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方案

2021-04-02 06:28:34 字數 746 閱讀 9080

五邑大學

一、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自然科學和人文社科基礎知識、電腦科學與技術基礎理論,具有軟硬體開發設計能力、工程實踐能力和專案組織初步經驗,具有創新、創業意識和團隊合作精神,適應現代化建設和地方經濟發展的需要,能夠在各類企事業單位從事計算機領域中的工程設計、系統研發、技術服務等工作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二、培養要求

三、主幹學科

電腦科學與技術。

四、相近專業

網路工程、軟體工程等。

五、專業主幹課程

電子技術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離散數學、資料結構、資料庫原理、作業系統、計算機組成原理、微機系統與接**術、計算機網路原理、物件導向技術、演算法分析與設計、現代計算機體系結構、嵌入式系統與應用、計算機圖形學等。

六、學制

標準學制4年,彈性學制4-8年,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七、總學時及總學分構成表

八、畢業規定

1、獲得總學分160及以上(其中必修課136.5學分,選修課至少23.5學分)。

選修課中通識課程6學分(人文與社科類課程,經濟管理類課程、藝術類課程各選2學分),及模組一(計算機體系結構方向選修課程)至少17.5學分,或模組二(計算機應用技術方向選修課程)至少17.5學分。

2、至少獲得6個第二課堂學分。

3、通過體育達標測試。

九、專業課程中英文對照

十、專業教學程序及計畫表

五邑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本科)專業教學程序及計畫表(四年)

電腦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方案

四年制本科 一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 系統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 包括計算機硬體 軟體與應用 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教 企事業 行政管理等部門和單位從事計算機應用 計算機系統開發與維護的電腦科學與技術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二 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的基本理...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人才培養方案

學位授予 取得畢業資格,並達到學院規定的授予學士學位的條件,本專業畢業後授予工學學士學位。五 主幹學科 主要課程與主要實踐教學環節 主幹學科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 高等數學 計算機導論 線性代數 大學物理 離散數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c語言程式設計 資料結構 ...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人才培養方案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2013級 人才培養方案 初稿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 智 體等方面全面發展,掌握數學與自然科學基礎知識以及計算機 網路與資訊系統相關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較強的專業能力和良好的綜合素質,能勝任電腦科學研究 計算機系統設計 開發與應用等工作的應用型高階...