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技術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7:57 字數 901 閱讀 9733

技術監督總結

一、概述

2023年納雍發電總廠一廠針對2023年技術監督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改進,在保證完成定期校驗、定期抽檢工作的前提下,將工作重心放在裝置管理的規範化、標準化上,力求與試研院的要求一致。到2023年11月,納雍發電總廠一廠電測監督年度重點工作(電能量管理系統的網路化應用)已完成功能部署,在完成與oa系統介面除錯後即可使用。現將全年工作總結如下:

二、亮點工作

三、技術監督工作完成情況

1、重點工作完成情況

電能量實時採集系統網路化應用是在2023年我廠電能量管理系統改造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系統應用功能和提高廠站內電能管理水平。目前能保證資料的正常採集,與中調實現了撥號傳輸與網路傳輸兩種上傳資料方式,確保資料能及時上傳,同時實現了實時抄表;待與辦公系統介面除錯完善後,實時採集的資料可對全廠oa網使用者發布,且能實時監測電能量計量管理系統中計量、採集、儲存及通訊裝置的運**況,並具備記錄、報警功能。

2、技術監督日常工作完成情況

2.1 儀器儀表檢定情況

2.2日常缺陷處理及技改工作情況

在2023年,由於重點抓了裝置定期工作的管理,加強了對裝置的日常維護管理,裝置執行穩定,全年未發生計量缺陷。

3、問題整改情況

三、存在的問題分析及應對措施

1、人員少是影響計量工作很好開展的原因。基本上沒有專業可言,因為每個人都從事多個專業的工作,工作量很大,時常處於疲於應付的狀態,結果總是難盡如人意。班組將盡量合理安排工作,加大培訓力度,通過提高技能來提高工作效率,盡力扭轉目前的不利局面。

2、電測實驗室配置的檢定裝置已使用十餘年,裝置老化,故障率高,需要逐步更換。

四、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或下年度工作思路及重點工作)

1、提前著手制定年度檢定計畫及抽檢計畫。

2、完成我廠電能量管理系統的開發,實現電能量管理的網路化應用。

2019技術工作總結

技術工作總結 本人自2006年6月畢業於西南民族大學通訊工程專業,同年7月分配至青海油田通訊公司花土溝通訊站,2007年7月被聘為通訊維護助理工程師,同時擔任花土溝站技術員,在近幾年的學習鍛鍊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下面是自2006年以來的工作總結。一 豐富的專業知識是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前提 本人自參加...

2019技術工作總結

比學習比技術精心營造學習氛圍 有計畫有落實培訓工作注重實效 培訓工作對於任何乙個部門 班組來說都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培訓不僅使職工在理論 技能 態度 行為 管理等方面取得進步,更重要的是面對我們新建電廠,年輕職工多 專業技術理論不足 現場檢修經驗欠缺的窘境,如何肩負起現代化大型火電機組的檢修維護工作 ...

2023年技術工作總結

個人總結 隨著2011年新年鐘聲的敲響,2010年的一切都已成為過去。在這過去的一年裡我們有豐收的喜悅,也有一些讓人難忘的教訓。回首過去,展望未來。在專案部極向上的工作環境和高素質的員工團隊下更能激勵我不斷學習,不斷超越自我,不斷提公升自身的技術水平。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對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