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數學上冊總結

2021-10-29 13:11:30 字數 2768 閱讀 2885

四年級數學上冊總結.txt我是天使,回不去天堂是因為體重的原因。別人裝處,我只好裝經驗豐富。

泡妞就像掛qq,每天哄她2個小時,很快就可以太陽了。.新課標人教版小學四年級第七冊數學教學總結 2011-02-25 20:18:

49| 分類: 教學總結 | 標籤:學生教學數學學習學期 |字型大小大中小訂閱 .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第七冊數學教學總結

緊張的一學期已結束,為了更好的開展下學期的教學工作,提高本班教學成績,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教學任務完成情況及學生掌握情況

本學期圓滿完成了本冊教材的教學內容,學生掌握情況如下:

1.認識了計數單位「十萬」「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認識了自然數,掌握了十進位制計數法,會根據數級讀、寫億以內和億以上的數,會根據要求用「四捨五人」法求乙個數的近似數。體會和感受大數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進一步發展數感。

2.學會了筆算三位數乘除兩位數的乘法、除數是兩位數的除法,並學會了進行相應的乘、除法估算和驗算。

3.學會了口算兩位數乘一位數和幾百幾十乘一位數,整十數除整十數、整十數除幾百幾十數。

4.認識了直線、射線和線段,知道了它們的區別;認識了常見的幾種角,會比較角的大小,會用量角器量出角的度數,能按指定度數畫角。

5.認識了垂線、平行線、會用直尺、三角板畫垂線和平行線;掌握了平行四邊形和梯形的特徵。

6.結合生活情境和探索活動學習圖形的有關知識,發展空間觀念。

7.了解了複式的條形統計圖,學習了簡單的資料分析,進一步體會統計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

8.經歷了從實際生活中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初步形成了綜合運用數學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

9.初步了解了運籌的思想,形成了從生活中發現數學問題的意識,初步形成了觀察、分析及推理的能力。

10.體會到了學習數學的樂趣,提高學習數學的興趣,建立學好數學的信心。

11.養成了認真作業、書寫整潔的良好習慣。

二、主要成績和經驗

在本學期的教學工作中,我始終按照數學學科管理制度嚴格管理學生,注意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在教學中,始終以乙個新教師的身份要求自己,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切實做好一切教學常規工作,尤其是在備、講、批、輔、結方面,兢兢業業,從不敷衍了事,並堅持做好培優扶差工作,每期常規檢查都得到肯定。

1、針對學生的差異和年齡特點,對學生進行了各方面的教育,使學生的知識、能力有了較大提高

2認真鑽研教材、精心備課,充分利用直觀、電化教學,把難點分到各個層次中去,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3、本學期我對學生注重加強了思想教育,培養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培養自我檢查的能力。

4、加強了對學困生的輔導,使本學期大部分學生掌握了知識、技能,他們的學習有了不同程度的進步和提高。

5、使學生學好數學知識,在教學中重點做到精講多練,重視運用教具、學具。認真備好每一節課

6、通過練習課的精心設計,使學生掌握知識,形成技能,發展智力。所以我認真上好練習課,講究練習方式,提高練習效率。

7、注重專題研究,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教學教研活動,認真組織好練習和複習,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8、重視了與家庭教育相配合,通過家訪、家長會等不同方式,與家長密切聯絡,對個別學生的教育著重放在學生非智力因素的挖掘上,使他們有了明顯的進步和提高。

9、注重培養了學生的學生習慣,針對這一方面,本學期重點抓了學生,每做一件事情,每做一道題,要求學生要有耐心,培養了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的好習慣。

10、通過一些活動,統計、資料等對學生進行了愛國教育,是學生有了為祖國為中華民族努力學習的精神

三、存在的不足之處

1、一部分學生對學習的目的不夠明確,學習態度不夠端正。上課聽講不認真,家庭作業經常完不成。

2、有些家長對孩子的學習不夠重視,主要表現在:學生家庭的不配合,造成了學習差。

3、還有一部分是,反映問題慢,基礎太差,是造成了不及格現象。

4、班級發展不平衡,學法指導工作還有待進一步加強,教學成

績仍然欠突出,還需提高;

5、教學以傳統方法為主缺少創新意識,學生的學習習慣的養成教育不夠成功。培優扶差工作做得不夠紮實,培優目標不明確;

6、個別學生的不良的學習習慣還有待進一步引導改正。本班學生生性活潑好動,其中有一些學生在習慣方面存在著的問題—計算不認真,寫字姿勢不正確,不能自覺地完成作業,還有個別學生字跡潦草。還有的學生作業不能按時上交。

或遇到難題沒有堅強的意志,不會主動克服解決。

7、計算能力差異太大。班中多數學生喜歡計算,可是卻有大部分學生計算時不認真,粗心大意,導致全班學生的計算能力發展不夠均衡。在今後的教學中,應該加以克服。

四、改進的具體措施

針對本學期在教學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著重抓好以下幾點:

1、結合教材的內容,老師要精心備課,面向全體學生教學,抓牢基礎知識,搞好思想教育工作。精心上好沒一節課,虛心向老教師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注重學生各種能力的培養和知識應用的靈活性。

特別注重學習習慣的培養,以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提高他們的學習成績,自己還要不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

2、及時輔導學困生,抓住他們的閃光點,鼓勵其進步。注重學生各種能力和習慣的培養。

3、充分利用直觀、電化教學,把難點分到各個層次中去,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對學生進行強化訓練,爭取教出更好的成績。

4、充分利用數學教材,挖掘教材的趣味性,以數學知識本身的魅力去吸引學生、感染學生。

5、數學課的開展應面向全體的情況下,實施因材施教。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6、及時家訪,家長配合抓好學生的學習。

7、對學生進行了愛國教育,培養學生為祖國為中華民族努力學習的精神。

總之一學期來,工作中有得有失,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爭取做到更好。

四年級數學上冊總結

四年級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在本學期四年級數學的教學工作中,我注意促進學生的學習遷移,培養創新意識,更注重在實踐活動中,使學生體驗數學與實際生活的聯絡。一學期來,本人認真備課 上課 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

四年級數學上冊教學總結

渡馬小學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渡馬小學 楊月燕 本學期,我努力適應新時期教學工作的要求,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及時批改作業 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向其他教師請教,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

四年級數學上冊教案

小學數學三年級下冊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適應新時期教學工作的要求。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向老教師請教,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作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