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級主任職責

2021-11-04 04:34:33 字數 1691 閱讀 2931

14——15學年度跑馬坪鄉九年一貫制學校中學部年級主任職責

1、組織本年級組師生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參與學校教育教學和德育工作管理,負責計畫、組織、督查、總結本組的各項工作。

2、重點抓好本年級組教師與學生的管理工作,加強班集體管理,搞好班風和學風建設,指導班主任處理班級管理中的問題,組織好本年級校內外的教育活動。

3、抓好本年級組的教學教研、教改活動,按教務處要求抓好教學過程環節的檢查和落實,提高年級組教育教學質量。

4、負責召集年級組工作會議。每兩周召開一次班主任工作碰頭會,了解各班動態,研究布置年級組工作;每月召開一次年級組全體教師會議,總結檢查年級組教育教學工作及學校中心工作的落實情況;掌握各班後進生、留守兒童、進城務工人員子女情況,落實對他們的關愛和幫助,組織開展好學生評教工作。

5、負責處理本年級組各種日常事務,協調各組、各部門開展工作,組織本年級組教師開展和參加各種教職工活動。

6、組織完成學校及各處室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7、年級組長結合本年級具體情況,制定適合本年級教師和學生的管理辦法,形成各年級鮮明的管理特色。

8、團結帶領本年級教師遵紀守法、為人師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形成良好的教風。

9、及時處理、妥善化解本年級師生**現的各種矛盾糾紛和問題。

10、教育和引導本年級學生遵守紀律、刻苦學習、愛護公物、注意安全,保持良好的教育教學秩序,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考風。

11、建立全年級暢通的反饋渠道,成立互動小組。發揮年級組對學生管理方面的優勢,師生互動,教學相長,全力搞好班風、學風建設。負責處理本年級的偶發事件,了解學生對學校各方面工作(特別是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食堂、宿舍的工作)的意見,及時解決或緩和矛盾,以保證學生能安心學習、生活。

對於自己不能解決的矛盾,應及時向相關管理部門或校長室匯報。

8、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制訂有效措施,加大管理力度,對後進生做到「關心」、「愛心」、「耐心」、「細心」,使後進生的行為

走上規範軌道,學習上也有所進步。建立後進生檔案和跟蹤教育制度。

7、關心學生的身心成長。面向全體學生,熱情鼓勵他們在政治、思想、學習上爭取進步。對不同層次的學生,制訂適合他們實際的奮鬥目標,以起到激勵作用,增強德育工作的實效。

可通過查閱班務日誌,班主任工作手冊、學生周記、召開學生代表座談會等,掌握學生的思想動向。掌握本年級住宿生的生活情況及在宿舍的表現,對有缺點、錯誤的住宿生要與宿管老師一道共同做好教育轉化工作。對嚴重違紀學生在教育後應向學校政教處反映情況,並提出處理意見。

4、負責本年級教學質量的管理,檢查和督促年級各學科備課組的工作,維持日常教學秩序,及時協調好班主任與科任教師、科任教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幫助教師排除工作中的障礙。定期組織全年級教師進行學情分析,發現問題,尋找對策,及時解決,確保年級教學水平的不斷提高。

1、組織和領導本年級教師認真學習和執行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貫徹各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檔案精神,落實學校的工作計畫和各項規章制度。

2、抓好本年級教師的思想建設,加強師德師風教育,調動全年級教師「教書育人」的積極性,努力使年級組成為團結、和諧、奮發向上的教師集體。每學期召開全年級教師會議不少於四次,每週召開班主任工作會議一次,布置、檢查、小結年級的教育工作,研究、分析學生的狀況。

3、根據學校工作計畫,結合本年級學生實際,制定學期工作計畫。教育、教學活動要系列化、制度化(初一時要制定出三年教育教學總目標,分年級分步驟實施)。及時檢查計畫落實的情況,發現問題要及時向有關領導匯報,做到上傳下達,有效監控,使工作落到實處。

每月填寫好「工作月報表」,期末寫好工作總結。

年級主任職責

為了紮實有效地實施學校層層負責制的管理模式,一級為一級負責,下級向上級負責,特制定年級主任職責如下 一 年級主任要全面抓好本年級學生 教師的管理工作,對本年級教師 學生的學習 生活 紀律 安全等負全責,對本年級的教育教學質量負全責。二 做好本年級班主任 教師的選聘工作,使組合最佳 效果最優。三 在學...

經營主任職責

經營部主任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一 主要職能 1.組織 完善全院特色專科的人才架構,使醫院特色專科的業務保持正常而有序的運營。2.負責對專科醫護人員定期,不定期的經營理念培訓。3.負責醫助組及導診 處檢查 督促工作,做到各專科分診盡量細化到位。4.制定各特色專科工作計畫 目標量化考核指標。5.統計分析專...

安保主任職責

石泉四中安保處主任工作職責 1 負責全校安全保衛工作。平時講學習 講政治 講正氣 增強責任心,樹立安全無小事的觀念,時時提高警惕,杜絕重大安全事故發生。2 在校長的領導下,分管校長的直接領導下,充分發揮保衛處的職能作用,協助學校深入開展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為學校創造安全良好的治安環境。3 做好本單位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