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培訓心得

2021-09-05 03:10:18 字數 2444 閱讀 8623

小荷才露尖尖角

--記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有感

2010 年 9 月 25 日到 29 日我作為常熟市 2010 年新錄用公務員參加了由市委組織部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主辦的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班。在這為期五天的培訓中,我認真聆聽了沈鳴部長關於新進機關人員如何開好頭起好步的講座,聽取了市委研究室科學發展觀和常熟社會發展的深入淺出的介紹,同我們公務員科的周建良科長一起深入學習了《公務員法》 ,為以後工作打好行為規範。

第二天,在常熟國防部我們進行了戶外拓展訓練, 在雨中接受精神洗禮。 第三天,市紀委教育室田心雲主任給我們作了反腐倡廉教育。「如何高效工作」這一思索鄧鈞老師給我們作出了精彩的解答,我們在歡笑中感悟。

第四天,我們迎來了信訪局的戴炳元局長,給我們對當前社會矛盾和信訪形勢進行了解讀。我們又進行了機關工作人員經驗交流,從優秀公務人員身上學習經驗。下午,我深刻對十七界四中全會進行了解讀。

第五天,在頭腦風暴和演講中,我們充分展示了自己, 參加完結業典禮,五天的培訓圓滿完成。

五天的培訓中, 各位領導和老師用自身的經歷和體會向我們詮釋了公務員的含義,把他們的生活智慧型和工作思考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了我們。沈部長的開好頭起好步的講座讓我清楚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走好公務員道路的第一步至關重要。我明白了在以後的工作中要重新啟動學習計畫,積極融入群體團隊,出善言,行善舉,更要勤奮務實,從頭做起加強工作責任感。

在對常熟的發展介紹中,我對我們可愛的常熟的過去有了更深刻的回顧,對現狀有了更清楚地了解,對未來有了更美好的展望,這怎麼叫我不對家鄉更熱愛呢?這怎麼叫我對家鄉人民更熱情服務呢?在公務員法講座中,周科長給我們詳細講解了公務員的「出、入、管、 懲」,使我了解了公務員的相關知識,明白了自己的權利義務,也為自己以後的工作樹立了法律準則,不脫離法律的軌道。

生動活潑的拓展訓練不僅使我們提公升了應對挑戰的心理素質,更加增強了溝通協調、團隊合作的意識.我們在一起接受訓練,共闖難關,「青春無敵,所向披靡」的口號還縈繞在我耳邊。在反腐倡廉教育中,田主任給我們講解了反腐倡廉建設的地位,**已經把反腐倡廉建設納入黨的建設體系。

並告誡我們,作為一名公務員,應當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拒腐防變,時刻把廉潔作為自己為人的準則。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是我最大的收穫。在當前社會矛盾和信訪形勢解讀中,戴局長以自己的閱歷,向我們介紹了信訪工作的現狀、產生原因、工作方法以及相關案例的解讀。

這指導我要重視信訪,自己工作中要融入群眾,換位思考,充分為群眾謀福利,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在周教授深入淺出的對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解讀中,我了解到黨的最新政策方針,黨在各方面工作的安排部署,使得我在思想上與黨保持高度一致。在頭腦風暴特別是辯論賽這一活動中,我親身參與,同隊友們一起分析辯題,找資料,出想法,最後在與對手的唇槍舌劍中,我們最終獲得了勝利。

我感悟到團隊合作使多麼的重要, 集思廣益也是戰勝難題的法寶,而擁有敏捷的思維、 良好的口才也是成功的優良要素。 在演講中,大家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與才華, 我受益匪淺。在最後的點評中,我也了解到成功的演講,要貼近生活,要內容綜合。

我在演講中並沒有發揮好,我也吸取了自己臨場緊張不夠大氣的缺點,今後一定要改正。

通過這五天的培訓學習,我認清了這次培訓的重大意義、認清了公務員崗位的重要、認清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我感覺自己無論在思想理論上還是在業務素質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學到許多東西,尤其是對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公務員, 感觸很深,也為自己提出要求:愛崗敬業,恪盡職守。我要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對自己的崗位職責負責到底,無論在任何時候,都尊重自己的公務員的職責。

工作勤勤懇懇,不斷地鑽研學習,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為社會為國家做出崇高而偉大的奉獻。我要向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等一大批黨和人民的好幹部學習,在本職工作崗位上嘔心瀝血,勤政為民。要向抗災鬥爭中的英雄靠齊,一大批平時並不引人注目的人民公僕,堅守崗位,忠於職守,挺身而出,冒著生命危險,衝上第一線,拯救了乙個個在死亡線上掙扎的同胞的生命,有人還為此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積極主動,開拓進取。在工作崗位上,不能等著去幹事,而要主動把事幹。積極完成每一項任務,主動配合同事、領導完成工作。

作為一名初任公務員,更是要主動學習業務知識,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公僕。在完成工作的同時,也不能渾渾噩噩不思進取,要主動探索,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更要主動創新,在科學發展觀的引領下為人民服務。開拓前進,銳意進取,推動創新實踐,不能固守書本上的某些論斷和過去的一些經驗,擺脫各種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體制的束縛。

立足實際、實事求是,開闢新道路、開啟新局面、實現新發展。

寬容大度,與人為善。作為一名公務員, 我要擁有博大的情懷, 寬闊的胸襟,要與同事打成一片,嚴於律己,寬於待人。對於同事的失誤要寬容諒解,對於領導的批評要虛心接受,對於人民群眾更要熱情友善,改變群眾對於國家機關「話難聽、臉難看、門難進、事難辦」的印象,決不能成為「官本位」意識的俘虜, 要與百姓同心同德。

學無止境,以勤作舟。要善於學習,勤於學習,重新啟動自己的學習計畫。加強學習的緯度深度廣度高度, 把學習當成生活的姿態。

在學習中提公升工作水平,在學習在中提公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在學習中明確生活態度。我要牢記那句話:「切記怨天尤人,切記眼高手低;常懷感恩之心,常懷進取之心」。

成為一名優秀的公務員!

公務員培訓心得

2014年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心得 按照省委組織部和省人社廳的相關要求,經單位領導批准,我有幸參加了這次由甘肅省行政學院組織的公務員初任培訓,十二天的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讓我對公務員這個神聖的職業有了新的認識和了解,快速完成了從企業技術工人到國家公務人員的身份轉變,無論在思想認識還是行為能力上,都有了乙...

2019初任公務員培訓心得

第1篇 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6月24日 29日,根據市人事局的安排,我有幸參加了2015年度全市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班。在為期一周的培訓中,培訓班緊緊圍繞 快速適應崗位,爭當合格公務員 這一主題,精心安排 市委黨校學識淵博的教授專家開展深入淺出地授課,使我較為系統的學習了十七...

公務員初任培訓實踐心得

實踐心得 2012年8月17日,作為公務員初任培訓的實踐活動,我們一組來到了宋慶齡陵園進行參觀學習。於我,這是一次難得的經歷,更是意外的收穫。在此之前,我甚至不能真切地分辨宋慶齡故居和陵園的方位和區別。相比起中共一大 二大會址,我們似乎鮮少有想到去看一看這位傳奇的女子以及她背後的故事。8月的午後,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