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揚塵防治責任制

2023-02-09 14:45:02 字數 710 閱讀 3871

1、揚塵治理管理機構的建立為切實做好揚塵治理工作,以科學管理、技術措施為指導核心,建立由專案經理作為第一責任人、專案副經理經理及專案總工作為第二責任人,推進專案管理落實專職揚塵管理員,並督促專案作業班組實施防控揚塵及雜訊汙染治理組織機構。

組長:李榮明

副組長:王雲江、馮國利

組員:賈榮譽、黨文瑞、安豐強

2、建立揚塵防治責任制

專案經理

(1)負責組織本施工隊關於揚塵汙染防治的法律法規的學習,組織宣傳揚塵汙染防治知識,不斷提高全體員工的環保意識和文明素質水平。

(2)負責組織制定和實施揚塵汙染防治方案,向各部門下達揚塵汙染防治任務,對完成各項防塵汙染防治任務負責。

(3)負責組織本施工隊執行揚塵防治方案工作的檢查,根據檢查情況做好專項整治工作,發現問題,落實實施,不斷鞏固,提高本單位揚塵汙染防治工作水平。

(4)採用先進技術,不斷提高揚塵汙染防治的技術水平,提高揚塵汙染控制效率。

3、揚塵汙染專項管理員

(1)具體負責施工現場揚塵汙染的具體管理工作。直接對專案經理負責,監督各項工作落實情況,協調總包單位和分包單位的揚塵汙染控制工作進行。

(2)結合本工地的具體情況,提出揚塵汙染防治的建議, 並組織落實。

4、班組長

(1)各班組長要向班組人員經常宣傳揚塵汙染防治知識,提高組員的環境保護意識和文明素質水平。

(2)各班組長負責督促本工程中的特點,做好各工序落手清工作。

揚塵汙染防治責任制

一 經理 1 負責組織本專案關於揚塵汙染防治法律 法規 規章的學習,組織宣揚揚塵汙染防治知識,不斷提高全體員工的環保意識和文明素質水平。2 負責組織制訂和實施揚塵汙染防治方案,向各部門下達揚塵汙染防治任務,對完成各項揚塵汙染防治任務負責。3 負責組織本專案對執行揚塵汙染防治方案工作的檢查,根據檢查情...

施工現場揚塵防治措施

施工現場揚塵防治管理制度 為有效控制工程施工揚塵,改善大氣環境質量,結合施工現場實際,特制定施工揚塵防治管理制度。1 施工單位對施工工地揚塵控制工作措施的落實負總責,對工地現場實施定期檢查 考核。施工單位專案負責人是落實施工工地揚塵控制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具體負責執行施工工地揚塵控制實施方案,成立現場...

施工現場消防責任制

為了加強施工現場消防安全管理,認真貫徹落實 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 的方針,保證不發生火災事故,對施工現場消防工作做如下規定 一 專案經理是施工現場消防安全的第一責任人,建立消防組織,配備一名消防工作負責人,根據工程情況建立義務消防隊,配備消防器材。二 合理配置消防器材 1 臨時搭設的建築物區域內,每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