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部經理崗位職責

2021-03-04 00:18:50 字數 1713 閱讀 8188

一、總則

生產部經理對本部門的人員、生產、裝置、安全等各項管理工作負全責,根據銷售情況做好各項生產計畫安排,深入一線,調查研究,節約成本,確保安全,帶領本部門工人共同完成生產任務。

二、管理職責:

1、組織建立和完善生產指揮系統,根據生產排程編制生產計畫,檢查生產工作,確保生產任務的完成。

2、根據生產執行計畫,掌握生產進度,搞好生產線的組織協調分配工作。

3、根據生產需求,編制物資求採購**計畫,並認真實施,及時聯絡解決生產缺口物資。

4、負責生產中的技術和質量保證工作,發現問題及時組織解決和處理,重大問題直接報總經理。

5、負責生產勞動定額、消耗定額、勞動紀律的制定和實施;

6、做好文明生產和安全生產工作,加強勞動保護,對部門員工的安全和健者康負直接責任;

7、按照公司質量管理體系要求,確保部門運作的規範化和科學化,保證管理和產品的質量;

8、負責所屬員工的管理、教育、培訓工作;

9、滿足公司**需要,按質、按量、按時完成公司下達的生產任務。

10、挖掘生產潛力,在保證完成公司生產任務的前提下,積極爭取外單,在總經理批准下簽訂合同和計畫排產,並對合同的履行負責;

11、負責編制各期生產計畫、裝置檢修計畫、用人計畫、人員教育培訓計畫並在審批後組織實施;

三、管理許可權

按照主要領導意圖:

1、對本部人員的一切活動有現場指揮權和處理權;

2、對生產計畫安排、組織、指揮、協調有決定權;

3、對本部的各項管理制度有制定權。

4、對本部工人的調動、任用、工資薪酬調整、獎勵或處罰有決定權,

5、對本部內有不服從工作安排、長期不能勝任本職工作、勞動紀律差等現象的工人,有辭退或開除權;

四、主要職責

(一)安全作業

1.對本部工人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提高工作安全意識和操作技能。

2.嚴格執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確保工人的人身安全和裝置的正常運轉;

3.對操作裝置人員加強巡查和指導,嚴禁違規操作。

4.定期對各類機械裝置和供配電設施進行全面細緻檢查,提前發現並排除各種安全隱

患,確保裝置設施的正常運轉。

5.發生突發事故時,要果斷採取有效措施,及時靠前指揮處置,並及時上報主要領導,

力爭將損失降到最低。

(二)生產工作

1.根據銷售情況制訂生產計畫,合理分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2.定期召開生產工作會議,對生產情況進行總結。

3.加強對生產計畫的落實監督,及時處理生產過程中各類問題,

4.合理安排日常生產工作,對本部工人生產過程實行全程跟蹤監督。

(三)生產資料彙總與總結:

1.監督送、退貨的資料採集,做到送、退貨無差錯;

2.統計工人每天的計件生產資料,並及時分析、總結,進一步指導生產工作。

3.統計分析生產中的各項消耗,如人工費、修理費、電費等,有效的降低消耗,控制生產成本消耗。

4.協助庫管人員定期的盤庫清查,做到實際數量與賬面數量相符合。

(四)日常工作:

1.按照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對本門人員嚴格管理。

2.加強自身業務學習,及時解決生產過程中的技術難題;

3.做好生產部與客戶及公司其他部門的關係。

4.準確傳達並落實上級領導指示。

5.加強與工人交流,主動幫助工人解決生產和生活中的困難,樹立良好的自身形象。

8.抓好生產現場環境秩序,為公司塑造良好的形象;

9.協助其他部門經理完成公司領導委託交辦的其它工作。

生產部經理崗位職責

一 概述 根據銷售情況組織生產部全體員工 協調各部門共同完成生產工作,有效有控制生產成本,對裝置和生產工作進行有效的監督和管理,對各的生產工作進行協調 排程與監督,保證生產的順利進行。二 工作內容 一 安全作業 1 嚴格執行生產安全管理制度,確保人身的安全和裝置的正常運轉。2 指導相關操作人員對裝置...

生產部經理崗位職責

2 管理生產部的全面工作,組織並監督生產部人員全面完成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貫徹落實生產部各崗位職責。3 根據公司的發展戰略規劃,對車間生產裝置的生產能力和生產工藝進行創新改造,以保證未來的生產需要。4 及時學習 補充生產技術能力,解決生產過程中的技術難題。5 多方收集生產技術資料,增強生產技術作業...

生產部經理崗位職責

1目的建立生產部經理崗位職責,確實履行其管理職能。2範圍生產部經理。3責任生產部經理履行其自身的崗位職責,公司總經理及副總經理監督 檢查。4內容4.1根據公司的全年銷售計畫,以及綜合上年度發貨情況 品種 顏色等 負責與儲運部人員一道組織編制公司年度生產計畫。4.2根據銷售部簽單要貨時間與計畫 車間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