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檢查制度 x

2023-01-09 02:21:03 字數 1105 閱讀 1111

1、凡參加現場施工的作業人員,都要熟記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各級領導要做好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抓好各項安全生產措施的落實。開工前,施工技術部門應根據施工現場的水文、地質、氣象、設施等資料,並結合有關部門的安全技術規定,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同時,編好安全施工技術措施,並做好安全技術的交底工作。

2、施工現場的各種機具裝置設施、材料、構件等,均要按照現場施工階段的平面布置圖堆放布置,保證場內道路暢通、平整。

3、在鄰近高壓線施工時,要遵照供電局和公安消防部門的規定,在高壓線下方10公尺範圍內,不准堆放物料,不准搭臨時設施,不准停放機械裝置。在高壓線和其它架空線一側從事起重吊裝等作業時,要按照勞動施工頒發的《起重機械安全管理規程》的規定要求執行。施工現場要設消防栓,備有足夠的有效滅火器材,在消防栓周圍5公尺範圍內不准堆放物料。

4、施工現場要設臨時安全保衛棚,做好防盜、防火、防止壞人破壞機電裝置的工作。

5、施工現場入口處及危險作業部位,均應掛有安全宣傳畫,、大型標語和安全色標,隨時提醒職工安全生產。

6、在鄰近街巷、民房施工時,要搭設可靠的防護棚或採取切實有效防護措施,確保行人和居民的安全。

7、凡進入施工現場的人員,均要服從總包單位的指揮,遵守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正確使用個人防護用品,任何人進入施工區都必須戴好安全帽,高處作業須掛好安全帶,禁止穿拖鞋、高跟鞋或赤腳進入施工現場。嚴禁在場內吸菸。

8、參加施工的所有職工都要經過入場安全教育和崗位安全操作技術教育,各類機械裝置的操作工、電工、架子工、起重訊號工、焊工等特殊工種,必須經過專門的安全操作技術訓練,考試合格簽證後方可獨立操作。嚴禁酒後操作。

9、凡3公尺以上的工程,均要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腳手架、安全網的架設必須符合規程標準。如遇深坑深槽施工時,除按規定放坡、支護外,還要對深度在3公尺以上的坑槽內的作業工人加設防墜落的設施。

10、施工現場內的各種安全設施、裝置、標誌色標等,任何人不得擅自拆動,因施工需要必須拆動時,要經工地負責人和安全管理部門同意後方可拆動。

11、安全責任落實到人,安全具體抓,直接管。

12、爆破施工時,要切實準確地做好人員疏散工作。

13、堅持安全方便的原則,施工現場搞好文明生產、文明施工,合同工、臨時工應簽訂安全合同,履行安全合同。

14、對生產過程和安全檢查發現的安全隱患應及時整改,創造安全生產條件。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x

1 材料驗收 開工進場的材料必須符合質量要求,嚴禁劣質材料進入施工現場,進場材料按指定地點,碼放整齊。2 隱蔽工程 隱蔽工程須嚴格按照施工工藝,嚴禁偷 漏 減項。驗收合格後,方准覆蓋。3 成品保護 1 嚴禁將工具亂放在已經完成的木製品或地板 地磚上。所有已覆面板的清油工程或已噴漆混油工程,均應在其上...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要點

1.施工測量 1 主要危險源 高處墜落 物體打擊 車輛傷害 淹溺 觸電。2 管理要點 測量人員在高壓線附近工作時,必須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在陡坡及危險地段測量應繫安全帶,腳穿軟底輕便鞋。在橋墩上測量時,應有上下橋墩及防止人體墜落的安全措施。水文測量人員應穿救生衣。夜間進行水文測量時,必須備有足夠的照...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總

1.5 安裝概況2 第五章資源配備15 5.1 施工機械選擇15 5.2 材料計畫17 5.3 勞動力配備18 6 1 專案現場管理組織網路19 6.2 專案管理模式19 6 3 專案主要管理人員簡介19 6 4 管理人員職責20 9.1施工測量37 9.2 復合樁基施工方案44 9.3 攪拌樁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