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施工方案

2021-12-20 00:08:52 字數 4796 閱讀 6667

保利.香檳國際專案

模板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編制單位:

編制時間:

廣州富利建築安裝工程****

二0一一年五月二十日

一:編制依據3

二:工程概況3

三:施工總體安排4

四:施工準備4

五:模板設計及施工方法6

六:模板設計計算書25

一、編制依據

1、成都基準方中建築設計事務所提供的保利香檳國際專案6#、10#、11#、12#、16#、18#、17#住宅樓工程設計圖紙

2、保利香檳國際專案住宅樓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3、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4、人防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j134-90)

5、建築施工手冊(縮微版第二版)

6、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7、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程(jgj80-91)

8、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jgj3-2002)

9、建築安裝工程資料管理規程(dbj01-51-2003)

10、建築結構優良工程質量評審標準(dbj/t01-69-2003)

11、建築優良工程質量評審標準(dbj/t01-70-2003)

二、工程概況:

1、 保利香檳國際專案住宅樓座建築總面積150000m2。地下一層,地上16層。簷口高度48.

25公尺。室內外高差-0.1m。

12#住宅樓±0.000=526.800m,其他住宅樓±0.

000=527.00m。為全現澆—剪力牆結構。

2、 結構抗震等級為:地下1層—剪力牆,**;一層以上剪力牆,**。

3、工程各部位結構尺寸:

1、 工程地下部分:

2、工程地上部分:

三、施工總體安排:

1、 模板配置:為保證工程質量,實現創優目標,針對本工程特點,確定地下、地上部分牆體、柱子、頂板、梁、樓梯採用覆膜木膠合板。根據進度要求,考慮到結構構件模板的特點,地下部分牆體和柱子考慮1層模板,頂板、梁考慮三層模板。

2、 流水段劃分:

子項樓棟結構至左向右分2-3個流水段(以後澆帶、沉牆縫為界,每單元為乙個流水)

四、施工準備工作:

1、 技術準備:

(1)、根據施工組織設計、施工圖紙要求計算模板配置數量,確定各部位模板施工方法,編制模板設計施工方案。

(2)、棟號技術負責人及主管工長對操作班組做好方案、技術交底崗前培訓,明確模板加工、施工安裝標準及要求。

(3)、根據施工進度,棟號技術員提前制定模板所需材料進場計畫。

(4)、及時組織材料進場,對於進場的木材、模板由生產股組織相關部門進行驗收,達不到要求的堅決退場。

2、 生產準備:

(1)、人員準備:

(2)、機械準備:

(3)、現場準備:

1、在木工加工場加工木模板及其附件和方木; 6#樓在施工現場東側,12#樓在現場東側、16#樓在現場南側、18#樓在施工現場西北側,專設一塊模板堆放區(設定在塔吊的吊裝半徑內),便於直接運輸到施工部位。

2、牆柱整拼木模板和應放置在模板插口架內,插口架做法見【模板插架搭設圖】附圖。

(4)、運輸準備:多層板在加工區組裝成模板,包括柱模、梁幫板,然後用自製手推車推至現場,現場安裝用塔吊吊運。

(5)、預埋準備:

a.框架柱、牆體木模板支模時,地錨用25的鋼筋頭長度為400mm(漏出混凝土面200mm),離框架柱、牆體根部200mm,1500mm,2500mm,3500mm埋第

一、第二、第

三、第四排,縱向間距1000mm。

b.嚴禁在抗滲混凝土內預埋鋼筋地錨。

3、模板加工:

(1)、模板加工應按照模板方案要求進行加工,整塊模板鋸開後,邊緣要用平刨刨平,然後塗刷封邊膠,以延長模板使用壽命。

(2)、背楞與面板及柱箍的兩個接觸面應用壓刨刨平整,而且用在同一塊模板上的木方高度要嚴格一致,以確保面板、背楞及柱箍接觸良好協同工作。

(3)、木方之間的接頭位置應相互錯開,接頭處搭接木方不小於500mm。

(4)、龍骨與面板連線的釘頭一定要釘死,不能凸出或凹進板麵,否則拆模時極容易造成混凝土表面損傷,影響砼外觀質量。

(5)、現場支柱模時,如發現背楞與柱箍之間有縫隙,可將扁鋼或木楔子塞入縫內,保證接觸嚴密。

(6)、 頂板支模用的主、次龍骨都需過刨,以確保支撐平整。

4、模板組裝:

