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主任職責

2021-10-11 16:19:57 字數 1024 閱讀 9251

教導主任在校長的直接領導下,主持教導處全面工作,負責全校教學工作的組織與管理,具體職責是:

1、協助校長貫徹執行國家教育方針,按教育規律辦學,全面完成學校教育教學任務。協助校長制定和組織實施學校的教學計畫、組織教學檢查,及時總結學校的教學工作,建立科學穩定的教學秩序。

2、全面了解教師的思想狀況、業務專長和教學水平,妥善安排教師的教學任務。協助校長選配班主任和教研組長,審查教研組的工作計畫和教師的教學計畫,指導開展教研活動,幫助教師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

3、深入教學第一線,經常聽課,切實掌握各科教學的第一手資料。定期對各任課教師的教學工作情況進行檢查和督促,並作出綜合性的分析評定,對教師業務進行量化考核。

4、按時召開教研組長及任課教師會議,總結階段教學工作開展落實情況,通報檢查教師備課、上課和學生作業的情況,提出下階段教學工作要求,推動教學、教研工作的開展。

5、組織調查學生知識掌握、能力發展、學習方法改進等情況,定期檢測學生對基礎知識的掌握和基本技能的發展,發現問題及時彌補或限期解決。

6、組織教師的理論和業務進修。協助校長制定教師進修計畫,檢查教師進修情況,充分發揮老教師的傳、幫、帶作用,培養教學骨幹和新生力量。

7、按上級要求做好體育衛生和學生課餘生活的組織管理工作,抓好「兩操和大課間」,搞好學生的防疫保健工作,充分安排學生在校活動量,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活躍學生的課餘生活,全面關心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

8、積累教學資料,搞好實驗室、電教室、微機室、圖書室、印刷室及各種功能教室的建設,不斷充實圖書、教學器材和現代教育技術裝備。既要充分發揮教學資料的作用,又要做好管理工作。

9、主持教導處的日常行政工作,審查處理有關教學工作的各種上報材料、來文、來函。健全各項教學管理資料,安排教師的課程、編排課程表、作息時間表,負責調課、代課安排,負責教材及圖書資料的訂購,負責對教師教學常規執**況的檢查與指導,保證全校教學工作正常進行。

10、組織招生,負責新生編班、入學、註冊等工作,管理學生學籍、健全學生檔案。

11、組織考試。做好命題、監考、閱卷、統計、分析總結等工作。

12、完成校長交辦的其他工作。

凌海市第一小學

教導主任職責

北冶鎮中小學教導主任基本職責 教導主任是教導處的第一責任人,在校長的直接領導下,處理學校的教育 教學和教務等方面的組織管理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一 安排教學工作 1 協助校長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按教育規律辦學,全面完成教育任務。2 及時做好學校的計畫和行事曆。3 協助校長制定和組織實施學校的教育 教...

教導主任職責

教導主任是教導處負責人,在校長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學校教育 教學和教務等方面的組織管理工作。其主要責任有 1 協助校長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政策,按教育規律辦學,全面完成小學教育的任務 協助校長制定和組織實施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計畫,經常進行檢查,定期進行總結。2 組織 管理學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協助...

教導主任職責

一 協助校長制定並實施學校的教育 教學工作計畫,審查教研祝賀班主任工作計畫。二 組織管理教學工作,掌握各科教是觀測執行教學大綱和教學計畫的情況,以提高教學質量為中心,開張各科教學 教研和第二課堂活動。三 協助校長於黨支部向學生進行思想教育,政治教育,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活動 定期布置 檢查班主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