加工廢料必須統一堆放及及時處理,收工時當天廢料必須處理乾淨;保持施工現場的整潔衛生;

4、重大材料,不可集中一點存放。

(7)、安全標誌牌:

1、施工現場應根據工程大小和不同的施工階段和周圍環境及季節、氣候的變化配備相應數量和種類的安全警示標誌牌

2、安全警示標誌應設定在明顯的地點,以便與作業人員和其他進入施工現場的人員易於看到。

3、各種安全標誌設定後,未經施工負責人批准,不得擅自移動或拆除。

4、施工現場應設定專人負責施工現場安全警示標誌,並定期對標牌、警示燈完好情況進行檢查,發現殘缺或毀壞的標誌牌等要及時更新、更換。

5、施工人員要遵守安全警示標誌牌要求,愛護安全標誌牌,對破壞安全警示牌的行為要堅決制止,並按照相關制度進行處罰。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檢查制度 x

1 凡參加現場施工的作業人員,都要熟記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各級領導要做好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抓好各項安全生產措施的落實。開工前,施工技術部門應根據施工現場的水文 地質 氣象 設施等資料,並結合有關部門的安全技術規定,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同時,編好安全施工技術措施,並做好安全技術的交底工作。2...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要點

1.施工測量 1 主要危險源 高處墜落 物體打擊 車輛傷害 淹溺 觸電。2 管理要點 測量人員在高壓線附近工作時,必須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在陡坡及危險地段測量應繫安全帶,腳穿軟底輕便鞋。在橋墩上測量時,應有上下橋墩及防止人體墜落的安全措施。水文測量人員應穿救生衣。夜間進行水文測量時,必須備有足夠的照...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總

1.5 安裝概況2 第五章資源配備15 5.1 施工機械選擇15 5.2 材料計畫17 5.3 勞動力配備18 6 1 專案現場管理組織網路19 6.2 專案管理模式19 6 3 專案主要管理人員簡介19 6 4 管理人員職責20 9.1施工測量37 9.2 復合樁基施工方案44 9.3 攪拌樁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