模板的下料加工與組裝應嚴格按照設計圖紙、規範及工藝規程的要求進行,做到尺寸準確,支撐穩固,拼縫嚴密。所有樓棟主體結構模板,按照廣州富利建築安裝工程****編制的《保利香檳國際專案木模板施工方案》要求及時清點和施工、組裝。

五、模板設計及施工方法:

(一)、地下模板施工方法:

1、 現場加工組拼模板:

(1) 模板設計驗算:

牆體、框架梁、柱及頂板模板的面板均為15mm厚的覆膜木膠合板,龍骨和拉接的設計計算書,詳見附件(以下未明確的距離均為中心距)。

a、 牆體模板:

面板豎向背肋(50×100方木,立放),淨距200mm。

模板水平背楞(2φ48×3.5鋼管)間距:500mm(中心距)(在離地面1400mm範圍內為400mm)。

模板豎向背楞(2φ48×3.5鋼管)間距:500mm(中心距);對拉螺栓(m16),間距500×500mm。

b、 梁模板:

底模、側模面板背楞(50×100mm方木,立放):淨距200mm;側模立檔(φ48×3.5鋼管)間距:

500mm;當梁高度大於800mm,中間加設一道m16對拉螺栓;大於1200mm,加設兩道m16對拉螺栓。所有梁模板底部中間縱向加設立杆支撐,支撐間距1.5mm。

底模橫肋(φ48×3.5鋼管)間距:500mm;當梁寬度大於等於600mm,間距為400mm。

c、 柱模板:

模板背楞(50×100mm方木,立放):淨距200mm;

柱箍(雙φ48×3.5鋼管)間距:

b<1000時,間距400mm,加一道m16的對拉螺栓。

1000≤b≤1800時,間距400mm,加兩道m16的對拉螺栓。

頂板模板:

面板背肋(50×100mm方木,立放)間距:淨距200mm;

主龍骨(100×100mm方木)間距:900mm

鋼支撐(碗扣管)間距:

當板厚為300時, 900×900mm;

當板厚為200時, 900×1200mm

(2)、牆體模板:

牆體模板體系:

本工程地下牆體模板採用覆膜木膠合板、φ48×3.5鋼管做背楞,對拉螺栓固定。

①底板四層外牆底部水平施工縫、後澆帶、外牆垂直施工縫處預埋300×3的止水鋼板,其他外牆水平施工縫採用20×30的橡膠膨脹止水條。

②安裝時,50×100的豎向背肋釘在面板上,內水平鋼楞採用2根φ48×3.5鋼管,間距500mm,外豎向鋼楞採用同規格鋼管,間距500mm,對拉螺栓採用m16的工具式對拉螺栓,間距500×500mm。

③外牆螺栓為防水螺栓,內牆採用m16普通螺栓,使用時預先穿好25的塑料套管,塑料套管必須穿過模板。外牆防水螺栓用m16的工具式對拉螺栓,中間焊止水鋼板,止水鋼板用3mm×300mm鋼板,雙面焊接,滿焊沒有縫隙。

b、牆體模板現場安裝:

①模板穿牆螺栓設定,橫向間距500mm,豎向間距500mm,距模板上下口均為200mm;先水平後豎向設定雙排雙φ48×3.5鋼管,固定鋼管採用市政用的較厚的卡子,然後使用m16的對拉螺栓固定;牆豎向設三道鋼管斜撐(沿縱向間距1000mm),分別支撐於從上至下200mm、1200mm、2200mm處水平鋼管背楞(若牆高超過5公尺,則加設4道斜撐),模板下口與在混凝土澆注前預埋的φ25鋼筋頭擠塞牢固。平整度、垂直度均控制在2mm以內;模板調整垂直後,擰緊穿牆螺栓;鋼管斜撐兩端用扣件固定,從而拉住模板,防止模板上浮。

