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技術工作總結

2022-07-16 17:33:02 字數 1155 閱讀 8377

電力計量所計量二班

王黎軍 技術工作總結

我擔任計量二班副班長,我們班負責永濟、平陸、夏縣、新絳、稷山、萬榮、河津七個縣市所管轄各變電站盤表、電能表、互感器及315kva及以上大使用者計費裝置的安裝、定期檢驗、更換、維護工作,以及主網電廠關口表計、地方電廠上網關口表計的定期檢驗工作。一年來,在各級領導關心支援和全班同志努力下,圓滿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電能表和盤表的現場定期檢驗是我班的主要工作之一。在從事此項工作中,我嚴格執行規程要求,工作中嚴謹認真、一絲不苟,在保證安全的同時,按期保質保量完成定檢任務,同時調前合格率和調後合格率均保持在100%,輪換率達100%,多次受到領導表揚。我班還被省公司授予安全先進班組。

電能表和盤表的現場校驗,首先必須熟悉有關規程,嚴格按照規程進行工作,工作中絕不因怕麻煩而不守規程;其次必須熟悉二次迴路及不同型號儀表裝置的特性。

我先後參加了多項計量裝置改造、擴建和新投工程,並擔任工作負責人。每次接到領導交給的工作任務,我就協助班長帶領全班人員,克服各種困難,以最快的速度高質量地完成工作,在驗收投運中均能一次通過,確保了電力生產的正常進行。全年共負責完成新上變電站和使用者工程20餘項,其中110kv和35kv變電站13座。

現在新投變電站大都採用技術先進、自動化程度較高的裝置。其中電能表以由全電子式多功能電能表代替過去的感應式電能表,對此自己帶頭積極學習,熟悉和掌握多種型號電子錶的工作原理、使用和除錯方法,虛心請教有關技術人員,確保了工作的高效率和高質量。

變電站母線電量平衡率作為考核我市的一項技術指標,備受重視,因而查詢處理電量不平衡是我們的又一重要工作。查詢電量不平衡是個綜合性問題,它要求我們必須做大量艱苦細緻的工作。一年來,我和全班同志共同志共同努力、認真工作,保證了所管轄十七座變電站母線電量平衡率全部符合標準。

城網改造是我們的重要工作之一,要求我們將所轄變電站的全部電能表更換為全電子多功能電能表,以及二次迴路的改造,並配合大使用者所安裝集抄器實現電力計量的遠距離集中抄表。我們全班同志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克服重重困難,先後完成了永濟趙柏、夏縣苗村、新絳城北等七座變電站的改造工作經各級領導驗收全部符合要求。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電力計量技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全電子多功能電能表逐步替代感應式電能表就證明了這一點。全年我市新投變電站大部分都採用全電子式表計,尤其是在城網改造中全部採用電子錶,與感應式電能表相比,全電子式電能表的優點在於:①它無運動部件,因而無磨損,不怕震動,精度與安裝位置無關:

2023年技術工作總結

個人總結 隨著2011年新年鐘聲的敲響,2010年的一切都已成為過去。在這過去的一年裡我們有豐收的喜悅,也有一些讓人難忘的教訓。回首過去,展望未來。在專案部極向上的工作環境和高素質的員工團隊下更能激勵我不斷學習,不斷超越自我,不斷提公升自身的技術水平。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對待自己...

2023年技術工作總結

一 技術組主要工作 1 工藝設計 在市場開拓工作,完成了山東時風橋殼 縱樑專案 四川天源995l專案 長安凌雲zk c201專案共33個零件的工藝設計及cae分析。在集司內部工作中,完成了f車縱樑 加強板等共36份沖壓工藝的編制,根據開發部產品更改通知修訂編制frr專案等沖壓工藝共14份,編制特殊車...

2023年技術工作總結

一 質量指標完成及消耗情況 其中 六月份由於1 2 爐布料器磨損嚴重,4 爐大修,物料質量差,天氣雨水較多,物料溼,合格率低,焦比調整難度大,造成分解率指標未完成目標。其它幾個月在分廠的高度重視 積極協調下,車間密切配合,多次組織司爐工 班長召開會議,現場研究制定措施。廣大員工齊心協力克服了物料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