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高效能LED燈條 護欄管解決方案

2021-12-21 07:00:35 字數 1174 閱讀 9663

得倍d7001、d7002套片是針對led燈條、護欄管等裝飾產品的解決方案,與傳統產品相比,該方案具有高效能、高可靠性、設計簡潔、低成本等諸多優勢,為led燈條、護欄管等產品公升級換代提供了乙個更優的解決方案。

d7001為具有24路輸出的led驅動晶元,使用32腳5x5mm qfn封裝;d7002為匯流排驅動晶元,使用8腳sop封裝。應用本方案驅動24路單色led或者8組rgb全彩led僅需一顆d7001和一顆d7002。系統構成如下圖所示。

d7001可按照恆流及pwm的方式驅動24路led,其單路的最大輸出電流為20ma(d7001a)或者10ma(d7001b)。d7002用於接收主控傳送的控制資料,並把控制資料傳遞到下一級d7002,從而實現燈條或護欄管的多級級聯。

由於d7001/7002應用了全新的控制方式並固化了多種預置顯示模式,這使得應用d7001/7002晶元組的燈條、護欄管產品可以實現並超越任何現有燈條及護欄管產品的顯示效果。除了常見的流水燈、漸變、跳變、正反向移位外,更可以方便的實現淡入、淡出、呼吸、七彩平滑過渡等各種顯示效果。

由於燈條和護欄管產品的資料傳輸都應用了多級級聯的方式,這樣晶元級聯的數量和通訊方式的容錯能力就直接決定了系統的可靠性。級聯級數越少、通訊方式越穩定,整個系統的可靠性也就越高。

由於d7001/7002每組晶元有24路輸出,可以驅動8組rgb全彩led,這就大幅度降低了晶元的級聯級數,從而提高了系統可靠性;同時d7001/7002方案中的匯流排僅需要兩條資料線,而且每一級d7002都對匯流排資料進行了整形和再生並同時做了容錯處理,這樣匯流排傳輸的可靠性就得以大幅度提高。

結合以上的優勢,d7001/7002最大可能的避免了控制訊號中斷、顯示效果混亂以及長距離傳輸出錯等故障。

由於每組d7001/d7002晶元提供多達24路輸出,這就使同樣的產品大大降低了晶元的使用量,使得加工生產更加便捷。更重要的是d7001/7002晶元除了必要的電源退藕電容外,甚至不需要任何外圍元件,這將線路設計和產品原材料都簡化到了極致,從而大幅度的提高了生產效率。下圖是乙個d7001/d7002的單元電路圖:

下圖為一段軟燈條pcb板示意圖,該板寬度為15mm,長度為25cm,包含一組d7001/7002及8個5050 rgb全彩led。

該方案大幅度的減少了行業同類產品所使用的晶元數量,並簡化了電路設計、物料數量及生產工藝,這使得d7001/7002晶元組在使產品具有更高效能、更加可靠的前提下仍然很好的控制了成本,成為led裝飾產品公升級換代的極佳解決方案。

PI推出全新LED筒燈參考設計實現高效能調光

2013年2月26日,新世紀led網訊 高效率 高可靠性led驅動器ic領域的世界領導者power integrations公司今日推出一款led筒燈參考設計rdr 347。rdr 347集業界領先的高效率 低元件數和出色的調光效能於一身。新電路設計展現出近期推出的lytswitch ic產品系列的...

《高效能計算》課程簡介

數字訊號處理與應用 課程,共48學時,課內考試。課程主要介紹時域離散時間訊號和時域離散系統基本概念和基本性質 時域離散訊號 系統的頻域分析和z變換 離散傅利葉變換 dft 及其快速演算法 fft 數字濾波器的基本結構及兩類典型數字濾波器 iir fir 特點 iir和fir數字濾波器的工程設計方法 ...

高效能金屬新材料

高效能金屬新材料 特種金屬功能材料 高階金屬結構材料 一 金屬類新材料 金屬新材料按功能和應用領域可劃分為高效能金屬結構材料和金屬功能材料。高效能金屬結構材料指與傳統結構材料相比具備更高的耐高溫性 抗腐蝕性 高延展性等特性的新型金屬材料,主要包括鈦 鎂 鋯及其合金 鉭鈮 硬質材料等,以及高階特殊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