具體見附圖【外牆模板支設圖】和【內牆模板支設圖】。

②內牆使用普通螺栓,φ25塑料套管,套管使用時必須穿過模板,外牆使用止水螺栓。

③模板安裝完畢後,檢查一遍扣件,螺栓是否緊固,模板拼縫及下口是否嚴密,再辦預檢手續。

④外牆模板拆除時,先拆掉模板後,再取出對拉螺栓連線頭,最後使用防水砂漿補平。

⑤為防止澆注混凝土時,模板上浮,牆體兩側各拉一道花籃螺栓,下部與預埋的鋼筋圓環固定,上部綁紮在距離模板上口300mm的水平橫肋上。

⑥內牆支模時,先穿好對拉螺栓的套管,然後再穿對拉螺栓。拆模後割掉套管,使用水泥砂漿抹平。

⑦牆體支模前必須對根部採用50mm寬,20mm厚的水泥砂漿找平,水泥砂漿嚴禁吃進混凝土內。然後貼好海綿密封條後,支設模板,擠緊保證不漏漿。

(3)、框架柱模板:

a、框架柱模板體系:

①框架柱模板由柱身、柱箍組成,柱身由四個側模組成,採用15mm厚木膠合板,用50×100mm木方做豎向背楞,淨距200mm。

②柱箍為雙φ48×3.5鋼管。

當截面≤500時,間距400mm(離下口1400mm範圍內350mm);

500<b<1000時,間距400mm,加一道m16的對拉螺栓。

1000≤b≤1800時,間距400mm,加兩道m16的對拉螺栓。

③柱模支撐採用φ48×3.5鋼管架。鋼管與地錨頂緊,為防止柱模板上浮,每側需要加設花籃螺栓一道。

④在支設柱頭、柱箍時,先將柱頂施工縫混凝土剔鑿並清理乾淨後,在柱頭側模內側貼上海棉條,柱頭側模緊貼柱身,並通過可調託支撐與梁的支撐架子固定

b、框架柱模板安裝:(本工程標準層3公尺層高)

①安裝柱模板:通排柱,先安裝兩端柱,經校正、固定,拉通線校正中間各柱。四片柱模,先安裝兩片,再安裝另外兩片。陰陽角接縫處貼上單面粘海綿條,防止漏漿。

②安裝柱箍:用雙φ48×3.5鋼管作柱箍,第一道柱箍距模板下口200mm,其他柱箍間距最大為400mm,用螺栓固定,四面拉緊,柱寬小於1000mm中間設一道m16螺栓,柱寬≥1000mm中間設兩道m16螺栓。

施工方案新

蘇里格南作業分公司2015年井場速度 管柱作業標準化恢復建設工程 施工方案 施工單位 榆林市源邦建築工程 蓋章 第一章工程概況 一 工程簡介 按照蘇南公司已批覆的2015年速度管柱作業實施計畫,依據蘇南2015年技術協調會生產部門準備速度管柱作業井場準備的相關要求,以及井場水土環境保持的要求,需要對...

塔吊施工方案新

一 編制依據 1 新建綜合樓擴建文體中心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2 新建綜合樓工程施工圖紙 3 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2 2013 4 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 jgj33 2012 5 qtz63塔式起重機使用說明書 二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新建綜合樓擴建文體中心專案 建設單位 中國石化...

擠塑板施工方案 新

大連億鋒8號二期外牆保溫工程施工 技術方案 編制人 李龍 日期 2013 3 7 大連億鋒8號二期擠塑板保溫工程 第一章編制依據 1 擠塑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系統 jg149 2003 2 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 jgj144 2004 3 外牆外保溫構造圖集 05j3 1 4 膠粉聚苯顆粒外牆外保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