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主任職責

2021-11-04 13:39:29 字數 1041 閱讀 1555

一、協助校長開展全校的教育科研工作,制定本校教科研工作計畫。

二、組織教研組長制定工作計畫,管理教研組的教研活動,並指導備課組活動。

三、開展全校性的教育理論學習,提供資料,組織講座,開展討論交流。

四、組織期中期末考試及學科競賽的命題工作。

五、統籌安排課外興趣小組活動和競賽輔導工作。

六、管理課題研究專案,督促、檢查、總結課題研究成果,開展課題成果推廣。

七、負責教育教學**的布置、收集、評審、選送、交流、評獎、存檔等工作。

八、協同教務處進行教學常規檢查,共同做好教師考核工作。

九、重視青年教師的培養工作,管理教師的進修與教研工作。

十、研究教法、學法與考法,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十一、負責試卷分析、教學質量評估等工作。

十二、提供教研資訊,負責與外校的教研聯絡工作,並幫助接待外來教研活動。

實驗樓管理制度

1、不得在樓內大聲喧嘩和打鬧,不准在樓內踢球、跳繩或進行其他體育活動。不帶棍棒上樓,上下樓時靠右邊行走,保證樓內安靜,做到三輕:說話輕、走路輕、拿東西輕。

2、講衛生、講文明。做到:不隨地吐痰、亂丟紙屑;不許從視窗、走廊處、朝樓下亂吐、亂扔、亂倒東西;不塗畫牆面,不用髒水拖地,進樓鞋底不帶泥土,不准在樓內吃泡泡糖。

樓內衛生要做到三淨四無,即:地面淨、牆壁淨、門窗淨;無紙屑、無果皮、無痰跡、無髒水。各辦公室、活動室及相關公共區域衛生由相關管理人員負責清理、督查。

3、愛護樓內公共設施,對於損壞和破壞公共設施者,根據情節予以加倍賠償;不踢門、不爬門,進出教室隨手關門,不在課桌上亂刻、亂寫、亂畫;各班按規定使用配備的物品,不得隨意挪用、損壞和丟棄東西。

4、人人做到不亂動電燈開關、不亂開門窗、不亂動水暖閥門和消防裝置,不准白天開燈,不准在樓內亂用電器,節約用水,用水後擰緊水龍頭。

5、師生都要做到愛校如家,經常保持辦公室和活動場所整潔衛生,課間安靜。

6、樓內管理人員有權詢問、制止違反上述規定的人員,屢教不改和無理取鬧者,按學校有關規定嚴肅處理。對因管理不當損壞的公物由相應管理人員賠償。

7、有關事項的解釋權由校委會負責。

撫寧縣曹東庄中學

教研室主任職責

一 組織全學區人員學習國家的教育法規 教育主管部門的檔案和學院有關規定,抓好全體教師的師德教育和教風建設,增強教研室凝聚力,充分調動和發揮全體教師的積極性 二 制定並組織實施學區教研室的發展規劃和學期工作計畫 三 負責安排落實學區教研室所承擔的學期理論及實踐教學課程的任課教師 四 負責對全學區教師的...

經營主任職責

經營部主任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一 主要職能 1.組織 完善全院特色專科的人才架構,使醫院特色專科的業務保持正常而有序的運營。2.負責對專科醫護人員定期,不定期的經營理念培訓。3.負責醫助組及導診 處檢查 督促工作,做到各專科分診盡量細化到位。4.制定各特色專科工作計畫 目標量化考核指標。5.統計分析專...

安保主任職責

石泉四中安保處主任工作職責 1 負責全校安全保衛工作。平時講學習 講政治 講正氣 增強責任心,樹立安全無小事的觀念,時時提高警惕,杜絕重大安全事故發生。2 在校長的領導下,分管校長的直接領導下,充分發揮保衛處的職能作用,協助學校深入開展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為學校創造安全良好的治安環境。3 做好本單位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