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部經理職責

2021-11-03 12:00:09 字數 1791 閱讀 7900

一、經理職責概述

根據銷售情況組織生產部全體員工、協調各部門共同完成生產工作,有效有控制生產成本,對裝置和生產工作進行有效的監督和管理,對各的生產工作進行協調、排程與監督,保證生產的順利進行。

二、經理職責工作內容:

(一)安全作業經理職責:

1、 嚴格執行生產安全管理制度,確保人身的安全和裝置的正常運轉。

2、指導相關操作人員對裝置進行安全、經濟的操作,嚴格禁止野蠻操作。

3、定期組織對各類供配電設施、壓力容器、鍋爐、進行定期檢查和校驗,確保其安全、正常的運轉。

4、及時發現各類安全隱患,及時處理生產中的安全事故,並及時向領導匯報。

5、定期對員工進行安全生產的教育和培訓。

(二)生產工作經理職責:

1、 根據銷售情況制訂各車間每天的生產計畫任務。

2、 按照下達到各車間和班組的工作任務和生產計畫進行監督、指導生產,及時安排、處置各類突發事件,協調生產過程中的各項工作,確保生產工作副經理職責就是保質保量的順利完成。

3、生產部門內部人員日常工作的安排、分配及工作情況監督,協調生產部各人員完成各項工作。

4、定期召開生產人員或生產各班長的協調會,協助其完成工作任務和生產計畫。

(三)生產資料的統計、分析與經理職責總結:

1、監督各生產車間對基礎資料的採集。

2、統計每班、日、周、月、年等的生產資料,及時分析、總結,用於指導生產工作。

3、 統計分析生產中的各項消耗,如人工費、修理費、電費等,有效的降低消耗,控制生產成本消耗。

(四)裝置管理經理職責:

1、根據實際情況編制裝置管理的管理制度,如生產裝置管理制度、生產裝置保養與檢修制度等並嚴格監督執行。

2、督促相關人員建立生產裝置管理檔案。

定期檢查現有生產裝置情況;

3、制定生產裝置的大、中修計畫,並監督執行。

4、對生產裝置進行統一管理,經常對裝置進行檢查,組織、指導、監督維修人員工作,使其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

(五)日常工作經理職責:

1、嚴格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作到獎罰有度。

2、管理生產部的全面工作,組織並監督生產部人員全面完成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貫徹落實生產部各崗位職責。

3、根據公司的發展戰略規劃,對車間生產裝置的生產能力和生產工藝進行創新改造,以保證未來的生產需要。

4、及時學習、補充生產技術能力,解決生產過程中的技術難題。

5、多方收集生產技術資料,增強生產技術作業能力。

6、與員工經常溝通,掌握其心理。

7、對員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議加以分析、論證。

8、培養員工的主觀能動性,增強其主人翁責任感,激勵員工的進取心,培養、選拔優秀人才,經常組織對員工的培訓,加強員工生產技能、提高員工工作效率。

9、組織對生產部員工實施績效考核工作。

10、 對下級工作中的爭議做出裁決。

11、協調生產部與客戶、公司相關部門的關係。

12、 接受客戶或公司其它部門對生產部員工的投訴,調查後及時處理。

13、 及時、準確傳達上級指示。

14、完成公司領導委託交辦的其它工作。

三、經理職責工作績效標準

(一)生產部安全作業無隱患;

(二)生產計畫的制定和生產實施情況;

(三)生產任務的完成程度;

(四)生產資料的統計、分析和應用程度;

(五)裝置工作能力;

(六)執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情況;

(七)監控生產部員工職責完成情況;

(八)生產裝置和工藝改造能力;

(九)培養、選拔優秀員工程度;

(十)與客戶、公司其它部門溝通能力;

(十一)服務態度良好,無客戶、司機投訴;

生產部經理職責

1 目的 建立生產部經理的工作職責,保證其管理職責能正確和順利進行。2 依據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1998年修訂 3 範圍 生產部經理 4 責任 總經理 副總經理 5 內容 5.1 保證本企業的一切生產行為完全按照生產管理檔案規定進行。5.2 負責本部各個崗位人員的合理調配以保...

生產部經理職責

1 在生產技術副總領導下工作.2 根據生產技術副總確認的生產指令單,制定相關批次生產計畫及排程臺帳.3 根據計畫及相關工藝清單,查清成品件 元器件 原材料庫存情況,迅速提出缺料,缺件清單上報生產技術副總,並提出到貨日期要求.4 根據計畫進度,合理排程人力 場地 裝置 資源.5 密切注意本部門的生產瓶...

生產部經理職責

成都市竹巢筍業 一 在公司領導下,負責主持本部門的全面工作並督促本部門人員全面完成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任務。二 貫徹落實本部門崗位責任制和工作標準,密切與營銷 計畫 財務 質量等部門的工作聯絡,加強與有關部門的協作配合工作。三 負責組織生產 裝置 安全檢查 環保 生產統計等管理制度的擬訂 修改 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