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主任職責

2021-08-11 19:25:56 字數 1188 閱讀 7962

1、要加強自身業務修養,不斷學習,使自身具有較高的教育科研理論水平,並善於從實際出發。研究問題敢於創新、大膽開拓,為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服務。

2、要主動加強與上級教育科研部門的聯絡,及時匯報學校教育科研和課題研究的進展情況。廣泛收集、整理國內外學校的辦學經驗,為學校的發展、教師科研水平的提高,學生的成長出謀劃策,當好校長的參謀和助手。

3、要善於通過多種渠道積極傳播教育科研和教育教學改革的資訊引導教師吸收和借鑑國內外先進教育教學經驗,為教師進行教學研究創造良好的條件。

4、要努力掌握現代資訊科技,發揮網路優勢,實現科研管理資訊化,引導廣大教師開展網上科研研討活動。

5、應參與制定學校的總體科研工作規劃,並根據科研工作的遠景規劃制定近期目標,確定每一學期科研工作的重點,並將科研工作的重點落實到解決學校各項工作遇到的問題上,並及時做好每學期科研工作的總結。

6、組織教師學習現代教育理論,更新教育觀念,採取措施強化教師的的科研意識,營造科研氛圍,指導教師及時總結教育教學經驗、撰寫科研**。

7、加強課題組建設,有選擇地承擔國家、市、縣的課題研究工作,定期召開課題組會議,把學校關於科研工作的思路,活動安排,科研課題研究情況及時向大家通報,下達工作任務,做到課題目標明確,任務具體,工作有序,富有成效。

8、經常深入到課題組指導教師開展課題的研究工作,「定人員、定時間、定任務」,檢查、了解掌握教師科研課題的進展情況,並及時舉辦各種課題諮詢活動,解決研究中存在的問題,主動為課題實驗教師提供服務。

9、抓好科研工作的常規管理,做到「四有」:有計畫、有措施、有成果、有總結,「四記錄」:有科研學習記錄、有課題組活動、教科研會議記錄、課題檢查記錄,「四建立」:

建立科研立項記錄、建立課題管理檔案、建立科研骨幹考核檔案,建立科研工作獎勵機制。

10、要加強與其他部門的合作,深入課堂、班級,了解教師、學生,聽課、評課、指導教師進行教學改革,做到帶著科研課題進入課堂。定期舉辦各種形式的校級科研成果展。如教育教學觀摩和經驗交流會等,及時總結經驗,推廣典型範例,做到邊研究、邊實踐、邊總結、邊推廣,不斷優化課堂教學,使科研工作落實到實處。

11、工作中努力培養科研骨幹,增強學校科研工作的實力,採取定期、不定期的形式,辦好科研骨幹培訓班,給科研骨幹下任務、壓擔子,使其迅速成長起來。

12、主抓學校資訊科技教育工作,負責學校**建設,制訂資訊科技教育實施方案和計畫,做好教師資訊科技使用和評價工作,通過資訊科技手段為教師和學生搭建資源共享的平台。

13、做好校長交給的臨時性工作。

經營主任職責

經營部主任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一 主要職能 1.組織 完善全院特色專科的人才架構,使醫院特色專科的業務保持正常而有序的運營。2.負責對專科醫護人員定期,不定期的經營理念培訓。3.負責醫助組及導診 處檢查 督促工作,做到各專科分診盡量細化到位。4.制定各特色專科工作計畫 目標量化考核指標。5.統計分析專...

安保主任職責

石泉四中安保處主任工作職責 1 負責全校安全保衛工作。平時講學習 講政治 講正氣 增強責任心,樹立安全無小事的觀念,時時提高警惕,杜絕重大安全事故發生。2 在校長的領導下,分管校長的直接領導下,充分發揮保衛處的職能作用,協助學校深入開展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為學校創造安全良好的治安環境。3 做好本單位防火...

安全主任職責

4 直接對公司負責生產的副總經理 開展各項安全活動,監督各級管理 生產人員的安全行為 開展安全生產活動,並檢查其執 況。5 建立和完善安全監理組的動態管理模式,定期或不定期向安全監督站提交安全監理報告,做好質量安全資訊的傳遞工作。6 主持調查處理專案施工過程中發生的安全事故,統計事故造成的損失。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