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技術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0:37 字數 1794 閱讀 8132

技術工作總結

本人自2023年6月畢業於西南民族大學通訊工程專業,同年7月分配至青海油田通訊公司花土溝通訊站,2023年7月被聘為通訊維護助理工程師,同時擔任花土溝站技術員,在近幾年的學習鍛鍊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下面是自2023年以來的工作總結。

一、豐富的專業知識是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前提

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從事通訊維護、通訊工程建設工作。在大學期間學習專業是通訊工程專業,四年的學習中先後學習了通訊相關的基礎知識,在校期間知道通訊與計算機是密不可分的,通過自己學習取得了國家計算等級考試二級證書,在工作後仍然積極學習各項專業知識。

二、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逐步提高專業水平

在2023年被公司聘為通訊助理工程師後,主要從事花土溝地區通訊維護工作及通訊工程建設工作,先後從事了花土溝基地水電公寓弱電配套工程、花土溝基地各小區弱電管道建設工程、花土溝基地辦公網改造工程,花土溝基地主幹道(創業路)弱電改造工程,花土溝基地電網改造工程工控建設,花土溝至南翼山光纜大修工作,花土溝綜合機房搬遷工程,花土溝綜合機房擴容改造工程,花土溝基地民族路、前進路、金山路弱電管道建設及弱電線路改造工程,花土溝地區北環、南環網路建設,昆北油田切六區及切十二區網路建設工程,花土溝地區移動基站建設工程,花土溝通訊小區維修改造工程,英東油田通訊建設工程。在各項工程中不斷的總結工

作經驗與理論相結合,通過學習的知識將各項工程的施工資料完善,圖紙完善,還將重點工程圖紙繪製成cad圖紙,以便在今後工作中使用儲存方便,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提高自身的專業素質,業務能力。

三、嚴格自我要求,努力學習提高

在這幾年工作中,嚴格自我要求,要求自己要虛心學習老師傅的工作經驗,將自己學習到的知識與老師傅們溝通學習交流,從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與經驗。

在工作中,要求自己在做好花土溝地區線路維護及工程建設的本職任務的同時,學習專網座機的核心裝置程式控制交換機的工作原理、裝置的維護保養,同時學習供電系統相關知識。通過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在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也不斷提高市場營銷方面的知識,在公司推出油田e通、油田e家業務方面積極進行市場推廣宣傳,通過學習抓住市場營銷的關鍵,為花土溝站營銷任務出計獻策,使得花土溝站順利完成了營銷任務,為公司取得了經濟效益。

在工程建設中,剛開始自己是個「門外漢」通過對通訊施工的各方面書籍學習和施工現場請教施工員、監理。使自己迅速成長起來,現在對通訊施工中各項要求及施工標準都已經掌握,同時掌握了施工後期的施工資料記錄和編制。

**路維護方面,針對花土溝地區維護線路長,線路複雜、點多面廣的特點,不怕苦不怕累跑現場,通過一年的熟悉、學習總結

對花土溝地區的長途線路、市話線路、油區線路走向輕車熟路。

四、認真學習提高思想覺悟

工作中在學習好專業技術知識的同時不忘政治學習,注重思想品德修養,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質和政治素質。在公司黨委,花土溝黨支部的領導下堅持不懈地進行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時刻提醒自己要認真做事,踏實做人。學習柴達木石油精神:

顧全大局的愛國精神、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為油而戰的奉獻精神。在工作中能做到捨小家顧大家、紮實肯幹、吃可在前。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一直以來把自己當做黨員要求,嚴格律己,時刻都走在艱苦一線。

堅持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做新一代的石油人,從知識上武裝自己,從思想上提高自己。

五、抓住機遇、努力學習、再上台階

2023年被公司評為助理工程師以來,我嚴格要求自己,結合理論知識應用到通訊施工建設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嚴格按照通訊施工標準進行施工,作為一名技術人員,我抓好工程質量管理,施工安全管理,控制施工成本,做好領導的助手,在技術上不斷總結實踐經驗,先後也取得一定成績。但是為青海油田通訊事業發展的需要續努力學習專業技術知識,不斷總結經驗,不斷充實自我專業理論水平和實踐施工能力,把專業技術推向新台階,為通訊建設的發展盡職盡責。

楊明亮2023年9月20日

2019技術工作總結

技術監督總結 一 概述 2014年納雍發電總廠一廠針對2013年技術監督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改進,在保證完成定期校驗 定期抽檢工作的前提下,將工作重心放在裝置管理的規範化 標準化上,力求與試研院的要求一致。到2014年11月,納雍發電總廠一廠電測監督年度重點工作 電能量管理系統的網路化應用 已完成功能...

2019技術工作總結

比學習比技術精心營造學習氛圍 有計畫有落實培訓工作注重實效 培訓工作對於任何乙個部門 班組來說都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培訓不僅使職工在理論 技能 態度 行為 管理等方面取得進步,更重要的是面對我們新建電廠,年輕職工多 專業技術理論不足 現場檢修經驗欠缺的窘境,如何肩負起現代化大型火電機組的檢修維護工作 ...

2023年技術工作總結

個人總結 隨著2011年新年鐘聲的敲響,2010年的一切都已成為過去。在這過去的一年裡我們有豐收的喜悅,也有一些讓人難忘的教訓。回首過去,展望未來。在專案部極向上的工作環境和高素質的員工團隊下更能激勵我不斷學習,不斷超越自我,不斷提公升自身的技術水平。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對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