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初任培訓實踐心得

2021-04-16 07:56:08 字數 1311 閱讀 2666

實踐心得

2023年8月17日,作為公務員初任培訓的實踐活動,我們一組來到了宋慶齡陵園進行參觀學習。於我,這是一次難得的經歷,更是意外的收穫。在此之前,我甚至不能真切地分辨宋慶齡故居和陵園的方位和區別。

相比起中共一大、二大會址,我們似乎鮮少有想到去看一看這位傳奇的女子以及她背後的故事。

8月的午後,颱風洗過的天空,白雲繞著藍天,是上海少有的明媚。進入陵園的那一刻起,心就變得格外寧靜。她是那樣安寧而又美好,綠樹、草坪、點綴著粉色的鮮花,每一處都透著大氣和精緻,一如宋本人,盡是國母風範。

跟隨著館員的腳步和介紹,我們一路走著,一路聽著,總是不由的停下腳步,感嘆唏噓,這裡真是乙個步步是風景、步步有故事的地方。

還記得最早開始真正了解宋慶齡,是學生時代在圖書館看過的一本書《上海灘名門閨秀》。書裡講了包括宋氏三姐妹在內的數字上海灘的名門閨秀,記錄了她們坎坷、優雅而精彩的百年人生。所以我看到的是乙個作者眼裡的宋慶齡,有著東方女性的絕世風雅,大家閨秀的絕代風華,以及她身邊那極有魅力的上海灘上流社會女性生活。

而今天,在宋慶齡生平事蹟成列館,我看到了乙個真真切切的宋慶齡,豐富的內容和精彩的呈現方式裡,我好像真的走進了她的世界,感受著她的喜怒哀樂。年少時的宋慶齡便深受西式教育的影響,聰明、美麗、自信、開朗,在那些影像資料裡,我看到了乙個有思想有主見的女孩。當她遇到孫中山先生後,她的思想愈加成熟,理想與信念開始變得堅定,在她的眼睛裡我看到了柔軟卻又堅定的神情,那時的她是幸福的,她是那樣的崇拜自己的愛人,跟隨他、支援他,哪怕戰火將他們分離,哪怕叛亂奪去了她此身唯一的孩子。

再後來,父母、愛人相繼離世,兄弟姐妹都遠赴海外,甚至精神信仰上都與她大相逕庭。整個家族只有她,堅定的留在了大陸。因為,她要繼承先生的遺志,繼續他未完成的事業。

我看到了她眼神裡風火歷練出的成熟和堅定,以及深沉的孤獨。從乙個女人的一生來看,她是不幸的。然而作為乙個捍衛信仰的鬥士和革命戰士,她無疑是成功的。

再後來,新中國成立了。她成了國家副主席,忙碌著新中國的婦女解放運動和少年兒童事業。我看到她抱著新生嬰兒時、被孩子們圍坐在中間時那種滿心的歡喜,她是那麼愛孩子們,在她的眼睛裡我看到了愛與包容。

她為他們留下了國際婦幼保健醫院、留下了中福會少年宮等等那樣美好的地方。我靜靜地跟隨著影音文字資料瞻仰了她的一生,不得不承認,宋慶齡,真的有著她獨特的人格魅力。即使在她百年後,乙個普通的觀者,在看過那些事蹟後,都能那麼輕易地被她吸引,禁不住去喜歡她。

甚至在最後看到她病逝的資料時,有些不能自已的難過。

相比與個性張揚又喜奢華的小妹宋美齡,宋慶齡是溫婉而又堅強的。她用自己的一生為我們詮釋了信念的力量。對於理想、革命以及愛人,她一生忠誠、始終堅守,哪怕失去曾經擁有的一切。

歲月更迭間,我更看到了她因此而愈加強大的過程。

2012-8-19

2019初任公務員培訓心得

第1篇 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6月24日 29日,根據市人事局的安排,我有幸參加了2015年度全市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班。在為期一周的培訓中,培訓班緊緊圍繞 快速適應崗位,爭當合格公務員 這一主題,精心安排 市委黨校學識淵博的教授專家開展深入淺出地授課,使我較為系統的學習了十七...

地稅系統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

懷著期待與好奇,終於在2011年6月迎來了河南省地稅系統2010年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從小到大,我們歷經數十年寒窗,參加了無數培訓和考試,但這次的崗前培訓對我們的意義是空前的,它作為乙個過渡,乙個橋梁,讓我們從學習走向實踐。我們收穫的遠比想象中的豐富。在培訓過程中,我們學習了稅收基礎知識 徵管法 ...

公務員初任培訓總結

黟縣美溪司法所陳少琴 8月24日至9月4日,我有幸參加了 黃山市2010年度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 在此期間,我學習了科學發展觀 依法行政 公務員法與公務員行為規範 公務員工作方法與政務公開 信訪條例與綜合治理 機關公文寫作與處理 電子政務與電子公文平台 公共經濟等課程。這十來天的培訓緊張而又充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