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技術工作總結2019

2021-12-24 23:38:54 字數 775 閱讀 6780

二是明確培訓效果:通過培訓,使廣大農民能夠熟悉種養品種的生物學特性,熟練掌握生態養殖和苗木培植的技術要點,堅持標準化生產,為市場提供安全、健康、高產高效的綠色食品。

三是明確培訓時間、內容、地點、參訓人員及主講人

3、授課與田間示範指導相結合。建立科技人員蹲點幫戶制度,把科技培訓與田間示範指導結合起來,讓科技人員手把手直接做給農民看,帶著農民幹,幫助農民賺。同時建立科技服務**,及時有效地為農民解難答疑,為農民科技種養提供技術支撐。

四、 推廣後所取得的主要成效

專案推廣後,已取得了預期成效,實現了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的有機統一,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一是經濟效益,示範區新增養雞15萬只,預計實現銷售收入780萬元,效益225萬元。可顯著提高農田的實際效益,林果種苗園區100畝,年效益可達100萬元,該園區年可實現綜合經濟效益325萬元。

二是社會效益,通過科技培訓,提高了農民的科技素質和思想品質,為建設新農村培育了新農民。這不僅為生態養殖基地的產業奠定了基礎,而且為農民就業創業創造了條件,今年菱塘回族鄉已有30多位經過培訓的農民自己創辦了生態養殖基地和優質苗木培植基地,把帶領農民共同富裕落到了實處。三是生態效益,由於堅持科學種養,推廣標準化種養,不僅使專案區的生態環境得到了有效保護和建設,提高了森林和綠地的覆蓋率,吸收和消化了碳排量,而且為市場提供了安全、營養、健康的綠色食品。

五、 體會和建議

通過科技推廣和技術培訓,不僅讓新品種、新技術、新工藝得到了安家落戶,轉變為現實生產力。而且提高了農民的科技素質和道德品質,為農民就業創業奠定了基礎。為發展高效規模農業創造了條件,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提供了產業支撐。

路橋專案技術工作總結

本人自1992年7月參加工作以來,就一直從事路橋方面的工作,從技術員做起,一步乙個腳印,經過不斷的努力和積累經驗。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使今後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對過去專案技術工作總結如下 科學是第一生產力,管理科學給我們帶來的效益是不可估量的,不僅僅從經濟效益上和社會榮譽上。美化工作環境 提高工人...

2019技術工作總結

技術工作總結 本人自2006年6月畢業於西南民族大學通訊工程專業,同年7月分配至青海油田通訊公司花土溝通訊站,2007年7月被聘為通訊維護助理工程師,同時擔任花土溝站技術員,在近幾年的學習鍛鍊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下面是自2006年以來的工作總結。一 豐富的專業知識是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前提 本人自參加...

2019技術工作總結

技術監督總結 一 概述 2014年納雍發電總廠一廠針對2013年技術監督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改進,在保證完成定期校驗 定期抽檢工作的前提下,將工作重心放在裝置管理的規範化 標準化上,力求與試研院的要求一致。到2014年11月,納雍發電總廠一廠電測監督年度重點工作 電能量管理系統的網路化應用 已完成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