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級主任職責

2021-08-13 11:24:25 字數 778 閱讀 5418

為了紮實有效地實施學校層層負責制的管理模式,一級為一級負責,下級向上級負責,特制定年級主任職責如下:

一、年級主任要全面抓好本年級學生、教師的管理工作,對本年級教師、學生的學習、生活、紀律、安全等負全責,對本年級的教育教學質量負全責。

二、做好本年級班主任、教師的選聘工作,使組合最佳、效果最優。

三、在學校統一安排下,做好本年級的編班和學籍工作,特別是要創造性地做好年級工作,保證本年級學生不輟學少輟學。

四、根據學校工作總體安排,抓好學期初本年級工作計畫、教師教學計畫、備課組教研計畫、教學進度制定,抓好期末工作總結。

五、認真組織好月考、期中、期末等階段性評價,並對成績進行分析總結,明確教學方向。

六、認真做好教學常規檢查、督促和落實,每學期對教師的備課、批改檢查兩次,聽每位教師的課最少兩節,並做好總結、反饋和存檔。

七、切實有效地搞好本年級的教研、課改工作,教研要定時間、定內容、定主講人,要有成果展示,每位教師每學期寫出1份優質教案,上好一節公開課,寫一篇優秀教學**或經驗、總結。

八、每月對班主任培訓一次,使班主任具有乙個良好的精神狀態,有多種多樣的工作方法。

九、每月召開一次青年教師會,組織青年教師進行業務學習、思想認識方面培訓。

十、全面督查、考評本年級師生履行各項規章制度情況,做好獎優罰劣工作。將違章違紀事件消滅在萌芽狀態,對本年級學生發生的違紀問題,年級主任和班主任配合解決,個別重大的問題和突發事件發生時,採用先制止後上報、再研究處理的原則。

十一、建立好本年級的各種檔案,如教師個人業務檔案,本年級成績管理、計畫總結、好人好事、違章違紀、教研教改等檔案。

年級主任職責

14 15學年度跑馬坪鄉九年一貫制學校中學部年級主任職責 1 組織本年級組師生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參與學校教育教學和德育工作管理,負責計畫 組織 督查 總結本組的各項工作。2 重點抓好本年級組教師與學生的管理工作,加強班集體管理,搞好班風和學風建設,指導班主任處理班級管理中的問題,組織好本年級校內...

經營主任職責

經營部主任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一 主要職能 1.組織 完善全院特色專科的人才架構,使醫院特色專科的業務保持正常而有序的運營。2.負責對專科醫護人員定期,不定期的經營理念培訓。3.負責醫助組及導診 處檢查 督促工作,做到各專科分診盡量細化到位。4.制定各特色專科工作計畫 目標量化考核指標。5.統計分析專...

安保主任職責

石泉四中安保處主任工作職責 1 負責全校安全保衛工作。平時講學習 講政治 講正氣 增強責任心,樹立安全無小事的觀念,時時提高警惕,杜絕重大安全事故發生。2 在校長的領導下,分管校長的直接領導下,充分發揮保衛處的職能作用,協助學校深入開展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為學校創造安全良好的治安環境。3 做好本單位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