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方案 定稿

2021-10-27 05:39:40 字數 861 閱讀 3137

全學程共199周,其中安排教學141周(包括畢業設計、畢業**及參觀見習17周),入學教育1周,勞動軍訓5周,社會實踐3周,考試13周,畢業教育1周,假期35周。各學年時間分配見表1。

表1 各學年時間分配表

四、主幹學科和主要課程

㈠ 主幹學科:電腦科學與技術

㈡ 主要課程:計算機科學技術導論、高等數學、電工電子技術、c++程式設計、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數位電路、作業系統、微機原理與接**術、資料庫原理及應用、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軟體工程、計算機網路、多**技術與應用等。

五、課程設定

㈠ 必修課:見表2。

表2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必修課課程設定

總學分115、總學時2200。

㈡ 選修課

1.專業選修課:見表3。

表3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專業選修課課程設定

專業選修課共開出12門,至少選修8門16學分。

2.公共選修課:見附表。

公共選修課至少選修8門(其中文科類課程不少於3門)15學分。

㈢ 實踐性教學環節:見表4。

表4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實踐性教學安排

六、成績考核、畢業學分和學位授予

1.成績考核:

課程成績考核分考試和考查兩種,考試課程由學院統一安排,考查課程在結課時進行。

參觀見習、畢業設計、畢業**考核按學校有關規定執行。

2.畢業學分:

最低畢業學分171,其中必修課140學分(含實踐教學環節25學分),專業選修課16學分,公共選修課15學分。

3.學位授予:

學生按培養方案修完全部課程,取得畢業所需最低學分,符合我校本專業本科畢業生授予學士學位條件者,授予工學學士學位。

七、教學程序表:見表5。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方案

適合07 08 09年級 一 培養目標 培養適應我國社會主義建設實際需要,德 智 體全面發展,具有堅實的數理基礎,掌握計算機軟硬體基礎理論及計算機系統設計 研究 開發及綜合應用方法 具有較強的計算機系統程式設計能力和程式分析能力 受到良好的科學實驗素養訓練 了解電腦科學與技術的新發展 掌握一門外語,...

電腦科學與技術培養方案

電腦科學與技術培養方案 專科起點本科 發表時間 2011 09 08 15 32 55作者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為地方經濟建設服務的,德 智 體全面發展,適宜到企業 事業 技術和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計算機應用 開發 教學和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技術人才。二 培養要求 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 基...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人才培養方案

學位授予 取得畢業資格,並達到學院規定的授予學士學位的條件,本專業畢業後授予工學學士學位。五 主幹學科 主要課程與主要實踐教學環節 主幹學科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 高等數學 計算機導論 線性代數 大學物理 離散數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c語言程式設計 資料結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