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培訓心得

2022-01-16 03:13:04 字數 1566 閱讀 1775

2023年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心得

按照省委組織部和省人社廳的相關要求,經單位領導批准,我有幸參加了這次由甘肅省行政學院組織的公務員初任培訓,十二天的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讓我對公務員這個神聖的職業有了新的認識和了解,快速完成了從企業技術工人到國家公務人員的身份轉變,無論在思想認識還是行為能力上,都有了乙個大的進步,增強了做好新形勢下本職工作的信心。在這段難得的日子裡,各位老師精彩的講解和各位學員的熱情陽光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師對教學工作的負責態度更是讓我深深感佩,我要向各位前輩們學習,學習他們孜孜不倦對工作的執著和業精於勤對事業的追求。學員們謙虛恭謹的態度讓我出乎意料,大家沒有了往日的玩世不恭和敷衍消極,更沒有了大學校園時的急躁輕浮和現下社會的急功近利,有的只是身為學員的勤勉好學和團結友善,我為我省有這樣一批精英的基層團隊感到高興,也為我班有這樣一批敬業的教授導師感到自豪。

學院在課程設定上的精心細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認可,特別是黨風廉政建設和推進國家治理體系現代化方面的課程讓我獲益匪淺,一方面這既是國家發展走向復興過程中的基本環節,對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公信力有直接的作用,可以增強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和支援,對社會進步與持續繁榮穩定也是乙個政治保證;另一方面,在國家反腐倡廉和深化體制改革的程序中,又是促進科學發展和社會和諧的必由之路,我們在社會發展中無可避免會產生各類問題,有問題不怕,怕的是改革問題的決心和毅力,人民對長期以來的積弊在心中已漸成怨氣,不進行體制改革和黨風廉政建設,對我黨的執政會產生極為負面的影響,與人民群眾的隔閡就會越來越大,這與我黨領導全國人民共創中國夢的願望是不相符的,作為公務員來講,要努力做好改革路上的排頭兵,不牴觸、不逃跑,全力支援國家的各項改革措施,革除積弊,與全國人民一起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一直以來,為人民服務是我黨執政為民的根本宗旨,古語講「為治之要必先於用人」,公務員既**於人民,也必當服務於人民。公務員隊伍素質的高低和能力的強弱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國家的命運和未來,尤其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程序中,更需要有一支信仰堅定,品德崇高、作風正派的公務員隊伍作為骨幹力量去完善社會各階層的基礎建設,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履行新的使命,也相信自己的信仰可以支撐自己成為省直機關的一名基層工作者。

「其身正,不令而行,身不正,雖令不從」,作為一名公務員,特別是作為一名資歷尚淺的初任公務員,這十二天的培訓還遠遠不能滿足我對知識的訴求,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依然會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利觀、地位觀、利益觀,從嚴要求自己,認真貫徹執行國家關於廉潔自律的各項制度和規定,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此次培訓,學院為我們提供了舒適的食宿環境,也制定了很詳細的學習計畫和培訓課程,在課程講授上又邀請了省廳相關部門領導幹部走進課堂現身說教,從形勢理論教育到實際案例分析,進行了較為全面的公共管理指導,同時,學院專案組老師也為大家精心策劃了一系列有益的活動,讓大家在輕鬆愉快中度過了這十二天的培訓時光,時間雖短,但對大家來說無疑是一次精神的洗禮和知識的收穫,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會是一段值得珍惜的日子。全體學員在輔導組蔡老師和安老師的帶領下,圓滿完成了這次的初任培訓,我們感謝兩位老師的悉心指導,對於老師在這十二天裡為我們付出的努力誠致謝意。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將牢記使命,謹遵師訓,努力在各自的公務系統裡做到出類拔萃,為國家履好職為人民服好務,做一名忠誠的、優秀的、有益於人民的公務員!

學員:劉少鵬

公務員培訓心得

小荷才露尖尖角 記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有感 2010 年 9 月 25 日到 29 日我作為常熟市 2010 年新錄用公務員參加了由市委組織部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主辦的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班。在這為期五天的培訓中,我認真聆聽了沈鳴部長關於新進機關人員如何開好頭起好步的講座,聽取了市委研究室...

2019初任公務員培訓心得

第1篇 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6月24日 29日,根據市人事局的安排,我有幸參加了2015年度全市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班。在為期一周的培訓中,培訓班緊緊圍繞 快速適應崗位,爭當合格公務員 這一主題,精心安排 市委黨校學識淵博的教授專家開展深入淺出地授課,使我較為系統的學習了十七...

公務員初任培訓實踐心得

實踐心得 2012年8月17日,作為公務員初任培訓的實踐活動,我們一組來到了宋慶齡陵園進行參觀學習。於我,這是一次難得的經歷,更是意外的收穫。在此之前,我甚至不能真切地分辨宋慶齡故居和陵園的方位和區別。相比起中共一大 二大會址,我們似乎鮮少有想到去看一看這位傳奇的女子以及她背後的故事。8月的午後,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