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防揚塵

2023-01-15 10:30:04 字數 977 閱讀 4022

施工現場防揚塵、防噪音汙染措施

1、高層或多層建築清理施工垃圾,使用封閉的專用垃圾道或採用容器吊運,嚴禁隨意凌空拋撒造成揚塵。施工垃圾要及時清運,清運時,適量灑水減少揚塵。

2、拆除舊建築物時,應配合灑水,減少揚塵汙染。

3、施工現場要在施工前做好施工道路的規劃和設定,可利用設計中永久性的施工道路。如採取臨時施工道路,主要道路和大門口要硬地化,包含基層夯實,路面鋪墊焦渣、細石,並隨時灑水,減少道路揚塵。

4、散水泥和其他易飛揚的細顆粒散體材料應盡量安排庫內存放,如露天存放應採用嚴密遮蓋,運輸和卸運時防止遺撒飛揚,以減少揚塵。

5、生石灰的熟化和灰土施工要適當配合灑水,杜絕揚塵。

6、在規劃市區、居民稠密區、風景遊覽區、療養區及國家規定的文物保護區內施工,施工現場要制定灑水降塵制度,配備專用灑水裝置及指定專人負責,在易產生揚塵的季節,施工場地採取灑水降塵。

2、施工現場防雜訊汙染的各項措施

1、人為雜訊的控制

施工現場提倡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為雜訊的管理制度。儘量減少人為的大聲喧嘩,增強全體施工人員防雜訊擾民的自覺意識。

2、強雜訊作業時間的控制

凡在居民稠密區進行強雜訊作業的,嚴格控制作業時間,晚間作業不超過22時,早晨作業不早於6時,特殊情況需連續作業(或夜間作業)的,應盡量採取降噪措施,事先做好周圍群眾的工作,並報有關主管部門備案後方可施工。

3、強雜訊機械的降噪措施

(1)牽扯到產生強雜訊的成品、半成品加工、製作作業(如預製構件、木門窗製作等),應盡量放在工廠、車間完成,減少因施工現場加工製作產生的雜訊。

(2)盡量選用低雜訊或備有消聲降雜訊裝置的施工機械。施工現場的強雜訊機械(如:攪拌機、電鋸、電刨、砂輪機等)要設定封閉的機械棚,以減少強雜訊的擴散。

4、加強施工現場的雜訊監測

加強施工現場環境雜訊的長期監測,採取專人管理的原則,根據測量結果填寫建築施工場地雜訊測量記錄表,凡超過《施工場界雜訊限值》標準的,要及時對施工現場雜訊超標的有關因素進行調整,達到施工雜訊不擾民的目的。

施工現場揚塵控制方案

8 一 工地圍擋 1 施工現場圍擋沿工地四周連續設定,不留有缺口,根據地質 氣候 圍擋材料進行設計與計算,確保圍擋的穩定性 安全性。2 圍擋的用材牢固 穩定 整潔 美觀。3 施工現場的圍擋不應低於1.8m,有一定的亮化設定。4 不在圍擋內側堆放泥土 砂石等散狀材料以及架管 模板等,不將圍擋做擋土牆使...

施工現場揚塵控制方案

公園1 地b區 編制 舒華志 審核 沈小軍 歌山建設集團 西安分公司 公園1 地b區專案部 2013年8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二 職責 1 三 措施方案 1 四 揚塵控制小組 2 五 施工現場揚塵控制管理辦法 3 由於本工程處於市區,過往人員較多,搞好環境工作尤為重要,因此為了減少施工期間的揚塵...

施工現場揚塵防治措施

施工現場揚塵防治管理制度 為有效控制工程施工揚塵,改善大氣環境質量,結合施工現場實際,特制定施工揚塵防治管理制度。1 施工單位對施工工地揚塵控制工作措施的落實負總責,對工地現場實施定期檢查 考核。施工單位專案負責人是落實施工工地揚塵控制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具體負責執行施工工地揚塵控制實施方案,成立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