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查措施

2023-02-15 08:00:05 字數 766 閱讀 9813

一、安全檢查每週一次,由專案經理牽頭、專案部成員分工明確,,檢查範圍覆蓋全面。檢查後進行總結評比通報。平時由安全員巡迴檢查。

二、檢查的內容

依據施工方案,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管理體系中有針對性安全技術措施以及落實情況;安全教育培訓,持證上崗情況,重點檢查土方作業,高處作業,吊裝作業,模板支護拆除、堆放、機械裝置、垂直運輸、施工用電、消防器材、洞口臨邊防護、易燃易爆,作業環境等安全設施情況。

三、經常性的安全檢查:

由專案部的安全員每天都要對工地的臨時用電、吊車垂直運輸、機械裝置、高處作業、模板支護、電焊等進行巡迴檢查、並多跑、多講、及時發現問題、監督整改,是事故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發現違章及時糾正;並下發整改通知書、限期整改,如不整改堅決罰款並根據情節由專案部決定處罰。如有危及人身安全的緊急情況應立即停止作業。等問題隱患解決後方可繼續施工。

四、安全檢查要做到抓關鍵作業如(腳手架)抓關鍵工種如吊車司機,抓關鍵工程如支模防護工程,抓關鍵人物如各班組長及吊車工、機修工、電工。

五、施工現場要建立由生產管理人員和班組長參加的安全值班、佩帶值班袖標對生產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隱患及時處理消除。如有重大隱患應立即通知專案部。專案部應立即停工整改,整改後經檢查認為合格後方可復工。

六、依據施工組織設計及建築施工檢查標準,施工現場要明確劃分用火作業區、易燃、可燃物質堆放場地、倉庫及生活區等。各區域之間間距要符合防火規定。職工臨時宿舍、伙房的搭建要符合防火的規定。

要經常對施工人員進行消防宣傳教育。增強防火意識,掌握滅火器的安全使用方法。建立義務消防隊,掌握撲救火災知識和技能及自救知識和技能。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措施

一 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從專案經理 工程技術科科長 施工隊隊長到班 組 長和工人按規定逐級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經理部設安全質量監察工程師,施工隊設專職安全質量檢查員,班 組 設兼職安全員,要求各級安全員忠於職守,本著對工程高度負責的責任心,對一切違反規定的勞動和違章行為,要堅持原則,及時糾正。安全...

施工現場各項安全生產措施方案

帝都花園22 樓住宅樓工程 武功總建四分司帝都花園專案部 2008年12月28日 一 工程位置及周邊環境 二 工程概況 帝都花園22 樓住宅小區主體工程為地下一層,地上二十一層,長度為47.4m,寬度為29m,高度為64.1m,地下室埋深為6m,總建築面積26302 工程結構為剪力牆。根據以上工程概...

施工現場專項安全生產檢查情況總結

佛山市禪城區國土城建和水務局 我公司按 2011 92號檔案 關於切實做好全國 兩會 期間建築施工安全生產工作的緊急通知 的要求,根據建設部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5 99 的要求對公司在建的星星 華園國際花園二期 星海岸城市花園二期兩個專案工程進行質量安全檢查評分。通過檢查評分,星星 華園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