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管道疏通高壓清洗管道工程方案

2021-12-22 20:50:20 字數 1839 閱讀 9164

目錄1工程概況3

2編制依據3

3施工準備3

4主要施工方法4

5安全措施6

2. 工程概況

秦山第三核電****1#、2#機組汽機廠房、水處理廠、製氫站、海水幫浦房地漏經常堵塞,影響了機組的正常疏排水,因此安排專業的疏通人員採用專門的工具對堵塞地漏進行疏通。

3. 編制依據

2.1 秦山第三核電****廠房地漏疏通外委技術規格書

2.2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2.3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gb50300-2001

2.4 《工業管道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35-97

4. 施工準備

3.1 熟悉施工圖紙,對管道疏通的工藝流程進行技術交底。

3.2 人力需求

3.3 施工中所使用的工器具

3.3 向施工班組下達任務書,進行安全、質量、技術交底。

5. 主要施工方法

4.1 檢查疏通物件搞清楚管道的布置,逐個開放給水系統的各配水點檢查各排水口及其連線的管道是否暢通無阻。灌水檢查時務必從系統最下層地漏開始灌水,確認管道無堵塞後才能逐層往上灌水排查,上部沖洗完畢後最後對排出管再用大水量沖洗乾淨。

4.2 管線分段為了便於疏通裸露在外且堵塞情況嚴重的管道,一般先將需要疏通的管線分成若干個小段,再進行灌水疏通。分段的辦法主要根據疏通機的大小、疏通的方便以及分段的可能性確定,通常以30公尺為乙個間距。

管道分割前,在切割部位上鑽一小孔,用漏斗連線軟膠皮水管將汙水引到汙水桶內,待確認管道內無水後才能進行切割。若被切割管線的下方和周圍有裝置,必須用防火帆布蓋好,確保裝置安全執行。在廠房內進行管道切割時,當危及裝置設施安全時,應改用手工鋼鋸進行冷切割。

4.3 管道疏通所有管道的疏通均採用人工機械邊灌水邊疏通的方式進行疏通。對於分段疏通的管道,應在管子切口下方擺放汙水桶,用於存放管內疏通出來的汙物;對於埋設在地下且堵塞情況嚴重的管道,因無法鑿除地面,所以若是碰到管道內堵塞堅硬的固體異物,則無法徹底疏通,此時應通知甲方由甲方另行商議。

4.4 管道焊接割開的管道在徹底疏通後採用焊接的方法及時恢復。若在電纜橋架上方焊接時,應在電纜層上用白鐵皮覆蓋,再在上面蓋一層溼麻袋,以防止焊渣四處飛濺。

在焊接的同時要有專人監護看管,對周圍的裝置設施認真檢查,直至焊接完畢。

4.5 管道試漏在管道焊接完畢後,應進行管道試漏試驗。先用小水量進行測試,再用盡可能大的水量沖洗一段時間。

4.6 管道沖洗檢查在確認管道無堵塞情況後應再次用水沖洗檢查,沖洗時也應從排水系統的最下層開始,水量逐漸加大,要隨沖隨查,發現問題應立即停止沖洗,排除後再繼續進行。沖洗上層時下面應有人監視,發現問題及時聯絡,最後對排出管以盡可能大的流量進行沖洗。

4.7 管道防腐對處理後的管道應進行刷漆防腐,在焊接處刷一道醇酸底漆和二道醇酸面漆,最後再刷標誌色。

6. 安全措施

5.1 嚴格執行tqnpc有關安全規定及《電業安全工作規程》。

5.2 進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正確使用其它個人勞動保護用品。

5.3 各種電動機械裝置,必須有可靠的安全接地裝置。

5.4 施工現場應整齊清潔,各種裝置、材料和廢料應按指定地點堆放。

5.5 登高作業前,必須對使用的腳手架、梯子及其它登高工具和有關防護設施及個人安全防護用品進行仔細檢查,如有安全隱患,嚴禁冒險作業。

5.6 凡患高血壓病、心臟病、貧血病、癲癇病以及其他不適合於高處作業的人,不得從事高處作業。飲酒後禁止作業。

5.7 高處作業部位所用的材料要堆放平穩,不妨礙通行或作業,並應有防墜落措施。工具防止脫手墜落,工具用完應隨手放入工具袋內。剩餘材料一律撤下,上下傳遞,禁止拋擲。

管道工程專題設計

廣州大學市政技術學院 專題設計任務書 課程設計名稱 管道工程專題設計 系部環境工程系 專業給水排水工程 班級 11給排水工程 姓名王曉健 學號指導教師杜馨 2012 年 12 月 23 日 一 工程概述 專題設計原始資料 1 城市平面圖紙一張,比例尺為1 3000。2 居住區規劃資料 該城市給排水設...

6 工業管道工程

第一章管道安裝 說明 一 本章包括碳鋼管 不銹鋼管 合金鋼管及有色金屬管 非金屬管 生產用鑄鐵管安裝。二 本章均包括直管安裝全部工序內容,不包括管件的管口連線工序,以 10m 為計量單位。三 襯裡鋼管包括直管 管件 法蘭含量的安裝及拆除全部工序內容,以 10m 為計量單位。四 本章不包括以下工作內容...

管道工程自評報告

工程質量自評報告 施工單位 報告日期 二零一零年八月十六日 施工單位工程質量自評報告 自評報告會簽表 工程質量自評報告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dn800管道工程 工程位置 工程規模 dn800預應力管4768公尺 dn800鋼管615公尺。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監理單位 施工單位 二 評定依據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