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主任職責

2022-01-16 03:13:02 字數 1102 閱讀 4913

教導主任是教導處負責人,在校長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學校教育、教學和教務等方面的組織管理工作。其主要責任有:

1、協助校長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政策,按教育規律辦學,全面完成小學教育的任務;協助校長制定和組織實施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計畫,經常進行檢查,定期進行總結。

2、組織、管理學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協助校長選派班主任,審批班主任工作計畫,並經常檢查幫助班主任工作,注意掌握學生的思想動態,檢查執行《小學生守則》的落實情況,定期召開班主任會議和思想品德教師會議,針對學生的思想實際,及時提出加強德育教育的意見。 組織班主任做好學生的操行評定,評優工作,抓好後進生的轉化。

3、組織、管理教學工作。

全面了解教師的思想狀況,業務專長和教學水平,妥善安排教師的教學任務,努力提高他們的政治思想和業務素質。協助校長選配教研組長,審查教研組的工作計畫和教師的教學計畫,並對執**況及時總結指導。定期召開教研組長會,努力開始教學研究工作。

經常檢查教師的備課,作業批改和課堂教學情況。有準備地採取培訓方式組織觀摩教學。通過聽課,參加教研活動,檢查學生作業,試卷分析和召開學生座談會等,了解和掌握教學情況,針對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及時提出改進教學的意見。

幫助教師總結教學經驗撰寫**,經校長審定後及時交流推廣。

4、管理學生的體育、衛生工作。

抓好體育課、課間操和眼保健操,開展好群眾性的體育活動,經常組織一些小型的單項競賽,培養好體育骨幹,努力開始體育達標活動。

抓好學生的衛生常識教育,完善衛生管理制度,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建立學生衛生檔案,採取有力措施,保護學生的視力。

掌握好每週學生學習的總量,做好課外負擔的調查工作,防止負擔過重,注意學生的勞逸結合。

5、組織安排好學生的勞動教育,積極開展各種課外活動。

6、加強藝術教育,保證**,美術課的教學質量,提高學生的藝術素養。

7、組織好教師的文化,業務進修。協助校長制定教師進修規劃,提倡以老帶新充分發揮老教師的作用,努力培養教學骨幹和新生力量。

8、領導教學工作。

認真落實上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科學地編排作息時間表和課程表,搞好學生的日常生活管理,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

負責組織檢查新生入校編班,做好學生考勤,考核,獎懲和學籍管理工作;組織好學生期末和畢業班的複習考試工作。

教導主任職責

教導主任在校長的直接領導下,主持教導處全面工作,負責全校教學工作的組織與管理,具體職責是 1 協助校長貫徹執行國家教育方針,按教育規律辦學,全面完成學校教育教學任務。協助校長制定和組織實施學校的教學計畫 組織教學檢查,及時總結學校的教學工作,建立科學穩定的教學秩序。全面了解教師的思想狀況 業務專長和...

教導主任職責

北冶鎮中小學教導主任基本職責 教導主任是教導處的第一責任人,在校長的直接領導下,處理學校的教育 教學和教務等方面的組織管理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一 安排教學工作 1 協助校長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按教育規律辦學,全面完成教育任務。2 及時做好學校的計畫和行事曆。3 協助校長制定和組織實施學校的教育 教...

教導主任職責

一 協助校長制定並實施學校的教育 教學工作計畫,審查教研祝賀班主任工作計畫。二 組織管理教學工作,掌握各科教是觀測執行教學大綱和教學計畫的情況,以提高教學質量為中心,開張各科教學 教研和第二課堂活動。三 協助校長於黨支部向學生進行思想教育,政治教育,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活動 定期布置 檢查班主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